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觀音是不是產量大,銷量小啊,鐵觀音茶是大葉子好還是小葉子好啊

2022-08-05 03:20:05 字數 5205 閱讀 1916

1樓:陳瀟妤

地域不同,人群不同,所喝茶的型別也不同。

個人認為鐵觀音產量的確大,但是銷量不一定成正比。

或許還真是沒啥人買鐵觀音,賣不出去,才多人向你推薦。

鐵觀音其實就是喝那麼兩三次就沒啥味道了,還不如毛峰。

鐵觀音茶是大葉子好還是小葉子好啊

2樓:歪有小小愛

一款茶葉,不能bai單以葉子大小來論du 大,尿素施多zhi一點就可以了,但茶

dao卻沒味回

道 大,可能是新

答茶樹,返而味道不錯 主要是看葉子大小是不是勻一,不要大的大小的小,那就是不勻整的表現,品質不高. 另外葉張厚不厚,手感柔不柔,發硬的也不好.要軟軟的富有彈性.

葉子的色澤是否一致.顏色一致說明做工好,品質相對也高,不要黃的黃,綠的綠,那叫花雜

是誰毀了安溪鐵觀音 喝鐵觀音的人群為什麼一直在萎縮

3樓:匿名使用者

現狀調查: 2023年,鐵觀音開始在茶葉市場上名聲大噪,很快成為幾大茶品種中最受歡迎者,並在「皇位」上一直坐到2023年。從2023年開始,鐵觀音的**和銷量就開始以每年10%的速度下滑,均價從最高峰2023年時的800元一斤一路降到了2023年的400元一斤。

在茶葉市場上鐵觀音越來越不受待見,喝鐵觀音的人群在不斷萎縮。據不完全統計,喝鐵觀音的人已經從當初喝茶人中的八成,縮減到現在的三四成。 銳減的需求,導致了市場的高速下滑,這種下滑最直接的表現是大量企業倒閉。

亂象之一:過度炒作的貪婪

鐵觀音的茶價,這幾年幾乎坐著火箭往上走,已經完全背離一片茶的初心。一名茶商說,早期一斤鐵觀音茶葉的**最貴人民幣

四、五百元,現在漲近十倍,2023年春茶最**格約萬元;到了2023年甚至達到數萬元一斤。除了部分茶葉店明碼標價外,大部分是隨意叫價。 由於鐵觀音沒有具體衡量種類、質量的儀器,許多茶商在經營費用高的情況下,「偷梁換柱」,以次充好賺取高利潤。

安溪茶都辦公室有關負責人表示,有三千多家商戶的安溪茶葉批發市場並沒有統一的**指導,春茶剛上市時,幾乎一天乙個價,鐵觀音價差大,毛茶(茶農剛加工好的茶葉)**一般在每斤人民幣40元至1000元,3000元的毛茶算是頂尖的。 專家表示,鐵觀音的天價是從舉辦茶王賽開始,但隨著茶王賽層出不窮,部分茶商利用茶王賽炒作**的現象增多。 近年來,不少茶商不分批次、數量、級別,也不管頒獎與獲獎的時間、地點、單位,把獲獎人或單位採製的鐵觀音都稱為參賽鐵觀音或「觀音王」,變相提高鐵觀音**,而這種過高的茶價與茶人正在漸行漸遠。

過高的茶價背後是茶商的貪婪,這種市場盲目攀比的**讓鐵觀音在各種茶價持續**時出現了不長反跌。 「連續幾年,鐵觀音銷量下滑,供貨商根據滯銷情況,主動降低了**。」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茶商說,與金駿眉、龍井等相比,如今,鐵觀音銷量下滑,並有淡出一線茶品的可能。

  「最近幾年,鐵觀音的市場比較混亂,很多茶商從產地拿茶直接到市場上販賣,並不強調製作工藝等方面,這就導致部分市場上的鐵觀音**被銷售終端的炒作所左右,而且,**也千差萬別。久而久之,讓一些消費者對其漸失信心,導致市場銷售冷落。」深圳茶葉市場一位資深人士表示。

亂象之二:50%的鐵觀音不是來自安溪

由於安溪鐵觀音茶受到市場熱捧,安溪縣周邊地區紛紛東施效颦,有的用本土茶青借用安溪鐵觀音茶的加工工藝,或者引種安溪鐵觀音異地加工。茶樹品種、生態環境與安溪本土差異明顯,而這些產品一上市均稱為安溪鐵觀音,產品品質參差不齊,客觀上使終端消費市場對於鐵觀音產品的認識產生偏差。  種茶曾經一路利潤相當可觀,而隨著消費需求的增加,從2023年開始鐵觀音種植基地被無限放大,不僅在相鄰的永春、華安、漳平等地引種,一些茶企還把鐵觀音引到省外,在域外種植的鐵觀音品質與安溪境內的截然不同,這些在外阜種植的茶葉對外宣稱產自安溪,而因為沒有正宗產地的種植,口感大打折扣影響了鐵觀音的品質和品牌形象,甚至一度超過一半以上的安溪鐵觀音都不是安溪的。

筆者在走訪的過程中發現,很多原本不適合種植鐵觀音的稻田、路邊都種著鐵觀音,當地農民說種鐵觀音的利潤要比種植糧食作物好很多,而且一年多次採摘。但是就是這樣劣質的鐵觀音大量走向市場,徹底摧毀了人們的味蕾以及對於鐵觀音的鍾情。

亂象之三:農藥背後的良心缺失

2023年,經有關部門檢測,聯合利華(中國)****「立頓」鐵觀音,稀土實測值是標準的3倍多。據介紹,茶葉中稀土超標與農藥殘留有關。專家表示,稀土是十多種元素的統稱,而食物中重金屬超標可能對人體造成多種影響,包括肝腎功能衰竭、影響神經系統等,但具體影響要看濃度。

這將鐵觀音農藥超標的事情推到風口浪尖。 安溪鐵觀音自起步以來,市場迅速開啟,一路高歌猛進。由於市場需求量快速放大,甚至一度供不應求,致使安溪人大力發展茶葉種植,從而過度開發茶園,破壞了安溪縣原有的植物生態,單一的茶葉種植背離了生物多樣化原則,土壤退化嚴重,茶園病蟲害加劇,使得茶葉品質不太穩定,出現了農殘超標的現象。

農民盲目地追求鐵觀音的產量,導致了過度使用化肥農藥的情況,最終因為乙個大品牌的抽檢而**。這次農藥事件讓更多茶人在高茶價、低質量的鐵觀音前卻步。

亂象之四:製作粗糙的急功近利

安溪鐵觀音原本有自己優秀的傳統工藝,但自從清香型工藝問世,局面迅速改變。由於清香型鐵觀音大大提高了製茶效率,降低了製茶門檻和製茶成本,使得清香型鐵觀音工藝大行其道,甚至一統江湖,而傳統鐵觀音沒有及時跟進,傳統工藝幾近放棄,其魅力沒有及時推向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空調製茶本是安溪人的一種創新,它打破了氣候條件的制約,使全天候加工採摘成為現實,但凡事過猶不及。

快速生產、無節制的加工採摘使得茶樹很難休養生息,蓄精養銳,導致茶葉內質參差不齊,市場上對於安溪鐵觀音的評價也就變得褒貶不一。 急功近利改變傳統製茶工藝,致使鐵觀音失去真味。屬於半發酵烏龍茶的鐵觀音製作時發酵程度應達到30%多,但一些茶農為追求清香味和上市量,只將鐵觀音發酵10%,發酵時間縮短,上市量也就增加,但改變鐵觀音的傳統製作工藝,時間一長茶也就漸失本味。

再加上茶樹種植在不適宜其生長的土壤環境上,所產茶葉品質就更加大打折扣,從而使得整個茶葉市場上流轉的鐵觀音都不是真正好的鐵觀音。

亂象之五:電商的惡意競價

給鐵觀音市場帶來更加致命一擊的,是電商。在鐵觀音市場**大好時,筆者在電商平台上看到一些茶商瘋狂打出低價牌誘導消費者,而實際上那些「9.9元一斤」的茶葉都是茶葉中的邊角料,次中之次。

茶葉收購價不到10元根本連種植成本都無法收回。電商之禍幾乎讓鐵觀音蓋上了「劣質」標籤,這樣的過度炒作給本來就深陷農殘陰影中的鐵觀音市場帶來了嚴重的致命一擊,市場持續低迷至今。鐵觀音市場烏煙瘴氣,持續低迷,最終牽累受苦的是千千萬萬茶農。

據悉,安溪這個聞名世界的鐵觀音產地,位居全國重點產茶縣第一位。在100多萬常駐人口中,涉茶人口60萬,在全國其他地區還有10多萬的安溪茶商。截至2023年底,安溪全縣涉茶總產值92億元。

安溪茶園面積為60萬畝,佔全國的2%,年產茶6.5萬噸,佔全國的4%,出人意外的是安溪茶業產值卻佔到全國茶葉產值的15%。而如今這片混亂背後的滯銷是一群茶農的厄運。

鐵觀音屬於綠茶嗎?

4樓:時尚白日夢

鐵觀音是烏龍茶「鐵觀音」既是一種烏龍茶的名稱,又是茶樹的種類。相傳,它最初是在安溪南山的觀音巖下被發現的,所以又有「南岩鐵觀音」之稱。在茶的天地中,安溪人絕對算得上是富家子弟。

坐擁著一片出產好茶的青山綠水,將茶的品味和觀賞,貫穿於日常的生活中。而茶香四溢的「鐵觀音」,更是讓安溪人「鬥」起茶來個個底氣十足。

中國福建省安溪西坪鄉一帶,是「鐵觀音鐵觀音」的原產地。安溪地域有內外之分,鐵觀音主要產於西部的「內安溪」,這裡群山環抱,雲霧繚繞,紅色酸性的土壤,非常適合鐵觀音的生長。所以,「安溪鐵觀音」的芽葉肥壯,枝條披張,葉色深綠。

自清朝雍正年間形成加工工藝至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

5樓:輕舞

鐵觀音不是屬於綠茶,屬於青茶(烏龍茶)

綠茶-- 代表茶有西湖龍井、信陽毛尖、碧螺春

綠茶又稱不發酵茶。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揉捻、乾燥等典型工藝製成。按其乾燥和殺青方法不同,一般分為炒青、烘青、曬青和蒸青綠茶,綠茶形成了「清湯綠葉,滋味收斂性強」等特點。

綠茶是歷史最早的茶類,距今三千多年,也是我國產量最大的茶類,產區主要分布於浙江、安徽、江西等省。

下面給樓主一點茶葉方面的資料:

茶葉分類:

主要分為綠茶、紅茶、烏龍茶、白茶、黃茶、黑茶、再加工茶

綠茶--

又稱不發酵茶。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揉捻、乾燥等典型工藝製成。按其乾燥和殺青方法不同,一般分為炒青、烘青、曬青和蒸青綠茶,綠茶形成了「清湯綠葉,滋味收斂性強」等特點。

綠茶是歷史最早的茶類,距今三千多年,也是我國產量最大的茶類,產區主要分布於浙江、安徽、江西等省。

代表茶有西湖龍井、信陽毛尖、碧螺春

紅茶--

又稱發酵茶。以適宜製作本品的茶樹新芽葉為原料,經萎凋、揉捻、發酵、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精製而成。其湯色以紅色為主調,故得名。

紅茶可分為小種紅茶、工夫紅茶和紅碎茶,為我國第二大茶類。

代表茶有滇紅、宜興紅茶

烏龍茶--

亦稱青茶,半發酵茶。是我國幾大茶類中,獨具鮮明特色的茶葉品類。烏龍茶綜合了綠茶和紅茶的制法,其品質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既有紅茶的濃鮮味,有綠茶的清芬香,並有綠葉紅鑲邊的美譽。

烏龍茶的藥理作用,突出表現在分解脂肪,**健美等方面。在日本被稱之為美容茶,健美茶。

代表茶有文山包種茶、安溪鐵觀音、凍頂烏龍茶、 武夷大紅袍

白茶--

白茶屬輕微發酵茶,是我國茶類中的特殊珍品。因其成品茶多為芽頭,滿披白毫,如銀似雪而得名。

主要產區在福建省(台灣省也有少量生產)建陽、福鼎、政和、松溪等縣。白茶的製作工藝,一般分為萎凋和乾燥兩道工序,而其關鍵是在於萎凋。白茶制法的特點是既不破壞酶的活性,又不促進氧化作用,且保持毫香顯現,湯味鮮爽。

主要品種有白牡丹、白毫銀針

黃茶--

人們從炒青綠茶中發現,由於殺青揉捻後乾燥不足或不及時,葉色即變黃,於是產生了新的品類——黃茶。

黃茶屬發酵茶類,黃茶的製作與綠茶有相似之處,不同點是多一道悶堆工序。這個悶堆過程是黃茶制法的主要特點,也是它同綠茶的基本區別。

黃茶按鮮葉的嫩度和芽葉大小,分為黃芽茶、黃小茶和黃大茶三類。

代表茶有蒙頂黃芽、霍山黃芽

黑茶--

是我國生產歷史十分悠久的特有茶類。在加工過程中,鮮葉經渥堆發酵變黑,故稱黑茶。黑茶既可直接沖泡飲用,也可以壓制成緊壓茶(如各種磚茶)。

主要產於湖南、湖北、四川、雲南和廣西等省、自治區。因以銷往邊疆地區為主,故以黑茶製成的緊壓茶又稱邊銷茶。

代表茶有普洱茶

再加工茶--

以基本茶類—綠茶、紅茶、烏龍茶、白茶、黃茶、黑茶的原料經再加工而成的產品稱為再加工茶。它包括花茶、緊壓茶、萃取茶、果味茶和藥用保健茶等,分別具有不同的品味和功效。

代表茶:花茶有茉莉花茶、珠蘭花茶;緊壓茶有沱茶和六堡茶

我買的鐵觀音是不是假的,鐵觀音怎樣鑑別真假

茶一般來說是真的 只是級別不高 所以沒有香味 建議你還是不要喝這個茶了!乙個是喝著沒有香味不管的 的原因還是其他什麼原因!另外以後買茶一定注重品質!因為茶葉的 是非常重要的,不說多花錢可以喝道好茶就是來路不明,加工途徑不清,農藥殘留等問題就夠頭痛的了!不過好品質的鐵觀音真的是很好,特別是它的香氣很誘...

筆記本插電源是不是要比用電池發熱量大

溫度有點高了 一般50左右 算正常的 80度是比較高了 再高一點就會 自動關機了 有時間最好拿去看一下 不知道你買多久瞭如果有一年了的話 清下風扇灰塵就會有明顯改善 1。你也可以將 筆記本用東西墊直來 離桌面高一點 這樣也有幫助的2。你可以在 桌面 屬性 螢幕保護程式 電源管理裡面將 電源模式 設成...

掛在胸前的瑪瑙觀音菩薩掉在地下碎了,是不是不吉利呢

沒事!我們這邊寺廟的羅漢相也有壞了的!有出廠的那天就一定有損壞的那天 誰也不能制止!喜歡就換個新的 掛在胸前的瑪瑙觀音菩薩掉在地下碎了,是不是不吉利呢?不管你在 請的觀音菩薩,需要你到當地寺廟上柱香,懺悔一下對佛像的不敬 無意中做的事情 然後再請一尊觀音菩薩帶上即可!瑪瑙會碎嗎?玻璃的吧。那掛金的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