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生物問題求助,求助一道生物題,分析過程,謝謝了

2022-02-18 23:00:07 字數 969 閱讀 7164

1樓:科學普及交流

你可以這樣理解。

水流動的目的是使內外濃度相等。

所以水往濃度高的地方流,使濃度高的變低,從而內外相等。

2樓:facs印象

從擴散的角度看的話,物質確實應該從濃度高的地方向濃度低的地方擴散,而這個濃度指的是物質本身的濃度。你的疑問就在於濃度問題,「水從濃度低的地方向濃度高的地方流」,這裡的濃度指的是溶於水中的物質(假設為物質a)的濃度而不是水的濃度。就水而言,物質a濃度高的地方水的濃度就低(如果可以這樣說的話),物質a濃度低的地方水的濃度就高。

所以,根據擴散原理,水就應該由其本身濃度高的方法向濃度低的地方擴散,即從物質a濃度低的地方向物質a濃度高的地方擴散(水從濃度低的地方向濃度高的地方流)。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從「溶質」濃度低的地方流向高的地方

求助一道生物題,分析過程,謝謝了

4樓:晨風_夕陽

首先判斷(1、2正常生了乙個6患病女兒)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7號是攜帶者的概率為2/3 (aa) ,8號必為攜帶者(3號為患者),則b 2/3 * 1/4 * 1/2=1/12,題幹未考慮生男孩的情況

已知8號為aa,當7號為1/3 aa,則11號帶有致病基因的機率為1/3 * 1/2=1/6;當7號為2/3 aa,則11號帶有致病基因(表現正常)的機率為2/3 * 1/2=1/3,但整體已發生改變(1-2/3*1/4= 5/6),所以應是(1/6+1/3)/ 5/6 =3/5

d項 因為10號無法確定,所以不能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無中生有為隱性。又由1和6排除伴性遺傳可能,因此該病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患病個體基因型均為aa,正常個體為aa或aa.。

7為1/3aa或2/3aa,8確定為aa,因此7號與8號再生乙個患病男孩的機率是2/3*1*1/4*1/2=1/12.。

關於血型的一道生物題, 求助 關於血型的一道生物題

注意,是 血清 分別含抗a 抗b凝集素 所以與兩種血清都發生凝集的樣本,紅細胞表面應同時具有凝集原a和b,即是ab型,5人 又b ab 9,a ab 7 所以b型4人,a型2人 所以o型18 5 2 4 7人 答案是正確的 得出與a型血清發生凝聚反應的有9人,即b型 o型有9人 與b型血清發生凝聚反...

求助一道審計題,求助一道審計題?

案中存在的問題是未按 銷售合同約定確認收入,處理如下 借 應收賬款 234 貸 主營業務收入 200萬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 160 借 主營業務成本 160 貸 發出商品 160 借 所得稅費用 10 貸 應交稅費 應交所得稅 10 借 未分配利潤 4.5 貸 盈餘公積 法定盈餘公積 3...

一道語文題,求助,求助一道語文題,急

日薄桑榆 猶日薄西山。比喻老年的時光 日薄西山 太陽快要落山了。比喻衰老的人或腐朽的事物臨近死亡。薄,迫近。語出 漢書 揚雄傳上 臨汨羅而自隕兮,恐日薄於西山。日薄虞淵 猶日薄西山。虞淵,神話傳說中日入之處。淮南子 天文訓 扞日呴至於虞淵,是謂黃昏。莊逵吉校 太平御覽 作 薄於虞淵 日不我與 時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