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過去的時間被浪費是一種什麼感受

2022-08-04 09:10:02 字數 1968 閱讀 5614

1樓:鬱悶中

就是一種懊悔的感受了,人生就像趕路一樣。我們不斷的在獲得,同時,不斷的在失去。你現在把過去的種種放在心上。

讓自己的心情越來越沉重。是不對的。該放下就放下。

該過去就讓它過去。你應該,過好當下。隨心自在,隨遇而安。

不勉強別人。也不強求自己。去留隨意,自然豁達。

你不要一味的低頭趕路。有時停下來。看看天上的白雲。

瞅瞅腳下的芳草。人生不是對抗。人生是融和。

每一天都要開開心心的過。不喪己於物。也不失性於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

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料峭春風吹酒醒。

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一首蘇軾寫的定風波。

2樓:絆你一生

想要在適當並且來得及的時候去做一切想要完成的事情,不論是建立起怎樣的屏障,都想要更好地去完成,就像是乙個巡迴,但事實好像也是如此,只是還不想讓這乙個過程變得那麼糟糕。過去被浪費的時間總是讓我有些晃神,其實也說不出個前因後果,可能世事就是這樣變化反覆無常,而又不知其所以然。有憧憬總會是會好的,倒也不至於只會在黑暗的天井之中仰頭日復一日地等死然後極其糟糕地過完這一生。

我的這一生也是被嫌棄的,但是是被我自己嫌棄。可以數的出來的這也說不上短暫的小半生,我倒是沒有特別滿意的時候,也沒有特別想要拋棄的時候。倒是覺得好像每一次重大的選擇點永遠都會出錯。

3樓:消化

就是一種特別懊悔的體驗,其實這就是一種輕微的強迫症。總是想充實自己,做很多的事情。總是督促自己腳踏實地的走過每一段路程。

不後悔,不懊惱。充滿自信的活著。心情自然開闊。不為過去的事情糾結。

4樓:緋攻

正好我也二十歲。確實啊,很多時候會覺得是否虛度。但我覺得這些虛度是必要的。

很久之前。應該是去年,看了一場,之前理想國舉辦了文化沙龍「開啟」,某一場主題是「時代的青年還是青年的時代」。你說你想做一些讓你充足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其實讀些書,看些電影,劇,這些都很有意義啊。或者出行,和別人暢談,了解當今,了解曾經。這些都很有意義。

重點是你覺得虛度,其實你想一想,比起得失,既然時間都過去了,再思考這些都沒有意義。只是感覺特別的可惜。

5樓:銘刻

就像是盛大的舞會要散場一樣,我其實身在其中覺得就好像在做夢一樣。每個人都在告訴我要怎樣去做選擇,比如說談戀愛這件事。我其實是無感的,因為並不急切也沒有想要愛人和被愛的熱情,原來都以為好像這一輩子都會平平淡淡情感毫無起伏,但是當被還算是陌生男子靠近的時候心跳加速那會兒,才意識到,原來我內心對於還不討厭的異性還保持著最初的緊張感,雖然絕對不能稱得上喜歡,但我證明了至少我還是不厭惡這一種緊張感的。

6樓:王倩

留學期間談了乙個異國戀,他在美國我在日本,為了他,我考去美國做交流生,但是家裡付不起去美國的費用,真的很貴,於是我就開始自己攢錢,每日每夜的打工,同學叫我出去玩我都不去,我省吃儉用,打夜工,連續三天沒睡覺,後來,身體扛不住了,我累到了,眼睛也因為勞累視網膜脫落,躺在手術室的時候,我突然覺得特別無力,我為什麼要真的拼命,去不了那就享受現在的生活,為了那點錢,我放棄了很多留學的快樂時光,後來他只說了一句,你家既然可以出出國的錢,淘不起你來美國的錢,那一刻,其實有種放鬆的感覺,我如釋重負

7樓:求註冊

說實話有點小後悔,但正在力挽狂瀾,高一上學期是學霸,下學期不學無術,無心向學,導致我現在高二的學習正努力追趕著,學習的時候真的不能讓自己浪費時間,特別痛苦的一種感受。

8樓:阿qi棄

高中三年沒怎麼好好學過,經常翹早自習因為起不來,晚自習也翹了好久,我班可愛的班任等著我成績下滑之後,狠狠地訓了我一頓,裝病不去上課其實我媽都看出來了,後來班任說我媽很溺愛我,到距高考還有五十多天的時候,開始覺悟想要好好學習,結果已經晚了,其實挺想要復讀一年的,但是有那心沒那膽,很後悔啊,當時不知道自己要為什麼學習,唉如果能給我重新來過的機會,我肯定好好學習。

時間是否是一種量,時間度量的依據

是一種量。我們現在用的時間與巨集觀物理學中的時間有一點區別。我們現在用的時間是有限的一段時間如 騎車到家20分鐘。這時時間作為一種量存在。原本人類以為自己居住的地方就是世界,地面無限。後來人們才知道,地球的彼端還有許多自己不熟知的民族,形態各異的人類,地球無限。但是人類依舊以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宇宙...

養貓時間久了是種什麼體驗?養貓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每天晚上都要抱著它睡覺,而且會哄它,真實的感覺就是自己好像養了乙個小孩子。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早上起來給貓咪擦眼睛,擦耳朵,擦爪子。有時候躲起來就不讓你給它做衛生。有時擦的時候還不高興,會咬你兩口,都捨不得打啊。哈哈。在行為和動作上,我會不自覺的模仿它,把自己想象成它的夥伴,周圍的人都說我越來越可...

總是覺得自己的心態特別差是一種什麼體驗?

永遠對於想要的結果做好最壞的打算,甚至是不抱希望,而去付出努力完善過程的每乙個細節,抱著這樣的心態往往會有奇蹟出現,首先要認識你自己的情緒,你的情緒不代表你自己要發現這些情緒產生的原因,往往就會善待你的情緒,內心也就越來越平靜了。就是覺得自己的心態特別差,和別人想法就會不一樣,然後感覺自己什麼事情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