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茄開花後不結果什麼原因,求助啊,小番茄開了花之後不結果,花謝了就掉了

2021-03-04 08:49:45 字數 2827 閱讀 9399

1樓:農醫生

看你的番茄是旺長了哦,這種情況要先控制棚內的溫度,因為晚上和白天溫度差不多的話,晚上就會空消耗養分的,所以要拉大晚上和白天的溫差哈,第二就是要減少氮肥的使用,多增加磷鉀肥的使用。第三可以使用化控類的藥控一下,可以使用50%矮壯素1000倍加磷酸二氫鉀150倍噴霧壓住

2樓:霍巍邊韶麗

這種狀況考慮是偏施氮肥,磷鉀鈣硼肥不足,忽視腐熟好的農家肥和復合微生物肥料施入,營養生長過盛,難以授粉受精,導致落花落果。控氮控水控溫達到控旺,葉噴蕓薹素內酯+磷酸二氫鉀+速樂硼(適量),促進開花結果,提高座果率,並保花保果。

求助啊,小番茄開了花之後不結果,花謝了就掉了

3樓:77年的魚

最佳答案

小番茄光長葉不結果原因如下:

1.是光照不夠強烈,應加強光照強度,以全光照養護,並適當通風。

2.是施用氮肥的比例太大,應注重磷、鉀肥的施用,或施用有機肥料。

3.是控制澆水,適當扣水有利於花芽分化,在土壤表層乾燥後再澆水,不要保持土壤溼漬。

4.是在開花期間噴水或淋雨多,導致花粉流失,而不能完成授粉所致。

小西紅柿樹只開花不結果是怎麼回事

4樓:芃芃

我種了幾盆西紅柿,其中乙個盆裡有兩顆,長的一樣大小,一顆結果超多,一顆開花很多就是不結果,看來是雄株雌株的原因

5樓:甄善繼

可能原因如下,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雌雄異株型,雄性樹不結果。

2、雌雄異株型,附近無雄性樹,或其它原因造成不能授粉而無法結果。

3、樹齡太小,無法有效坐果。

4、樹的位置過於遮陰,陽光不充足,造成無法坐果。

5、過旱或過澇,造成無法坐果。

6、病蟲害。

7、缺肥或缺少微量元素。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太空,植物只開花不結果是因為失重原因。

在地球,可能是因為生物變異

謝謝!望採納。

為啥小西紅柿只開花不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只開花不結果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授粉問題

西紅柿的花是兩性花,一朵花上既有雌蕊又有雄蕊,屬自花授粉植物,所以露天種植的西紅柿有風或者蜜蜂授粉,自然不用擔心授粉的問題。但如果西紅柿是種在封閉陽台裡的,那就需要想辦法進行授粉了。

解決方法:如果能將西紅柿放在室外當然是最好,如果不行,在開花的時候,用吹風機的冷風對著西紅柿的花朵吹一吹,是乙個不錯的解決方法。或者用一支乾燥乾淨的毛筆(棉籤),在每朵花上刷一刷也可以。

2、種植過密

陽台上總共就那麼大地方,加上找土搬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有人會在很小的一塊地方種上過多的西紅柿。此時每顆西紅柿營養不足,能活著就不錯了,開花結果就更難了。

解決方法:種植密度太高,還會影響通風,西紅柿更容易生病,結果自然更談不上。種得少不一定代表你收成會少,所以一定要大膽間苗,保持合理密度。

3、溫度太高

城市裡建築物太多,熱島效應下,如果白天氣溫長期在35度以上,晚上也會在26度以上,晝夜溫差太小。西紅柿會進行營養生長,枝條會變長,葉片變多,而開花的需求會減弱。此時就算開花,也容易落花,結的果小,容易脫落。

解決方法:如果所在地方夏天溫度太高,盡量避開夏天最熱的幾個月種西紅柿。

4、光照不足

所有的果菜類都是需要全日照的,西紅柿的光飽和點為7萬勒克斯,一般要保證3—3.5萬勒克斯以上的光照強度。如果陽台每天光照少於四個小時,西紅柿肯定會出現生長不良,少開花和結果難的問題。

解決方法:將西紅柿放在日照超過六個小時以上的地方,如果是全日照的陽台就更好。

8樓:口碑農產品

可能原因如下,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雌雄異株型,雄性樹不結果。

2、雌雄異株型,附近無雄性樹,或其它原因造成不能授粉而無法結果。

3、樹齡太小,無法有效坐果。

4、樹的位置過於遮陰,陽光不充足,造成無法坐果。

5、過旱或過澇,造成無法坐果。

6、病蟲害。

7、缺肥或缺少微量元素。

我現在種聖女果但是開花就是不結果是什麼原因嗎

9樓:抹不淨

什麼植物都有,

偶爾有一顆

,開花不結果了。

這說明這棵樹他本身,

就是雄性的。

櫻桃小番茄只開花不結果,為什麼

10樓:康姆勒發電機

造成番茄不結果的原因:

一是缺乏磷、鉀肥,氮肥過量也會如此。

二是經常向花序上噴水或雨水太多,花粉流失,無法完成授粉所致。

三是環境過於鬱閉,通風不良,沒有授粉煤介。

另外,番茄喜充足的光照,不怕經受強烈光照。只有光照充足,番茄生長發育才正常。

小番茄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啦,在小番茄不同開花時間噴施菜果壯蒂靈可增強花粉受精質量,迴圈坐果率,促進果實發育。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種了六棵,苗壯,花開也不少,難受的是,沒結乙個果,真搞不懂,怎麼回事,前兩天一氣之下全部消滅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俺的也是,兩棵蕃茄,一棵長了果子乙隻,另乙個枝條變異,長成胳裡各瘩的樣子,拔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暫時就只見花不見果,花都開了差不多乙個月了,@33$

棗樹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棗樹開花不結果?

第一年是不能讓他結的太多的,容易 累死的 等他長的高大了 再結 就是用人工的辦法克制他 有多大樹齡?太小的樹不會結果的.為什麼棗樹開花不結果?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樹勢過旺,這很可能就是營養過剩,生長過於旺盛,枝葉過於旺盛,就會導致棗樹消耗太多營養,難以進入生殖生長,或是進入生殖生長後沒有營養支援。第二個...

我的番茄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求助,為什麼我的西紅柿苗只開花不結果

有授粉條件嗎.如果沒有昆蟲授粉的話只能用於人工授粉,2.是不是密度過於太密,西紅柿生長失調,旺長.3.是不是開花的時候澆水了,水氣過於大,把花給攻下去了.硼是不錯影響花蕾行成的,但是缺硼的西紅柿在沒開花之前在花芯前面折的那個地方就自然黃色,枯死.就是缺元素他也不能說成是隻開花不結果,我只能在這幾方面...

棗樹開花不結果的原因,棗樹光開花不結果,什麼原因

一般新樹第一年都會開花結果,到了第二年你就發現棗只開花不結果,有幾種可能 一是第一年你採摘完棗的時候沒有對它進行修剪,導致棗樹可能要幾年以後才會在結果,二是天氣的原因,如果風太大了,會把花都吹下來,也會導致結果的原因,三是你的棗樹可能缺乏某種營養成分,所以棗樹會落花落果。棗樹光開花不結果,什麼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