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核桃對我們的大腦有很大的好處嗎?特別是發育期的小孩

2022-08-04 00:35:05 字數 612 閱讀 7373

1樓:綠燈啥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

人體在衰老過程中鋅、錳含量日漸降低,鉻有促進葡萄糖利用、膽固醇代謝和保護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鎮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顯,冬季,對慢性氣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療效極佳。可見經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體,又能抗衰老。

有些人往往吃補藥,其實每天早晚各吃幾枚核桃,實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補藥還好。 核桃是食療佳品。無論是配藥用,還是單獨生吃、水煮、作糖蘸、燒菜,都有補血養氣、補腎填精、止咳平喘、潤燥通便等良好功效。

核桃的食法很多,將核桃加適量鹽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腎虛腰痛、遺精、陽萎、健忘、耳鳴、尿頻等症。核桃與薏仁、栗子等同煮作粥吃,能治尿頻、遺精、大便溏瀉、五更瀉等病症。核桃與芝麻、蓮子同做糖蘸,能補心健腦,還能治盜汗。

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楂,能改善心臟功能。核桃還廣泛用於**神經衰弱、高血壓、冠心病、肺氣腫、胃痛等症。

2樓:各項政策

經常食用核桃對發育期的孩子增加記憶力。

3樓:康芮利

是的。因為核桃含的營養很多!多吃真的很好哦!

學習英語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漢譯英

it was really helpful to us to study english.english study was really helpful to us.it helped us a lot to study english.english study really helped us...

柿子多吃對身體有那些壞處個好處,吃柿子的好處和壞處。

柿子多吃對身體壞處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 鋅 鎂 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因此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 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

我老公脾氣不好,總是說話很大聲,我的大腦有抑鬱症,所以以前總

老公也需要有人關心和疼愛,做為老婆就要做到,但更要去關心照顧他的媽媽爸爸,用自己的行動和語言去說服自己的老公。你的媽媽也有點過,但畢竟是長輩。你勸你的媽媽以後做事不要太衝動。你要勸勸他,做媽媽的,心痛自己的小孩了。是應該的。用時間和愛心,相互之間去化解矛盾。我的老公有憂鬱症,怎麼辦啊我的老公性情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