如何利用PS繪製金屬質感效果,怎樣用ps作出金屬質感的東西?

2022-08-05 03:35:04 字數 5394 閱讀 1393

1樓:齋玉蘭植靜

首先建立乙個空白文件,然後以80%灰到40%灰作漸變過渡(具體數值看個人),

再選擇濾鏡——雜色——新增雜色(40個單位即可),這時把圖象模式轉換為灰度,然後再轉換回rgb(因為新增雜色以後圖象就是彩色的了,

而你需要的是金屬鐵板的效果,所以灰度的效果好一些),下一步選擇

濾鏡——模糊——動感模糊(角度看個人喜好,距離一般70左右就可以),這樣就達到你要的效果了,需要注意的是,做好後圖象兩端會各有一部分效果不明顯,需要

切除,所以建立文件的時候尺寸就要稍微長出來一些

2樓:莫梅彭丙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製作金屬質感效果其實很簡單。

開啟一張需要做金屬質感的**,複製一層,雙擊副本進入圖層樣式,勾選漸變疊加,漸變顏色選擇黑白,調整一下數值,為了真實性勾選文理並選中,有乙個條狀的紋理,再調整一下不透明度,最後勾選並選中斜面與浮雕,調整一下數值,金屬質感效果製作完成。

3樓:楊小天百事通

作為設計的你還不會做這種金屬質感嗎?我教你個小技巧!

怎樣用ps作出金屬質感的東西?

4樓:且看時光

1.新建檔案,新建乙個圖層(lix有不在background上做東西的習慣),然後用鋼筆工具錨出你所需要的外形,這裡就用lix那個不知道什麼東西的外形示範吧

2.把這個路徑轉成選區,填個比較深的灰色

3.新建乙個層,載入圖層的選區,填充白色;然後取消選區,用三次高斯模糊(三次的數值分別為16、8、4),這樣做的意思是讓模糊很厲害的地方和不厲害的地方能有很好的銜接,當然你也可以不用這三個數值了,好了以後把這個層的模式改成螢幕。

5.點選通道alpha 1,別取消選區哦,在這個通道上用幾次高斯模糊(視情況而定哦),一般來說,越模糊將來的作品的厚度會更厚更圓滑,相反就比較薄和硬了(不過模糊是一定要做的,不然將來的東西可是平板了)。如果你還想在你將來的作品上加些紋理什麼的,你現在就可以在這個通道裡加上去了,注意了,這個通道裡只有2種顏色,即黑與白,黑色是凹,白色是凸,可能看看文字還是很清楚,不過你可以試試。

弄好以後有2種選擇,一是反選後按delete,二是什麼也不做,一呢?可以使將來的作品的凹凸感更明顯點,但背光的地方會有毛刺,二將來的凹凸感沒一這麼好,但沒有毛刺,自己選擇吧~

6.回到圖層面板,載入圖層1的選區,新建乙個圖層,新圖層置於最上層,填充黑色,取消選區,改變圖層模式為螢幕。這時這個層會像消失一樣,不用擔心。

7.對這個圖層用光照效果,看看圖示(大致的,做不得準),燈光型別是隨便的,光照型別要「平行光」,環境設成-100,紋理通道選擇alpha 1,其他設定只要能讓這個圖形有光面和暗面呈現出立體感了就可以了,看你喜歡了。

8.以下幾步為了避免大家可能產生的本本主義,對剛剛用光照的層先用一次高斯模糊,引數設1,消除可能出現的不平整的地方嘛。然後用曲線調整一下,讓光暗面更明顯更適合你的需要。

(lix建議不要讓對比度太厲害)

9.再載入圖層1的選區,新建乙個層,填充50%灰色,置於最上層,用濾鏡》素描》鉻黃,具體引數要看你的圖形了,好了以後把這個圖層的模式改成為「疊加」,再用曲線調整,把光亮面和亮光的程度調到你心裡所要的。

5樓:腦洞老楊

作為設計的你還不會做這種金屬質感嗎?我教你個小技巧!

6樓:一千零二

一般是通過曲線調節的,你搜一下ps製作金屬字。發不了位址。很好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利用ps製作金屬拉絲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雜色:數量90左右,平均分布,單色

動感模糊:角度自定,距離50左右

用photoshop怎麼畫出有金屬質感的東西?

9樓:戀圈圈兒

新建一復

個600 * 600 畫素的檔案,如下製圖;

選擇子定義形狀工具,選出自己喜愛的圖形;

新建乙個圖層,拉出圖形效果,顏色選擇灰色,如下圖;

按ctrl 點圖層面板縮圖調出選區,然後點通道面板,點下面的蒙蔽按鈕儲存選區;

保持選區不變,點新建的通道,執行:濾鏡 > 模糊 > 高斯模糊,數值為1,確定後再執行一次模糊操作,數值為3,這個要自己把握下,多次模糊幾次以免邊緣有層次,影響效果;

回到圖層,然後把整個圖層複製一下;

、然後對副本執行:濾鏡 > 渲染 > 光照效果;

紋理通道選擇剛才我們新建的通道,其它引數設定如下圖;

按ctrl + m 調整曲線,把裡面的黑白突出一下,引數設定如下圖;

把第乙個圖層複製乙個,放在最上面(這個時候,金屬效果會效果,不過不要擔心);

下面我們就是把金屬效果加強點。執行:濾鏡 > 素描 > 鉻黃;

引數設定如下圖;

確定後把圖層混合模式改為「疊加」;

合併所有圖層,效果出來了;

然後再加點對比度,做點圖層陰影,調整一下自己喜歡的顏色,大功告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漸bai變

黑,灰,白du

、灰zhi、白、灰

看我dao的鏢和手繪鋼專筆屬教程。

11樓:哲微

利用漸變功能和光暈。

ps如何做金屬效果

12樓:皮蛋粯子粥

1、以一塊「方塊形」為例,演示操作方法。新建白色底檔案,然後,在圖層面板中,新建圖層為圖層1;

2、然後,在圖層1的畫布上用「自定形狀工具」畫出乙個灰色的方塊形。然後,按ctrl,滑鼠在圖層1的縮圖上點下,選擇方塊形。

3、點開通道面板,再在下方點下「將選區儲存為通道」按鈕,如下圖所示。多了乙個「alpha 1"通道。滑鼠點下「alpha 1"通道。

4、然後,順序點選:濾鏡-模糊-高斯模糊,彈出的框中,引數設定為1;再點確定。

5、按步驟4操作,再重複2次;到第三次,引數設定為3;點開圖層面板這裡,把圖層1複製一層為圖層1副本

6、然後,順序點選:濾鏡-渲染-光照效果。右邊彈出「光照效果」設定視窗;在「光源」這裡選擇「點光」,在「紋理」這裡選擇「alpha 1「,然後,其它引數請看下圖。

記得在上方點選確定。

7、按ctrl+m 調出曲線操作框;再設定一下,再點選確定。如下圖所示。

8、然後,在圖層面板這裡, 點選「新增圖層樣式」按鈕。彈出的選單中點「投影」

9、在彈出的「圖層樣式」操作框中,如下圖所示設定引數。再點選確定。

10、ctrl+d 鍵,取消選擇。操作完成。最終金屬效果如下圖所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1、開啟photoshop8,點選」檔案「→」新建「,新建一空白文件,在開啟的新建視窗中,在」名稱「框中輸入「金屬拉絲效果」,大小設定為「800*500」,背景色為」白色「,最後點選」好「按鈕建立。

3、點選圖層面板下方的」建立新圖層「按鈕,然後用」填充「工具將」新建圖層1「填充為」白色「。

4、點選選單欄中的「濾色」→「雜色」→「新增雜色」,在彈出的「新增雜色」視窗中將「數量」設定為如圖所示的值,選擇「分布」方式為「高斯分布」,並且勾選「雜色」選項。最後點選「確定」按鈕。

5、點選選單命令「濾鏡「→」模糊「→」動感模糊」,在彈出的「動感模糊」對話方塊中設定如圖所示的引數。

6、點選選單命令「濾鏡「→」模糊「→」動感模糊」,在彈出的「動感模糊」對話方塊中設定如圖所示的引數。

8、確保當前圖層為」圖層1「,然後點選」編輯「→」拷貝「,以拷貝當前圖層選區中的內容到剪貼簿中

9、點選」編輯「→」貼上「,此時就會生成圖層2.

10、雙擊圖層2,給當前圖層新增圖層樣式。在開啟的」圖層樣式「視窗中勾選「光澤」選項,引數調節如圖所示。

11、接著再勾選」斜面和浮雕「,設定參加如圖所示,將樣式設定為」枕狀浮雕「,不透明度設定小一點,最點點選」確定「完成設定。

12點選」影象「→」調整「→」色相和飽和度「,在開啟的」色相/飽和度「視窗中,勾選」著色「並設定合適的數值,最後點選」確定「完成設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ps做金屬效果方法:

2、選擇子定義形狀工具,選出自己喜愛的圖形。

3、新建乙個圖層,拉出圖形效果,顏色選擇灰色

4、按ctrl 點圖層面板縮圖調出選區,然後點通道面板,點下面的蒙蔽按鈕儲存選區。

5、保持選區不變,點新建的通道,執行:濾鏡 > 模糊 > 高斯模糊,數值為1,確定後再執行一次模糊操作,數值為3,這個要自己把握下,多次模糊幾次以免邊緣有層次,影響效果。

6、回到圖層,然後把整個圖層複製一下

7、然後對副本執行:濾鏡 > 渲染 > 光照效果

8、紋理通道選擇剛才我們新建的通道,其它引數設定如下圖。

9、按ctrl + m 調整曲線,把裡面的黑白突出一下,引數設定如下圖。

10、把第乙個圖層複製乙個,放在最上面(這個時候,金屬效果會效果,不過不要擔心)。

11、下面就是把金屬效果加強點。執行:濾鏡 > 素描 > 鉻黃。

12、引數設定如下圖。

13、確定後把圖層混合模式改為「疊加」。

14、合併所有圖層,效果出來了,然後再加點對比度,做點圖層陰影,調整一下自己喜歡的顏色,大功告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金屬質感效果的製作方法。主要是利用光照效果的紋理通道來製作質感。其它還用到一些濾鏡效果來加強質感。製作的時候需要根據圖形的實際大小來設定引數。

最終效果:

1、新建乙個600 * 600 畫素的檔案,如下圖:

2、選擇子定義形狀工具,選出自己喜愛的圖形。

3、新建乙個圖層,拉出圖形效果,顏色選擇灰色,如下圖。

4、按ctrl 點圖層面板縮圖調出選區,然後點通道面板,點下面的蒙蔽按鈕儲存選區。

5、保持選區不變,點新建的通道,執行:濾鏡 > 模糊 > 高斯模糊,數值為1,確定後再執行一次模糊操作,數值為3,這個要自己把握下,多次模糊幾次以免邊緣有層次,影響效果。

6、回到圖層,然後把整個圖層複製一下。

7、然後對副本執行:濾鏡 > 渲染 > 光照效果。

8、紋理通道選擇剛才我們新建的通道,其它引數設定如下圖。

9、按ctrl + m 調整曲線,把裡面的黑白突出一下,引數設定如下圖。

10、把第乙個圖層複製乙個,放在最上面(這個時候,金屬效果會效果,不過不要擔心)。

11、下面就是把金屬效果加強點。執行:濾鏡 > 素描 > 鉻黃。

12、引數設定如下圖。

13、確定後把圖層混合模式改為「疊加」。

14、合併所有圖層,效果出來了。

15、然後再加點對比度,做點圖層陰影,調整一下自己喜歡的顏色,大功告成。

如何用ps製作金屬質感質感字型,ps怎麼把字型做成金屬感

文字樣式用斜邊和浮雕,投影等先造出立體效果,再匯入金屬紋理 素材為文字建立剪貼蒙板,最後自己調整細節 先用3d功能做出立體字。貼入金屬紋理,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也可以用輕移複製的方法 合併圖層 漸變疊加等做出金屬質感字型。ok ps怎麼把字型做成金屬感 重點分析 為了方便講解,我們先隱藏底板,單看下字...

ps如何做出銀飾表面金屬質感?

這必須使用3d軟體製作,ps制的不僅僅麻煩而且不真實無質感!影象處理和計算機視覺的區別 1 程度不同。影象處理,用計算機對影象進行分析,以達到所需結果的技術。計算機視覺是一門研究如何使機器 看 的科學,更進一步的說,就是是指用攝影機和電腦代替人眼對目標進行識別 跟蹤和測量等機器視覺,並進一步做圖形處...

ps如何繪製道路彎曲的曲線效果?求指導

為你提供兩種方法啊 第一 用鋼筆工具畫出來 然後描邊 第二 畫一條細細的長方形 然後通過ctrl t 變形達到這樣的效果 使用鋼筆工具,工具屬性選擇路徑,最後進行路徑描邊。在cad裡怎麼自己繪製好彎曲的道路 不要想一次把他畫好 可以用spl和pl裡的曲線直線甚至可以用a結合來用 我經常自己畫感覺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