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氣的人是怎麼樣的心理,小氣人的心理是怎樣的,他們是怎樣想的呢?

2022-08-04 20:15:04 字數 5672 閱讀 8660

1樓:左和悅亥韶

會對很多事情在意的,你們平時覺得沒什麼的事,她可能會覺得很重要,而且,如果他的成長過程是在乙個對錢看得很重要的環境中的,那麼就可能想盡量地保護自己錢財,包括不讓自己的財外流以及將別人的財納入自己的財產中!

2樓:choan初顏

我也很小氣 主要是想自己與他人在物質的給予上達到平衡 其他的人就不知道什麼心理了

小氣人的心理是怎樣的,他們是怎樣想的呢?

3樓:拜月神

小氣不是性格,是別人給他強下的定義。就算再大方的人在某些人的眼中也會變小氣。建議「小氣鬼」自己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當然,樓主也不要太挑剔別人。要學會包容。

4樓:零度皓兒

當然是天生的咯

我怎麼知道怎麼說給你聽呀

你很大方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什麼地方小氣了性格還是在金錢方面小氣了

小氣的人是怎麼樣的心理!

6樓:手機使用者

小氣有的是天生的,並不因為有錢沒錢,比如他平時習慣節省,他對別人也就小氣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小氣也有性格上的小氣和物質上的小氣(有的人你說了一句不愛聽的話他就記於心底心胸狹窄,但是有的人物質上小氣性格卻很好,物質上可以說是合理分配資源才小氣所以有的人物質上的小氣是有些不可抗拒的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會對很多事情在意的,你們平時覺得沒什麼的事,她可能會覺得很重要,而且,如果他的成長過程是在乙個對錢看得很重要的環境中的,那麼就可能想盡量地保護自己錢財,包括不讓自己的財外流以及將別人的財納入自己的財產中!

9樓:蜜箭

自卑,由此引發其他行為上的自卑。想什麼問題可能都會和錢掛上關係。就是小氣唄!佔別人便宜行,別人沾它便宜他可不願意

在你眼中小氣的人是什麼心理?

10樓:以心

在我的眼中,有很多那種比較小氣的人,我覺得那是正常的,因為有很多人,他們的做事風格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應該要寬容對待這種人。

11樓:bd小葵

這種人只想佔別人的便宜,他們在生活當中總是斤斤計較,不願意別人佔他們的便宜,甚至一毛不拔,而且只想少幹活多拿錢,這種人非常的自私。

12樓:離59897鮮恃

他們都比較自私,總覺得別人是在佔他們的便宜,不願意與他人分享比較好的東西,但有時候可能他們並不是真正的小氣,也可能是因為他們害怕被別人拒絕。

13樓:回憶

他們大多特別的自私,然後可能本身會比較節儉,然後對別人更是捨不得花錢,覺得這些東西都是他自己的,捨不得給別人用,斤斤計較。

14樓:沉夜孤星

大概是因為窮吧,或者是經歷過窮吧,因為他們知道這些東西來之不易,所以他們很珍惜每乙個東西,在別人眼中來看,就是所說的小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一種非常自私的心裡,他們特別喜歡把別人的東西往自己身上貼,而且喜歡做一些對自己有利的事情,當然不會在意別人的感受,所以這是他們的一種為人處事的方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對自己東西的佔有慾很強,不允許別人碰一下,對自己的東西保管的特別好,不願意為集體做出貢獻,有的時候會愛佔一些小便宜。

17樓:回憶

就是自己沒有的東西,也不希望別人去擁有吧。其實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自私的體現,因為自己很缺少這種東西,所以也不願意讓別人去分,每個人都有這種心理,但還是要看度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在生活中比較有一種貪便宜的心理,所以他們就特別不喜歡讓別人佔到他們的便宜,所以就會變得更加小氣,其實是一種自我保護的心。

19樓:汐

小氣的人大部分都比較自私自利吧,因為無論遇到什麼事情,他們都會先維護自己的利益,這種心理大概也是貪便宜心理,但是這樣的人我不太喜歡。

小氣的人表現的特徵是什麼 10

20樓:手機使用者

一起出去買點東西你就知道,小氣的特徵是什麼了

21樓:匪匪的追求

什麼便宜都想佔,什麼都不願意付出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說,你這樣說,難道你沒真的不會犯錯誤了嗎請問你說話時候經過大腦沒

23樓:匿名使用者

吝嗇,通常他們

抄不願意bai為向他們求助的人du

提供幫助,生怕別人zhi從自己這裡獲得什麼好處dao。也不願意花錢,把自己的口袋捂的緊緊的。

自私自利,目光短淺,貪圖蠅頭小利。

心裡容不下事,有一丁點他們不滿意的,就會變臉或者發脾氣,他們通常沒有好人緣。

吃了虧一定會耿耿於懷,記仇。

虛榮,好面子,沒有擔當。

說別人小氣的人是種什麼心態呢?

24樓:卿滄海若為水

第一,愛佔小便宜。

貪婪是人的慾望,有些人收斂一些,有些人放肆一些。

對於小氣的人,往往以利己心理為主導,計較個人的得失,總怕自己吃虧,最愛佔小便宜了。

有人說,認識乙個人,看他小不小氣?和他去買一回東西就知道了。

其實,這是有道理的。小氣的人,斤斤計較,分毫不讓。當別人做出些讓步,給點他一點便宜了,他內心才能平衡。

當然了,對自己節儉並不等同於小氣,這點要學會區分。所以,我們要做個大度的人,對於小氣的朋友,就隨他去吧。

記得不要和他計較,不然也把自己變成小肚雞腸的人了。

第二,對別人摳門。

據說,古時候有乙個財主,愛財如命。去寺裡燒香,看見廟門上刷的金粉,他也要摳了帶走。

這就是傳說中「摳門」的人。

其實,生活中,有些人,該花錢時而不花,該用錢時不用,也會被視為摳門的人。

通俗一點來說,摳門的人,就是對別人的需要,如鐵公雞般,一毛不拔。

比如幾個朋友出去,吃喝玩樂消費,有些人從來不掏錢,還背後對買單的人說三道四。

從現實上看,對別人摳門了,留下的印象就減分了,這不利自己人緣關係。所以,若有摳門的習慣,一定要改掉哦。

第三,心胸比較狹窄。

比如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糾纏不清,大吵大鬧。

又比如別人說了他一句不愛聽的話,就記於心底,悶悶不樂。

其實,生活中,誰都有自己的「小九九」,也有小氣的時候,這是不可厚非的。

但是,若心胸過於狹窄,往往讓人覺得不爽。

其實,生活中有些人,有些事,我們沒必要太去較真的。而對於真正小氣的人,不必敬而遠之,也不必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因為計較的太多,人的心也會累的。因為說別人小氣,往往自己才是真小氣。只有把心態放平,做好自己就行了。不是嗎?

25樓:社會觀點

這種人的心態斤斤計較,不喜歡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一味地認為不幫忙就是小氣。

26樓:wxj微笑天使

瞧不起對方,感覺對方是只進不出的人。剛乙個人講其他人小氣,肯定是看不起對方,覺得對方的付出和自己的付出不成正比,在開支方面是只進不出的人。

27樓:真小熊兄弟

說別人小氣的人可能自己比較小氣吧,然後這個人當時可能會有一些不滿的情緒才會這樣表達,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每個人都不一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說別人小氣的人,一般來說本身就可能並不是乙個大方的人,或者本身對於自身的得失利益有很看重的想法,所以如果自己不能從對方身上獲得一定的利益,就會說對方小氣,這主要是一種表達自己對於對方的不滿。

真正的乙個大方的人,不會要求別人同自己一樣,不會要求別人同樣大方。大方是屬於不會在意對方的行為,而在意自己是不是做到了。

其實對於這樣的人,不必搭理,因為即便你說明對方很小氣,也不能改變什麼,只是對方會增加與你的爭吵,繼續說你的壞話之類的,這個時候你就保持一種與他的距離就好了。

說別人小氣自私的人,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

29樓:鄭曼陽

可能是一種感覺快看不下去了,明明是朋友幹什麼還這麼小氣呢,是這種心態吧。我大學住宿舍的時候,有個舍友通宵打遊戲,每一天的晚上都咋咋呼呼,擾的我們根本睡不著,我們跟他提過意見,他還是不聽,每天晚上遊戲聲音伴著謾罵聲,我們受不了去找老師解決事情了,這種住集體宿舍的,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行嗎,我們說他自私是真的很自私。

30樓:鍾離秋卉

我是忍不了了,所以才說我這位朋友是真的很小氣。每次吃飯喝酒他都是主動叫朋友,去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專門點硬菜,到了買單的時候居然去撒尿了,如果你沒錢或者不想掏錢你就別點那些貴的菜,把朋友叫過去,自己點菜,到了算賬的時候溜去廁所了。最可氣的的是:

吃完喝完還嚷嚷著去ktv,去了結果還是不掏錢,等你掏完錢他居然還補一句,如果錢不夠我讓別人打過點來,早你幹嘛去了,人家掏完錢你崩出這麼一句來,太可氣了 沒有一次吃飯是他掏錢的。

31樓:求註冊

有的時候身邊的朋友太自私,話說想一想自身,為什麼非要跟這種人做朋友呢,我之前有位朋友就是太過於自私,每次出去吃飯都是溜賬單,裝傻,這確實是自私,想想自身也是對他太寬容,跟他說清楚之後他就走了。這種朋友也是能不交就別交,會拉低自己的檔次的。

32樓:手機使用者

我對自私小氣的人完全是處於太無語的心態,跟太小氣的人在一起,每一天都是不開心的。我有一件衣服是三千塊買的,穿的時候不小心沾上了幾滴墨汁,我正打算去乾洗店清洗,我的朋友過來說都髒了你就送給我吧,我說我打算去乾洗店清洗了,她就急眼了,說我怎麼這麼小氣,都髒了還不捨得給別人。我當時就很無語了,怎麼會好意思說別人自私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怎麼說別人,其實他自己就是那樣做的。別人是一面鏡子,當有人經常注意別人是否小氣,注意別人的小氣細節的,經常說別人小氣的人,這個人本身就是非常小氣的人,因為他對別人小氣很敏感,致使他自己在這方面行為就要比別人做得更小氣,就是為了不吃虧。嘴上告訴別人那個人真小氣,其實別人的心裡也早就清楚你是怎樣的人了。

34樓:編號

有可能是那個人真個很自私,然後別看看不下去了,小氣的人都是表面大方,對自己大方,遇到一點事情了,斤斤計較。別人遇到困難要幫助了,就到處哭窮!而所謂小氣的人因不會哭窮實在,遇到需要幫助的也不忍心拒絕,所以幫助別人的往往在生活上拮据,對自己小氣,對別人大方的。

反之則是真正的小氣。

35樓:寶96713拘灰

是一種看不下去的心態。雖說節儉是中華美德,我乙個親戚是太過於自私了,去飯店吃飯不一起付錢也就罷了,還把飯菜都裝起來自己帶回家,這也罷了,關鍵還是把別人桌子上的飯菜也裝回家,老闆娘都無語了。也是很小氣的人了。

人的大方與小氣的心理是天生的嗎?

36樓:富新霽釗晨

這就要看你從那個方面來說了,對於感情上的背叛是必須的有個說法的,這不是小氣的問題而是感情兩個人在一起的基礎對方的信任。是不可以有半點瑕疵的。如果他對你的感情上出現了背叛那你就得非常的認真,這是你對自己感情的負責也是你對對方感情的負責,兩人在一起不是為了互相滿足對方生理上的需要,那樣的活對方可以隨找個任何乙個人都可以的。

兩人在一起是為了將來為了兩人以後能夠白頭到老的為了能夠組建乙個家庭的。

我很小氣,怎麼辦,面對小氣的人怎麼辦小氣人?

給我一百元就不小氣了。面對小氣的人怎麼辦小氣人?的面對小氣的人脾氣合得來就和他多接觸,如果實在是很反感這樣的人,我們可以跟他保持距離少接觸少見面就好。和自己志趣相投能夠合得來的人我們可以多見面,沒有必要把自己非得侷限起來。讓自己很不舒服,我們活著就是應該讓自己開心讓自己舒服就好。面對小七的人,你就和...

小氣是否是一種天性?小氣的性格怎麼形成的?

其實小氣不是天性,卻是生活中慢慢行成的一種不可改變的可怕習慣,不論這人有多出色,在你身上他同樣不會付出大於他所堅持的那個量,他永遠不會記得你付出了多少,而會斤斤計較他拿出了多少給你。不論他有多出色,還是希望你有所考慮,因為兩個人一起生活是不能這樣斤斤計較的。想一想將來你們結婚以後如果有一天,他突然拿...

怎樣克服對他人小氣的心理,怎麼克服懶惰心理?

對他人小氣,有些從小就家庭習慣的影響造成的,一時半會很難改正的,因為她會覺得,出東西會覺得很不捨,而且希望多收,而不是出,因此需要了解他的行為習慣,再去幫助他。怎麼克服懶惰心理?注意你的思想,思想可以變成言語。多對自己說不,在紙上寫下自己的目標 對自己說我堅決不做xx是 多想想美好的前途和不良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