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不舒服,嗓子不舒服

2022-08-03 10:30:05 字數 6316 閱讀 1740

1樓:匿名使用者

喝一點醋試試看,因為醋可以使硬物軟化,從而使喉嚨中的東西隨飯或者其他食物通過食道,然後排出體外.不過不用擔心它會傷害到你的腸喂,我每次遇到這種情況都這樣做,很有效哦,你不妨試下.希望你能快點好哦

嗓子不舒服 10

2樓:阿秀梅仁壬

你的症狀是咽炎的表現,一定要提高警惕了,若抽菸得話,一定要少抽,平時多喝水,多吃點清火利咽的水果蔬菜。你可以吃點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它具有潤喉利咽,寬胸理氣,清熱解毒,散結化瘀,消炎止痛的功效。要多注意休息,飲食清淡點

3樓:

多吃水果,多喝水,少說話,千萬別吃辣的東西,可以煮梨水。實在感覺難受,就吃個金嗓子或者胖大海。還不行就去看醫生拿點藥或者打個針。

4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會厭炎 咽部很疼,甚至不敢吞嚥食物,說話時有含水的聲音,同時,咽部還有被堵住的感覺,嚴重會導致呼吸困難,危及生命。應盡快到醫院急診。 2.

舌咽神經痛 可使用**三叉神經痛的止痛藥消除疼痛。 3.莖突過長 導致的疼痛為咽部一側疼痛,吞嚥時疼得更加明顯,與舌咽神經痛不同的是,這種疼痛會在咽部同一側上下放射。

患者需要盡早到醫院拍片確診。 4.口腔潰瘍 一些惡性的、經久不癒的口腔潰瘍,需要積極**。

5.心肌梗死 有高血壓、冠心病的老人出現咽喉疼痛時要當心,最好臥床休息,避免精神過度緊張,舌下含服硝酸甘油,並立即就醫

5樓:成寄

多喝水,熬點梨湯,去藥店買一盒金嗓子喉寶,實在難受時就含一片,會舒服很多,因為我就是經常會嗓子不舒服,

6樓:

別吃辣的東西,多喝開水,飲食要清淡。可以吃消炎藥

7樓:來自蘄州古城溫厚的旱金蓮

到醫院看看,多喝水,要忌口,別吃辣的,要吃清淡的

8樓:愛你每天每秒

可能得咽喉炎了,我支援你,多喝一點涼茶,或者去醫院五官科看看。

9樓:

多喝水,可以吃個金嗓子喉片,還舒服點

10樓:隨風逆流

多喝點開水排排毒,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點水,也可以喝點冰糖雪梨湯

12樓:愛凌風凌風凌風

多喝熱水,吃清淡的菜,禁止暴飲暴食。

13樓:

用水跟梨子冰糖一起煮

14樓:餘生乙個啊清

多喝點水 莫吃辣的東西就行了

15樓:

買點梔子泡水喝,效果666

16樓:周某敲帥

嗓子不舒服?來顆金嗓子,廣西金嗓子

17樓:板淑敏麻午

你好,這樣的情況考慮是咽喉炎的表現,多因上火、抵抗力差等因素誘發的。建議使用利咽解毒顆粒或者華素片進行**,要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不要食用辛辣食物,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力。

18樓:

根據你說的症狀**應該抗消炎,可以服用銀黃顆粒,喉疾靈片,羅紅黴素片,或中藥調理看看。

19樓:大赫慈雅容

現在主要是做的鋇餐造影檢查,這個情況是不能確診疾病,現在的情況很可能是有慢性咽炎,食管炎慢性胃炎,如果想要確診疾病的話,需要重新做個**胃鏡檢查,如果是有食管炎,慢性胃炎,可以服用蘭索拉唑膠囊,膠體果膠鉍膠囊,嗎丁啉片**,對於慢性咽炎,可以服用清喉利咽顆粒,咽炎片**,避免吃辛辣食物和飲酒。

嗓子不舒服該怎麼辦呢

20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嗓子不舒服的主要原因其實就是用嗓過度,所謂的用嗓過度指的就是過多的頻繁的去使用嗓子,就比如說像教師、主播、歌手、主持人等這樣的行業的話,就會比較費嗓子。像我們平時看到很多老師,平時都會備著乙個保溫瓶,然後還會有隨身攜帶著潤喉糖之類的,就是為了能在嗓子不舒服的時候,及時的給嗓子一些調整。而嗓子一旦出現不舒服,就不要再去說話,或者是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這樣對嗓子有害的行為。

平時不要經常熬夜,要保持有效且充分的睡眠。熬夜真的很傷喉嚨,這一點可能大家都沒有怎麼注意,是一旦扁桃體出現一點點疼痛感,只要熬夜了,第二天起來扁桃體一定會發炎。處在用嗓過度這樣乙個。

行業當中的人類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這樣的經驗,所以他們會保持非常規律的睡眠,不論是怎樣都要給自己的嗓子休息的時間。

另外多喝熱水,其實對嗓子的滋潤程度是遠遠不夠的。用菊花茶或者羅漢果泡水喝會比較有效果。另外還可以多加一點枸杞,加枸杞是為了能夠有效的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這樣的話就不會經常聲道感染。

這是從根源上解決問題的有效辦法之一。除此之外還要保持口腔的清潔,很多人不注意口腔衛生,刷牙上不到位,然後會滋生很多細菌,這也是晚上睡覺,第二天早上起來就感到喉嚨有稍微不適感的原因之一。

還有就是潤喉糖。潤喉糖是真的很有用。比較推薦金嗓子喉寶,這是做的比較好的乙個潤喉糖,而且還有各種不同的味道,可以避免味覺疲勞。

還有就是實在是到了喉嚨已經講不出話的時候,就不要再動嗓子了。就保持沉默一段時間。如果真的再到嚴重一點的程度時,就必須要去看醫生。

21樓:思念浪漫的歌

解決嗓子疼的方法:

1、可採用熱氣**。將口腔對著有熱氣的茶杯或茶壺呼吸,很快就可使不適現象消失。

2、吃木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限,幾天後即可好轉。

3、吃芹菜。把芹菜洗淨,切後,燙過加醋拌吃,每次一小盤,每日2次。

4、喝茶。用菊花、金銀花或胖大海泡水當茶喝。

5、風油精。將風油精倒在潔淨的手帕上數滴,放在鼻孔上吸入,每日4~6次。

6、冷敷脖頸。用冷水或冰水浸濕毛巾,敷在前頸喉頭上,20分鐘左右,每日3-4次。

7、雞蛋茶。取新鮮雞蛋乙隻,打到碗裡攪拌,開水澆到蛋液裡,衝成蛋花,加少許白糖和香油,趁熱喝下。

平時要如何保護嗓子

1、限制說話時間,減少不必要的長時間聊天或打**。

2、使用適當的音量說話,善用麥克風以應付不足之音量。

3、說話速度要慢,說話之間要常停頓吸氣,一句話不要拉的太長。

4、說話音調不宜太低或過高。

5、長時間講話時,應多喝溫開水保持咽喉濕潤。

6、盡量用腹部輕鬆發聲,不要用胸部或繃緊脖子肌肉的方式講話。

7、不抽菸、喝酒,勿吃辛辣油炸類食物,如濃茶、咖啡、辣椒、巧克力、冷飲等。

8、避免用力清喉嚨、咳嗽等動作。

9、充足的睡眠,就寢之前不要吃太多東西。

10、適當運動,常保持心情愉快與放鬆。

11、感冒時應儘量減少說話,多喝溫開水。

12、平時多吃喉糖、羅漢果、枇杷膏或胖大海。

13、注意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使病菌不易生長

14、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如:獼猴桃、無花果等,西瓜則清熱、利咽、消渴是水果中的佳品。

22樓:醉夢秦時嘆逍遙

給自己煲一碗冰糖雪梨喝,或者去藥店買點喉嚨片,多喝點熱水也是可以緩解的。期間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和生冷的食品哦。

2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嗓子發炎是老百姓根據症狀,比較通俗的叫法,其實是喉部的問題,患者在**時,首先應禁聲,讓嗓子得到充分的休息;其次,根據導致嗓子發炎的原因,針對性的**,如是因為環境等因素導致的單純性發炎,這時可讓患者多飲水,注意休息,不需要用藥,部分患者症狀就能得到好轉;

24樓:刁姝環曼文

咳嗽,多是上感的原因,一般需要抗菌消炎.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建議看醫生聽診和透視確診,必要時拍片檢查確診

25樓:標緻滴秀才

嗓子不舒服可以喝一點熱水,也可吃一點潤喉片,喝一些梨汁、蜂蜜茶也可以潤嗓,沒有好轉的話去醫院**一下。

26樓:小

可以喝一杯溫水,這樣可以緩解不適感。吃一顆薄荷糖也可以,讓喉嚨不痛了,涼涼的。

27樓:來自採石磯銷魂的長勁鹿

多喝熱水,嗓子也可能是扁桃體發炎,也可以吃一些消炎藥,主要還是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

28樓:不喜歡科比呦

西瓜霜片,噴霧,喝水。西瓜霜是冰冰涼涼的,多喝水可以濕潤嗓子,也可用羅漢果泡水喝。

29樓:偶凝海

嗓子不舒服該怎麼辦,可以和陳皮泡水

30樓:來自同安寺**不羈的楊樹

如果你嗓子不舒服了,可以多喝白開水,也可以含上幾片金嗓子喉寶

31樓:猴子酒

我之前也是嗓子不舒服,建議你可以平常多喝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酸奶挺好的哦

不知道你有沒有刮痧過?就是在碗裡放一點食用油,然後拿乙個一元的銀幣在蘸點食用油在喉嚨地方從上往下刮痧,力度要把握好,剛開始會有一點痛。不過刮痧後會舒服很多。你可以試下哦。

咽喉不舒服?

我的喉嚨不舒服

32樓:吟風紅塵扛

咳嗽查因,建議去醫院就診,進行詳細的體格檢查,完善相關輔助檢查,協助診斷,評估病情後,在醫師指導下制定進一步**方案,指導藥物選擇。

33樓:貴虹夔靜逸

你好,喉嚨不舒服通常與慢性咽炎有關的,需要去耳鼻喉科檢查一下。

34樓:

這個應該是慢性咽喉炎。建以吃慢炎舒寧,等藥物,

35樓:7654321竹子

把白梨去核,內放冰糖,上鍋蒸熟連湯吃了。連吃三天。按摩虎口。別吃剌激性食物。

36樓:

早日就醫,喉嚨(ho long),泛指喉腔。喉為氣管前端的膨大部分,既是呼吸的通道,也是發音器官。喉由軟骨、韌帶、肌肉及粘膜構成。

咽喉上連口鼻,下通肺胃,是連線口腔和肺胃的通路,又為經脈循行的要衝

37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點水,或者在水裡泡一點菊花,喝上一段時間,應該就舒服些了,以前有過這種現象,也是怕菊花水喝的,效果還是挺好的。要不然就到醫院來看一下,讓醫生看一下後樓是不是有炎症。讓醫生對症下藥,這樣是最好的啦。

38樓:

如果感覺到喉嚨不舒服,那就吃點梨子吧,相信誰都知道梨子是潤喉的,想要發揮其最大的功效,推薦用銀耳、百合、冰糖和貢梨一起燉至爛熟,常喝喉嚨的不適就會有好轉哦!

39樓:

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怎麼引起的,讓醫生開些藥早點**。

40樓:

喉嚨不舒服就去醫院檢查,專業醫生會告訴你說怎麼回事

41樓:崔進喜

上火了,多喝點白開水,或吃點下火的藥,

42樓:在呂王城拉大提琴的五針松

建議禁菸酒,辛辣食物是關鍵,加強運動,合理飲食,增加抵抗力,急性期,需要用抗生素**,如莫西沙星。

喉嚨一直不舒服

43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飲食調養: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宜,再輔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攝入。如橘子、廣柑、菠蘿、甘蔗、橄欖、鴨梨、蘋果等,或多喝水及清涼飲料,但飲料不能太濃。

忌食煙、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44樓:匿名使用者

濃茶加蜂蜜可以治喉嚨不舒服

2006-6-29 19:30:37

方法是取茶葉適量,裝入紗布小袋,置於杯中,用沸水泡茶,待涼即加適量蜂蜜攪勻,然後用此溶液漱喉並嚥下,每隔半小時一次,連用數日即可。

嚼服西洋參片也可治咽炎,取西洋參洗淨蒸軟,切成薄片曬乾,每日含服數次,每次一片,待含無藥味後,再慢慢嚼碎嚥下,療效甚佳。

45樓:衣洋健康

喉嚨不舒服,每天按揉脖子上1個穴位,嗓子清亮

嗓子總是不舒服

46樓:匿名使用者

是慢性咽炎,總是有異物感。吃十盒八盒慢嚴舒寧顆粒。再加點咽炎片之類的。

47樓:嬉皮士

胖大bai海的確不錯

的,菊花茶du也可以的哦,親。嗓

zhi子乾癢的話,可dao以弄點橄欖茶喝。你準專備:綠茶、欖欖各屬3克、胖大海3枚、蜂蜜1匙。

先將橄欖放入適量清水中煎沸片刻,然後沖泡綠茶、胖大海悶蓋片刻,入蜂蜜調勻,徐徐飲汁,每日1劑,適用於慢性咽炎,咽喉乾癢。

嗓子有點不舒服怎麼辦?嗓子為什麼會覺得不舒服?

就是應該嗓子很幹,很幹的感覺到,注意了應該多喝點水,多吃點新鮮水果和蔬菜,這樣嗓子就是不會幹的,冬天就是就是這樣,所以要多喝點水,就是不會覺得嗓子不舒服了!有可能得到感冒,或肺胃有點熱症,建議到醫院檢查 可能是感冒了,要不就是慢性咽炎,多喝點水可能會緩解,再就是喝點板藍根顆粒可能會好的快點,每次我出...

入住新房甲醛影響呼吸道,嗓子不舒服怎麼辦

目前,新裝修後的房子除甲醛的辦法有很多,但是真正有效的其實很少 1.購買環保家具 環保漆等甲醛濃度達標產品,甲醛濃度達標指的是甲醛濃度在0.08mg m3 兒童 以下,且不說這個標準要比國際的高很多,新裝修的房子也不會只買一樣家具,而甲醛濃度是疊加的 2.開窗通風二個月,通風確實是最好的除甲醛辦法,...

痰中帶血啥病,嗓子不舒服,鼻子有時也有血,沒別的症狀了

痰中帶血對於青年人來說,可能是由於支氣管炎 肺炎 支氣管擴張 肺結核等肺部疾患引起。但如果乙個40歲以上的人出現痰中帶血,則要警惕肺癌的發生。應及時到醫院做x線胸部檢查和痰液脫落細胞學檢查,這兩種方法簡便 經濟 痛苦少,陽性率也較高。血性痰 痰中帶血絲 血塊 可有下面幾種情況 第一,痰中帶鮮紅血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