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籃球的質地,純牛皮,如何辨別籃球材質比如,PVC,PU,純牛

2022-08-05 03:05:03 字數 5414 閱讀 4637

1樓:五阿哥金牛

1摸一摸籃球的表面。

好的籃球表面摸起來摩擦力大,這樣的籃球拍起來手感好,相反表面很光滑的籃球就不算好了,打起球來容易脫手。

2掂一掂籃球的重量。

好的籃球稍重一些,但托在手上不會感覺很沉;差一些的籃球比較輕,投起球來會感覺輕飄飄的。因此在購買時同樣的籃球要選擇重一些的。

3檢視籃球的做工、密封如何。

籃球是易消耗品,經常在地面拍打、摩擦,時間長了容易開膠,好的籃球介面做工細緻、密合性好,長時間用不會開膠、起皮。而質量差的籃球即時是新的,也能看到介面處有縫隙,這樣的籃球不能要。

4看籃球的表皮材質。

根據不同的使用場地和使用習慣,要選擇不同材質的籃球。pu材質的籃球外觀漂亮,容易清洗,但不耐磨,適合在室內木質場地使用;真皮的籃球耐磨,各種場地都比較適用。

5檢視籃球的彈力。

當籃球充足了氣候,把籃球從離地180釐公尺的地方自由的落下,如果籃球回彈起來能達到120釐公尺--140釐公尺之間,說明彈力不錯,是比較好的籃球。如果彈力還不足1公尺,說明籃球質量比較差了。

6仔細看籃球標牌和印刷條碼。

購買籃球之前要仔細檢視合格證上的編號是否與球體上的條形碼相符,很多劣質的籃球合格證是偽造的,與球體上的噴碼不相符,要特別注意。

7檢視籃球球嘴是否漏氣。

籃球的球嘴很重要,有些劣質籃球球嘴密封性不好,會有細微的漏氣,可以把籃球球嘴浸泡在水裡,看看水裡是否冒泡,如果冒泡說明球嘴漏氣,這樣的籃球不要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易,我來告訴你,把球放在一公尺八的位置輕輕的鬆手,若球彈起是有一公尺二高時,那球絕對是好球.

3樓:

直接買斯伯丁的籃球最好了!

一般籃球要試自己的手感,彈力。

斯伯丁的籃球與其他的籃球相比,耐打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買球的時候讓他幫你充滿氣,然後雙手抱球至胸前,放開,看球的彈性如何,要是氣足,一幫會彈回至你的大腿以上部位!

然後雙手摸一摸球的表面,看看是否感覺良好,一般無那種非常刺手的感覺.然後再拍球,開始是直線的拍幾下,看看手感如何.然後再單手左右拍幾下球,看看這個球的可控性又是如何,看看是否能按你所拍的位置落地..

如果一切都感覺良好...那麼這個球就可以買了

5樓:飛翔的稻草

主要看皮質

有pu pvc 橡膠

pu > pvc >橡膠

當然各個牌子之間**又有一些差異,可能和皮質有關,(當然更重要廣告了)

比如斯伯丁》star>紅雙喜...

6樓:翁耀城

摸一下,看看手感

還有就是要看那些扁下去的痕跡,要深一點的

7樓:信

籃球總體分兩種,室內用球跟室外用球兩種。

過去的區別的方法是看兩塊球皮之間的橡膠寬度,寬的就是室內的,窄的就是室外的,最明顯的感覺就是室外的拍的高,彈性大,而室內的必須狠充氣,不然就拍不起來,這是因為木地板彈性比水泥地或柏油地大的多的關係。

目前為止,已經很少見到過去那種室外用球了,也許那種球應該貼乙個二十世紀的標籤放在博物架上陳列起來,目前室內室外球的區別應該是這樣的: 有凸凹顆粒的,皮質堅硬且**相對低廉的多是室外用球,這種球手感一般,但是因為有比較深的顆粒,即使沾上灰塵,也可以有不錯的摩擦係數,但凸凹顆粒也會漸漸的磨平,到時球皮會像光滑的牛皮紙一樣滑,如果球的質量不錯,既不跑氣,也不變形,那將成為一塊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而室內用球截然不同,是專門給乾淨的室內場地使用,球皮非常的平整,在乾淨的時候,有很大的摩擦係數,似乎還有點發粘的感覺,我只有1公尺75高,手的大小也非常之正常,可我不但能輕鬆單手抓住室內用球,甚至能在拍球**過程中直接單手把球抓在手中……但僅限於沒粘灰的時候,在普通的室外場地打兩下,別說輕鬆抓住了,可能還不如有凸凹顆粒的室外用球防滑,而且也不如室外用球耐磨…… 不過只要在室內,或較乾淨的室外場,這種球的手感比堅硬的室外球要好的多,球皮的質地非常的柔軟,不僅能減少手指戳傷的可能性,投籃的時候還不會出現不好控制的感覺,從做動作一直到最後籃球離開指尖,都在精確的控制之下,而某些廉價籃球在此之前就早已失去控制,手一滑只好隨便推出去了事…… 近幾年好多人購買斯伯丁的150元以下的籃球,我也用過幾個,感覺很一般,這種球有很沉重的感覺,需要充氣很多才行,可能是比較正統的室內球吧,有些斯伯丁的廉價球在打過幾年後,顆粒有開花的現象,不過總體來說,質量要比其他品牌的要過硬的多,不過也不要寄予太大希望,我個人感覺,這種球比起以前在訓練營時玩的斯伯丁差太多了 我認為最適合家用的是star牌的4系列籃球,雖然質量不如斯伯丁,但那種貼手的感覺,是在所有同價位籃球之上的。

其中最便宜的487系列只有80元左右,但質量太差,一般只需一年,球皮上最舒服的那一層就磨光了,價效比不高,其他幾款467;497;4117等等,雖然在使用前手感差不許多,但使用壽命要長的多了,一分錢一分貨,這些球都可以根據不同的經濟條件挑選,另外提醒一下,star的大多態號的重量都偏輕,請盡量選擇較重一些的型號。

除非平時常玩的球場有比較多的塵土,不然不建議購買其他型號的籃球.

一、籃球的結構:

要選購到優質的籃球,就有必要了解籃球的結構:

1、內膽:即球膽,是籃球的心臟,在籃球的最裡層,由黑色橡膠製成;

2、纏絲:中高檔的籃球必須在球的內膽表面均勻地纏繞一條籃球專用尼龍絲,對球膽形成像蠶繭一樣的保護層,但不是每種籃球都採用此工藝的,許多低檔籃球就不纏絲,而用紗布代替;

3、中膽:內膽和表皮之間的支撐結構,由橡膠製成;

4、表皮:分為橡膠、合成皮(超細強力纖維、pu、pvc等)以及真皮三大類;

5、球嘴:籃球充氣的「咽喉」,對氣密性非常關鍵。

二、優質的籃球好在** :

1、內膽:像三瀛、cba品牌都是採用進口橡膠,這與高檔汽車輪胎內膽的材質相同,通過嚴格的專利工藝加工而成,彈跳柔和穩定,是高品質籃球細膩手感的內在**,而好的手感當然會帶來好的自信心;

2、纏絲:三瀛、cba品牌籃球只採用柔韌度非常好的籃球專用尼龍絲,運用精密的專用籃球纏紗機器均勻地纏繞,長度可達2公里,使籃球的彈跳更有質感,投籃時球體飛行和旋轉更穩定、更準確,並且使籃球更堅固,不變形;

3、表皮:高品質的籃球均採用專業廠家專供的皮料,能滿足不同場地要求和顧客的手感習慣,三瀛籃球、cba品牌籃球提供了多種不同材質系列的籃球供籃球愛好者們選擇。

三、如何辨別各種籃球

1、認準品牌籃球的商標;

2、檢查整體製作工藝;

3、檢查彈跳度、圓周度、旋轉中心,球嘴工藝以及綜合手感等;

4、檢查免費贈送的球針及球袋是否齊全;

5、檢查合格證的印刷以及編號是否與球體上的條形碼相符;

6、檢查零售商是否有品牌籃球廠家頒發的指定經銷證書,三瀛籃球、cba品牌籃球都有專門製作的指定經銷商證書;

7、如還不能確定真偽,可直接致電生產廠家。

四、如何正確使用籃球

選購了好品質的籃球,還要注意使用方法:

1、籃球的氣壓應在7-9磅,否則容易變形。測試的方法:在平坦的硬質地面 上,讓籃球從180cm的高度自由落下,**高度在125-145cm即正常;

2、注意根據不同的場地選擇不同材質系列的室內/室外專用籃球;

3、使用完畢後,要清潔球的表面(真皮籃球請勿用濕布擦拭,以防發霉),要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籃球好壞怎樣區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籃球在於質量而不是牌子,斯伯丁雖好,但太貴,其實籃球質量的好壞是可以測試出來的,可以給你一些籃球的標準資料,但你很難實際應用。在挑籃球時可以用以下步驟:一看:

表面沒有瑕疵,有的時候超市買的名牌球才

四、五十塊錢乙個,往往表面有瑕疵,雖然不影響使用,但自用最好,送人不宜。二聞:好的材料有一種香香的皮革味,不好的是橡膠味;三按:

好的球,氣打的不足也按不下去,反之壞球氣打飽了,一按乙個坑;四掂:太輕太重的球都不好,不過一般人掂不出來,必須經常打球的人才知道;五彈:從頭頂讓球自由落體,看彈跳是否筆直,有無斜跳,在平地上,應該落下數次後停在原地而不是滾開。

高度是否在腰上胸下。附:籃球規則關於「籃球」的部分

三、球的材料、尺寸和重量 1、球是圓形的,為認可的暗橙色; 2、外殼用皮、像膠或合成物質製成; 3、圓周不得小於0.749公尺(74.9釐公尺),不得大於0.

780公尺(7 8釐公尺); 4、重量不得少於567克,不得多於650克; 5、充氣後,使球從1.80公尺的高度(從球的底部量起)落到球場的地面上,**起來的高度不得低於1.20公尺,也不得高於1.

4 0公尺(從球的頂部量起); 6、球面的接縫或槽的寬度不得超過0.00635公尺(6.35公釐)。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按下你買的籃球,通常號的籃球在打滿氣的時侯不回被按下去。二可以聞氣味,好的籃球不會有橡膠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球的手感會因人而異,總體來說,不是特別滑的球比較好~好的籃球自然是皮質的,相對來說在耐磨和手感上都屬於上乘.

然後買球的時候注意一下球的圓是否均勻,是否有不規則的凹凸.

籃球也分室內用球和室外用球,室內球在室外的磨損會比較嚴重,購買時候請注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純牛皮,如何辨別籃球材質比如,pvc,pu,純牛

12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判斷籃球質量的具體方法:

一看:表面沒有瑕疵,有的時候超市買的名牌球才

四、五十塊錢乙個,往往表面有瑕疵,雖然不影響使用,但自用最好,送人不宜。

二聞:好的材料有一種香香的皮革味,不好的是橡膠味;

三按:好的球,氣打的不足也按不下去,反之壞球氣打飽了,一按乙個坑;四掂:太輕太重的球都不好,不過一般人掂不出來,必須經常打球的人才知道;五彈:

從頭頂讓球自由落體,看彈跳是否筆直,有無斜跳,在平地上,應該落下數次後停在原地而不是滾開。高度是否在腰上胸下。

附:籃球規則關於「籃球」的部分

三、球的材料、尺寸和重量 1、球是圓形的,為認可的暗橙色; 2、外殼用皮、像膠或合成物質製成; 3、圓周不得小於0.749公尺(74.9釐公尺),不得大於0.

780公尺(7 8釐公尺); 4、重量不得少於567克,不得多於650克; 5、充氣後,使球從1.80公尺的高度(從球的底部量起)落到球場的地面上,**起來的高度不得低於1.20公尺,也不得高於1.

4 0公尺(從球的頂部量起); 6、球面的接縫或槽的寬度不得超過0.00635公尺(6.35公釐)。

如何區別pvc和pu:

pvc是最早發明用於皮質面料的代用品,它是用pvc加增塑劑和其他的助劑壓延復合在布上製成,優點是**便宜、色彩豐富、花紋繁多,缺點是容易變硬、變脆。 pu合成革是用於代替pvc人造革,它的**比pvc人造革要高。從化學結構來說,它更接近皮質面料,它不用增塑劑來達到柔軟的性質,所以他不會變硬、變脆,同時具有色彩豐富、花紋繁多的優點,**又比皮質面料便宜,所以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pu、pvc的區別方式比較容易,從邊角看pu的底布要比pvc厚許多,手感方面也有區別,pu的手感柔軟一些;pvc的手感較硬一些;也可以用火來燒,pu的味道比pvc的味道要淡很多。

牛皮質地的休閒鞋要怎麼洗呢,牛皮質地的鞋子怎麼清潔

真皮鞋子不能放在水裡面洗,這樣損傷鞋子,可以使用柔軟的棉布沾上水之後在把水擰乾,然後用溼布擦拭鞋子,這樣可以把鞋子上面的汙垢擦掉。用柔軟的溼布擦掉鞋子上面的汙垢之後,再往鞋子上面擦上護手油,這樣可以對鞋子有保護的作用,不會讓鞋子失去光澤。如果有和自己的鞋子有一樣顏色的鞋油,可以購買與鞋子顏色一致的鞋...

野生天麻如何辨真偽,怎樣辨別天麻的真假

鸚哥嘴,凹肚臍,外有環點乾薑皮,松香斷面要牢記。這是鑑別天麻真假的口訣。這口訣中,松香斷面是判斷天麻真偽的重要依據。具體地說,天麻採收後因加工壓扁,呈扁長橢圓形,皺縮,有時稍彎曲,頂端有尖而微彎的紅棕色芽苞 俗稱 鸚哥嘴 末端有圓臍形疤痕 俗稱 凹肚臍 表面呈淡黃色或淺黃棕色,略透明。偽天麻有蕉芋根...

怎樣辨別純鐵鍋,如何辨別鐵鍋的好壞呢?

可從 材質和使用習慣三方面辨別純鐵鍋。1 顯而易見的是 選購售價50 200元的鐵鍋較適宜。這其中的差價是因工藝不同產生的,普通的鑄鐵鍋和精鐵鍋相對便宜,而超微晶化奈米不鏽鐵鍋的 則相對高一些。2 鑄鐵鍋和精鐵鍋的叫法是按所用材質區分的,這兩種鐵鍋選用的都是優質純鐵。精鐵鍋的表面經過多種處理,如超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