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小生活的家庭環境是怎樣的

2022-08-05 03:20:02 字數 1585 閱讀 5820

1樓:小美

有個朋友,家裡父母可能是性格都比較衝比較犟,很多時候會因為乙個很小的問題吵架,進而聯絡到很多老問題,吵架就會公升級,嚴重的時候會出手。作為孩子,還小,做不了什麼,顧得了乙個顧不得另乙個,很難為人。尤其還有乙個弟弟,更小,能怎麼辦。

只能假裝一會就好,也就吵這一次,以後會好的,很難過的時候還得假裝高興,因為更小的弟弟還在那,還得去哄他。所以啊,養成了很獨立的性格,有些事能自己解決絕不去麻煩別人,有些事不對別人說就不說,總覺得每個人都不是那麼靠譜,覺得走到最後的永遠是自己乙個人,所以啊,外向和開朗,也是沒辦法的啊。總之,一定要有樂觀的心態,無論發生什麼!

2樓:消化

託這個家的福,到現在我依然沒有辦法對除我以外的人付出真正的感情,哪怕我的父母,哪怕剛開始相處得非常好,時間一長,我就開始懷疑,ta是不是想害我,ta接近我是不是有目的的。我與每個人的關係都小心翼翼,生怕說錯哪句話哪個字。在我的心裡沒有最好的朋友,只有「最近關係比較好的同學」。

我試過不這樣去想,但我的心裡會無限制的開始猜忌,哪怕我拼了命的抑制它,它還是會侵蝕我的心臟。我每天生活在我自己創造的夾縫中,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童年,他們互相之間沒有感情,然後再從各方各面告訴我:人和人之間沒有感情。

等我已經形成了這種三觀後,他們卻又笑眯眯的告訴我:那是騙你的。家庭環境對孩子的影響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可能只是你的一句牢騷,這個孩子的一生就毀於一旦了。

3樓:宗靈波

我覺得多少都是有影響的。畢竟出生在富裕人家的家庭,他們所經歷的認和事都是不一樣的,但也正因為如此會有父母的寵溺,嬌生慣養,對人處事方面也會有所不同訥。如果是在貧窮的家庭,他們可能會更加的珍惜這種生活,會想著拼命的賺錢,為了能夠更好的報答父母。

所以啊,環境不同差別真的對孩子影響很大,希望我們都能彼此更加珍惜自己所處的環境。

4樓:知哥27766嗣桓

它會影響孩子性格和三觀的形成。但可能後期會改變,因為孩子周圍學習環境影響,孩子汲取能力強,能辨別是非,什麼是自己需要學習的優秀品德,什麼是不好的思想,這樣就算家庭環境不好孩子也可以很優秀,但是回到家會被自己家庭的思想壓迫,她心裡一定不好受。現在部分家長根本不思進取,認為自己是大人自己就是對的,認為孩子什麼都不懂,自己沒有表率作用反倒來怪孩子,說出很多侮辱孩子的話,卻認識不到孩子這樣很大責任在父母。

5樓:沉夜孤星

大概小學四五年級父母分居,初二離婚。一直是留守兒童,跟父母也不太親。小時候家庭條件自我感覺還行,小時候是全家人手心裡的寶。

小學學習成績從沒下過前三 ,初中後成績從沒上過前一百。父母離異後開始有點抑鬱,發呆,經常聽不清楚別人說的話。親生母親覺得我爸窮,每次給家打**都要問我「 我要是跟你爸離婚了,你跟誰 ?

」。我跟誰?不好意思,我跟你們都不熟。

6樓:知32239葉竟

我十幾歲時候,父母天天吵架,吵的要命,我放學回家都會在巷子口東張西望,看看家門口有沒有人圍觀,(他們吵架隔壁鄰居,親戚朋友都過來勸架圍觀。)如果沒有人我就回家,如果有人圍觀我就悄悄跑走,等天黑回來,吵架的時候媽媽經常坐地上哭,一遍哭一邊罵爸爸,我覺得很丟臉,曾經有一次看到媽媽又開始罵人,外婆,奶奶都過來勸的時候,十幾歲的我和外婆說,「你帶回去好好教育一下。」

形容家庭環境好的詞語,形容家庭環境的詞語

形容家庭環境好的詞語 父慈子孝 父慈子孝 f c z xi o 解釋 父 指父母 子 子女。父母對子女慈愛,子女對父母孝順。形容家庭環境的詞語 尊老愛幼 闔家美滿 父慈子孝 琴瑟和諧 之好 伉儷情深 互敬互愛 和睦相處 和氣致祥 講信修睦 如壎如箎 笙磬同音 笙磬同音 壎篪相和 形容家庭環境良好的詞...

什麼樣的家庭環境容易出心機女,什麼家庭環境下可以讓乙個女生單純天真無邪

第一,關愛少的家庭。這是家庭教育的因素,很多家庭重男輕女,所以都是對女孩子不管不顧,放任教育,只要保證她吃飽穿暖就好,這樣的家庭教育中多會出現兩種性格女孩,都比較極端,一種是嫉妒報復型的,一種是心機型的,這是因為小時候所受的關愛太少,不得不自己摸爬滾打混日子。第二,家族龐大的家庭。在中國傳統的教育中...

描寫家庭環境的成語,描寫環境成語。

今非昔比 物是人非 殘垣破瓦 破敗不堪 家道衰落 時過境遷 興旺發達 人丁興旺 名門望族 小康人家 衣食無憂 豐衣足食 六畜興旺 紅磚綠瓦 門庭若市 描寫環境成語。萬紫千紅 天昏地暗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風平浪靜 風吹雨打 風雨交加 風和日麗 氣象萬千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花枝招展 蒼翠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