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小求助

2022-08-03 16:00:02 字數 312 閱讀 2297

1樓:學無止境

病原體定義:能引起疾病的微生物和寄生蟲的統稱。

腫瘤既不是微生物,也不是寄生蟲,所以不是病原體!腫瘤不是獨立的生物個體!病原體必須要是外來入侵的生物體,腫瘤是生物體自身發生病變的結果,不是外來入侵的生物體!

2樓:跑吧加內特

病原體是引起疾病的物質。抗原是能被免疫系統識別,特異性結合並引起特異性免疫反應的物質。病原體沒被人體的非特異性免疫阻擋進入體內,一般都能成為抗原。

腫瘤不是病原體,不是獨立單位,因此抗原並不一定是病原體,像癌細胞,衰老的細胞等也可以成為抗原。

生物題,求助,謝謝

這是顯性突變。注意題幹中的資訊,培育到第三代才選育出能穩定遺傳的個體,說明這種突變是由bb突變到了bb,出現的bb的個體是不能穩定遺傳的,連續培育幾代後才出現了bb的個體,也就是能穩定遺傳的個體。如果是隱性突變,像你說的由由bb突變到bb,那麼後代只要出現突變個體bb,就是能穩定遺傳的,不需要再培育...

一道生物問題求助,求助一道生物題,分析過程,謝謝了

你可以這樣理解。水流動的目的是使內外濃度相等。所以水往濃度高的地方流,使濃度高的變低,從而內外相等。從擴散的角度看的話,物質確實應該從濃度高的地方向濃度低的地方擴散,而這個濃度指的是物質本身的濃度。你的疑問就在於濃度問題,水從濃度低的地方向濃度高的地方流 這裡的濃度指的是溶於水中的物質 假設為物質a...

求幾則關於生物的小笑話,關於生物的小笑話

1 罵人就罵 二十一三體 意為先天愚型 1 罵人就罵 二十一三體 意為先天愚型 2 看見甲與乙很像,就說甲或乙是複製人。應該夠了吧!有關生物的笑話 小x去逛鳥市。發現乙隻鸚鵡標價3元錢。於是他就問賣主 您這只鸚鵡怎麼這麼便宜呀?賣主 我這只鸚鵡笨!媽的我教了它好長時間了。到現在為止就只會說一句話 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