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孩子的母親去世了,要對孩子善意的隱忙嗎

2022-08-04 00:20:05 字數 5359 閱讀 838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出來你很為孩子擔憂。告訴他吧,委婉一點,儘管這是乙個痛苦的過程,但這是早晚的事,讓他參與其中,會讓他比較快接受現實,如果現在隱瞞,將來再告訴他,會讓他感覺很突然,無法接受。我們可以慢慢引導他,比如先讓他設想一下媽媽的病好不了該怎麼辦?

再一點點告訴他媽媽的病確實很嚴重......告訴他他身邊的親人,都會愛他關心他照顧他,以後的生活會是怎樣的安排,在他需要的時候,多對他提一些關於母親的事。讓他再次開心起來需要乙個過程,時間是最好的一方藥。

有像你這樣的親人在身邊關心他,他會再次開心起來的。

希望你們全家盡快從痛苦中解脫出來,逝去的人不能復生,孩子是他生命的延續,關心孩子的成長就是對逝者的慰藉。

2樓:呼啦啦的醉吖

真是不好說啊.因為孩子的感情是很戲劇化的,說不好也許輝對她造成很大的影響.

我個人認為還是告訴他好點,即使媽媽不在了別人也會很愛他的.現在孩子還小,也許不會有太多的想法,但是往後隨著看不到媽媽的日子越來越長他的問題才是在真正需要來關注的時候.

建議諮詢一下心理老師

3樓:劉澤隱

我覺得應該告訴他並讓他參加他母親的葬禮,他早晚會知道的,你不可能隱瞞一輩子。孩子連媽媽的葬禮都沒參加,長大後是乙個巨大的遺憾,說不定還會恨你們。

4樓:_me花靈

..如果孩子很小是應該隱瞞.不過等他稍微大了.覺得他能接受了就應該告訴他。畢竟那是他母親。

5樓:大唐狗

我贊成樓上的!要告訴他!讓他參加他母親的葬禮。

善意的謊言的好處

6樓:法琳禕

以下是個人觀點

第一:善意的謊言是出於善良的動機,以維護他人利益為目的和出發點。眾所周知,矛盾有普遍性和特殊性之分,特殊性包含與特殊性之中而區別於普遍性。

就其善意的謊言本身的性質決定它並非惡益,而是建立在內心之誠,之善的基礎上,而惡意的謊言是為說謊者謀取利益,以強烈的利慾,薄弱的理性,把他人僅作為手段,不惜傷害他人的行為。本身善良的人在某種狀態下「被逼」說出的謊言是善意的,這種謊言對主體來說是一種友善,一種關心。而心術不正的人,不管如何偽裝,如何花言巧語,如何絞盡腦汁為自己惡意的謊言冠上善意的高帽,其所說的謊言都帶有惡意目的性。

顯然,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

第二:善意的謊言是一種處世的方式,是一種替人著想的品質的體現。

第三:善意的謊言雖然是謊言的一種,但是不能說謊言就一定有礙誠信,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誠信之所以得到大家的推崇,是因為它是善意的不欺騙,善意的謊言在表面看來,似乎有礙誠信原則,但從本質上看,它之所以存在,是因為說出真話有礙善良的原則。

第四:沒有謊言的世界如同沒有灰塵的地球。我方同意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並不等於我們提倡它,其關鍵在於度。

恩,就以上一些了~

7樓:仲孫汀蘭業午

我只知到好處: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因而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性的靈性,體現著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童臉若鮮花,燦爛生輝;老師的一句謊言,讓彷徨學子不再困惑,更好生長;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善意的謊言具有神奇的力量,鼓舞你一次再一次地做著進步的努力,為了心中的夢想絕不輕言放棄。因為未來的道路完全被歡樂的心情照亮,生活因此變得更加美好。

如果開誠布公直截了當是一種錯誤,我選擇謊言。

如果真情告白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

如果是為了自己或他人不再痛苦不再憂傷,多一點謊言又有何妨

善意的謊言有什麼好處

8樓:sina貓火老鼠

如果是重要事

或者不太可信的事

就連問幾個為什麼或為何

對方一般情況下會火了或答非所問

這種情況下就極有可能是謊言

如果帶有利益性的很好聽的基本是謊言

善意的誠信與謊言若為了自己或目標利益不可原諒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善意的謊言,世界將沒有快樂。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因而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

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性的靈性,體現著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生活中,經常能碰到一些善意而美麗的謊言,這些謊言構成了人生的另一種風景。它豐富了人們生活的情趣,使人們之間的關係更為和諧,生活更愉快和美滿。

在災難突然降臨時的謊言,有時就是救命的謊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彈琴彈得很差,有一位老人說她是聾子,要求我每天都來小樹林,聽我彈琴。後來,我的琴藝進步了。我終於知道了,那位老人不是籠子。

善意的謊言能使你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生上課回答得不好,老師一定會鼓勵他(她),要是老師斥責他(她),不就人人都不敢回答,使那個學生灰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某些人找回信心,也能讓某些人一下子有信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可以給人希望,使人恢復自信。讓人對某事不絕望。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接受謊言的人心裡有一次又一次的進步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能夠安慰別人。

16樓:燊燊仔

有必要的話可以說說,我自己就會經常幹這事.善意的謊言是對他人的愛護吧,自己也就不會那麼難受啊。他人容易接受,自己也不會難堪。

很多時候說實話會傷人,那不如說謊,把握好尺度就不會有負擔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人根好丨你被我耍了

18樓:河南4藍拳

no!!!!!!!!!!!!!!!!!!!

善意的謊言有什麼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狼來了》的故事我們都知道,是乙個放羊的孩子撒謊欺騙人們,導致羊最後被狼吃掉的故事。小時候,大 人們每次講完這個故事都會告誡我們說,做人一定要誠實,否則就會像那個放羊的小孩一樣被狼吃掉。大人 們的話是正確的,誠實是做人的根本。

但是,在現實社會中,很多情況下我們必須學會撒謊。適當的時候, 我們要說一些善意的謊言。一些善意的謊言能讓我們以及愛我們和我們愛的人生活得更美好。

很久以前,有乙個姑娘一生下來就瞎了眼。 黑暗是她唯一的主題,世間的美麗和醜陋她無法得知。 但她一直很快樂,因為母親說她是村里最美麗的女子。

而事實恰恰相反,她是村里最醜陋的女子。但她並不 知道,她只相信母親的話,所以,她快樂而驕傲地活著。 轉眼間,姑娘到了出嫁的年齡了,由於是瞎子,長得又醜,所以村里沒有乙個人願意娶她。

經過母親的尋找 和遊說,外村的乙個斷了乙隻手的小夥子同意娶她。 姑娘的母親說,她只有乙個要求,不准小夥子說姑娘長得醜,要誇獎姑娘是村里最漂亮的女子。小夥子一口 答應下來。

母親對姑娘說:「孩子,我給你找了乙個村裡面最英俊的小夥子。」 洞房花燭夜,姑娘問小夥子:

「娘說,你是村裡面最英俊的人,是嗎?」 小夥子說:「 是的。

」 姑娘又問:「 娘說,我是村裡面最漂亮的女子,是嗎?」 小夥子響亮地說:

「是的。你是村裡面最漂亮的女子。我愛你。

」 姑娘聽了小夥子的回答,臉上泛起了羞澀的紅暈。從此以後,姑娘活得更加自信了,自己是村裡面最漂亮的 女子,又嫁給了村裡面最英俊的小夥子,還有什麼比這更加幸福的事情呢。 又過了一段時間,姑娘的母親去世了,而姑娘給小夥子生下了乙個小男孩。

善良的小夥子從小男孩懂事起就告訴他,不能說自己的母親長得醜,要說她是這個村里最漂亮的女子。 姑娘繼續活在美麗的謊言之中,母親的謊言、丈夫的謊言、兒子的謊言讓姑娘的一生都充滿了幸福和甜蜜。 終於有一天,姑娘老了,安詳地閉上了眼睛,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

在別人眼中,姑娘是乙隻醜小鴨,而姑娘自己卻活得像乙個驕傲的公主。這就是善意的謊言的力量。我們為 親情的偉大而感動,為善意的謊言而感動。

有這樣一句話: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適度地扯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 理解、尊重和寬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童臉若鮮花,燦爛生輝;老師的一 句謊言,讓彷徨學子不再困惑,更好成長;醫生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 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 、有信任、有感動,因而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性的靈性,體現著情感的細膩和 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生活中,經常能碰到 一些善意而美麗的謊言,這些謊言構成了人生的另一種風景。它豐富了人們生活的情趣,使人們之間的關係 更為和諧,生活更愉快和美滿。在災難突然降臨時的謊言,有時就是救命的謊言。

一架運輸機在沙漠裡遇到沙塵暴而迫降,但飛機已經嚴重損毀,無法恢復起飛,通訊裝置也損壞,與外界通 訊聯絡中斷。9名乘客和1名駕駛員陷於絕望之中。求生的本能使他們為爭奪有限的乾糧和水而動起干戈。

緊急關頭,乙個臨時搭乘飛機的乘客站了出來說:「大家不要驚慌,我是飛機設計師,只要大家齊心協力聽 我指揮,就可以修好飛機。」這好比一針強心劑,穩定了大家的情緒,他們自覺節省水和乾糧;一切井然有 序,大家團結起來和風沙困難作鬥爭。

20樓:人人平等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適度地撒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而且具有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

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也讓人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 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用笑面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類靈性,體現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善意的謊言能讓乙個患有絕症的患者絕處逢生,能給予別人一絲絲的希望。善意的謊言讓人重拾自信,有時還能救活乙個即將精神崩潰的人。

21樓:陳曉蘭女傑

我們談到的「謊言」,還有個定語——善意的,加上了這個限定詞後,謊言的本質也就發生了根本的改變。

「善意的謊言」是人們對事物寄託的美好願望,是人們善良心靈的對白,是人們彼此之間相互安慰的一絲暖意,是人們心底裡流露出來的一種柔情……誰也不會去追究它的可信程度,

即使聽到善意謊言的人明知道是謊話,也一樣會去努力相信,不會覺得說謊者的虛偽,有時還要從心裡感激呢。

孩子的父親去世了,母親健在,其爺爺奶奶要求變更撫養權可以嗎

一般法院不會同意變更的,除非有一些特殊情形,比如 1 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孩子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 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或者虐待 遺棄孩子的 3 因其他原因,子女確實無法隨女方生活的。除非孩子的母親有特殊原因放棄撫養權 法律上的家庭關係有哪些?法律上的家庭關係包括 夫妻,子...

兒子隨母親姓,很後悔了,孩子隨母親姓氏對孩子命運有影響嗎

自古以來,夫妻二人生的孩子,隨父姓 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不過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呼籲讓孩子 隨母姓 原因就是,她們生孩子 賺錢養家 家務活一樣沒少幹,憑什麼孩子不能跟自己姓?其實,孩子 隨母姓 的提法早就不新奇了,也早有女性爭取到了讓孩子跟自己姓的權利,不過結局是怎麼樣呢?聽聽這位媽媽的經歷,你...

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父親很早就去世了,母親人養大了我和弟弟,為了感恩母親,我早早的不上學

別搭理了,讓他們折騰去,等你弟弟結婚的時候幫一把就行了。不該幫了,就對不該幫了,為你弟弟考慮,和你的家庭不能幫,你母親沒惡意,不用傷心 你媽肯定怕你弟弟找對像不好找,你說的也是你結婚了有自己的家庭得考慮你老婆的感受,就按照你先前的打算。你很好了,別傷心,我們做了自己該做的,管不了別人怎麼想怎麼做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