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朋友是市里的,我們初中就相愛,回想一下都有10年了,現在見父母了,可是我媽媽死活不讓我嫁給市里

2022-08-04 00:35:03 字數 5288 閱讀 263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彩禮只是一種形式,重要的是你們的感情,當然對方的家庭條件也是要考慮的因素之一,不過前提還是得有感情基礎。

我們這裡,一般女方家庭在收到彩禮後會在結婚時將收到的錢加一倍都給孩子,結婚是兩個孩子的事,女兒嫁出去就是一輩子,幸福更重要,多麼容易看開的一件事情,何必糾結這點彩禮錢,說不好聽點結婚又不是賣女兒。

不知道你媽媽對彩禮錢的擔憂,究竟是你男朋友家庭條件不好,拿不出20w,媽媽怕你跟他以後會過的不好;還是男朋友家境也不錯,只是單純地覺得市里人給的彩禮太少。

如果是後者,那你媽媽真是有點看不開,如果真的跟男朋友感情好,你還是好好勸勸你媽媽吧

2樓:楊小羽

我覺得真沒必要在意彩禮,你媽媽養你,難道是為了賣女兒賺錢,你自己好好和你媽媽談談,對你好才是最重要的。

3樓:女也說我很醜

彩禮多少無所謂、就是意思一下真只要他是真心就行 如果你家人堅定要那20w以上

說難聽點就是在賣你

4樓:淚無痕

幸福是自己爭取的,錢可以掙,你真正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有可能再過乙個十年也找不到

5樓:忘情蘭月

相信真愛,你們只要真心相愛不要想太多,也要多勸勸父母

男友家人反對我們結婚,重點因為民族問題,但我是半個維族,而且父母都離異10年了。我們該怎麼辦?

6樓:黑嘿_菲

27歲了 是個有主見的年齡了 你讓他自己選 不管你們以前感情怎麼好 若他還是聽從家裡的意見 我想 聰明漂亮的你還是放棄他吧 不值得 當然 在這期間 不要疏遠他 還是和往常一樣 抱的態度就是等他的答案

7樓:司馬荒原

【法律條文】

新婚姻法 第四章 離 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第三十五條 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復婚登記。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編輯本段]【離婚的法定條件】

按照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是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感情確已破裂」是實體性規定,是准予離婚與不准予離婚的法定條件。

「調解無效」則是程式性規定,不能視為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 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調解無效的案件,許多是感情確已破裂的,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調解無效」是「感情確已破裂」的一種反映。而有一些離婚案件,雖然是「調解無效」,但並非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

在調解工作中,往往存在著力與不力,深入與不深入等差別,直接影響著調解效果。多年的民事審判實踐說明,「調解無效」和「感情確已破裂」的含義不完全相同,「調解無效」並不都等於「感情確已破裂」。因此,不應當把「調解無效」作為認定「感情確已破裂」的根據。

在審判實踐中,既不要把「感情確已破裂」與「調解無效」完全等同起來。也不要把「調解無效」簡單地作「感情確已破裂」的標誌。更不要把「調解無效」作為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

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只是「感情確已破裂」。

【如何辦理離婚手續】離婚有兩條途徑,法院訴訟離婚和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協議離婚兩種。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章 離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一、民政部門協議離婚程式便捷。

協議離婚過程中離婚協議的起草過程,應十分慎重,決不能草率行事,必要時最好請律師把關。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三章 離婚登記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如果雙方都同意離婚,並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能夠達成協議,自2023年10月1日《婚姻登記條例》修改實施後,到民政部門辦理協議離婚十分便捷。

二、法院訴訟離婚:便捷與繁瑣並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章 離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夫妻一方堅持不離或雖同意離婚,但對子女撫養或財產分割達不成協議的,只有通過法院訴訟離婚。

一、協議離婚

(一)協議離婚的概念和條件

協議離婚,是指夫妻雙方依據法律規定合意解除婚姻關係的法律行為。根據婚姻法第31條的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婚姻登記機關經過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確認雙方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經有適當處理的,應當辦理離婚登記並發給離婚證。

婚姻登記機關受理離婚登記申請的條件是: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要求離婚的夫妻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雙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當事人持有內地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中國駐外使(領)館頒發的結婚證。

但有以下情形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離婚登記申請:(1)一方當事人請求登記離婚的;(2)雙方當事人請求離婚,但對子女撫養、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分割、債務清償未達成協議的;(3)雙方或一方當事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或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4)雙方當事人未辦理過結婚登記的。

需要注意的是,對離婚協議的效力,《婚姻法解釋(二)》第8條第1款規定,「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為充分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當事人有權就「因履行離婚協議中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人民法院也應當受理。男女雙方當事人協議離婚後1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訴至法院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同樣也應當受理。

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二)協議離婚的主管機關和程式

通過行政程式進行的協議離婚由民政部門主管。具體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在城市是街道辦事處或者市轄區、不設區的市**的民政部門;在農村是鄉、民族鄉、鎮的人民**。協議離婚在具體程式中必須經過申請、審查、登記三個環節。

1.申請。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的結婚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上述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其中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2.審查。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離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確屬自願離婚,並已對子女撫養、財產、債務等問題達成一致處理意見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在審查過程中,必須全面了解協議的內容,尤其是注意雙方當事人請求離婚的意思表示是否真實、子女撫養、夫妻一方的生活困難幫助、分割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是否合適。

3.登記。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審查後,對於符合離婚條件的,應予登記,發給離婚證,登出結婚證;在辦理離婚登記時,如果當事人未達成離婚協議、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其結婚登記不是在中國內地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對於不符合法定條件而不予登記的,應當以書面形式說明不予登記的理由。

當事人從領取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三)離婚登記的撤銷

申請離婚的當事人弄虛作假、騙取離婚登記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應當撤銷離婚登記,對離婚的當事人宣布解除婚姻無效並收回離婚證。

如果當事人認為其符合離婚條件的,可依法申請行政復議;對復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訴訟。

我跟男朋友談月了,我們不是市里的,我們感情挺好,但是他沒對他朋友說過有女朋友,問他他說現在

你好親,他沒有再朋友面前承認自己有女朋友,這是個問題,不得不深思專不先告訴父母,可以理解屬,畢竟你們才談了三個月而已啊。但不告訴朋友就是有問題 你的個子161,也不算矮了,小巧玲瓏的。個子高的女孩,估計都是很強勢的呢。親,自信點。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半年了,我們感情挺好,就是他還和前任有聯絡,雖然不常也...

我是漢族我男朋友是苗族我們很相愛可我家人

我們一旦屬於了乙個女人,就等於把自己的命運沉浮交給了別人的運氣 相愛不分種族,國際。你的父母只是不喜歡少數民族的。我同意你們在一起。我是維族女孩,我男朋友是漢族,我們民族不同,所以我家人不同意我跟他結婚,我應該怎麼說服我父母呢?不需要說服,有些事說服不了的真的,我見過的太多了,包括我親人,後來證明你...

喜歡上男生,我們初中就認識了,可他把我當朋友,我每次有困

可以,如果他是悶騷型的話恭喜你成功了,如果比較外向就怕表白後連朋友都沒得做 我喜歡上乙個男生,但是我們是初中生 喜歡乙個人有什麼問題?我也有喜歡的人。一定要忘了他嗎?給你講個故事 男孩和女孩是青梅竹馬,男孩對女孩的情誼誰都看得出來,送她回家,替他打飯 畢業後他倆各奔東西。一次,她在新學校裡竟看見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