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中帶血啥病,嗓子不舒服,鼻子有時也有血,沒別的症狀了

2022-04-02 13:04:24 字數 1906 閱讀 3656

1樓:小嬌朋友

痰中帶血對於青年人來說,可能是由於支氣管炎、肺炎、支氣管擴張、肺結核等肺部疾患引起。但如果乙個40歲以上的人出現痰中帶血,則要警惕肺癌的發生。應及時到醫院做x線胸部檢查和痰液脫落細胞學檢查,這兩種方法簡便、經濟、痛苦少,陽性率也較高。

血性痰(痰中帶血絲、血塊)可有下面幾種情況:

第一,痰中帶鮮紅血絲,多見於肺結核或支氣管擴張,有時咽部有炎症時也可出現這種現象。

第二,黑色血痰,多見於肺梗塞。

第三,咳出血性泡沫樣痰,可見於肺水腫。

第四,長期痰內帶血或伴有胸痛、乏力、消瘦,要警惕支氣管肺癌。

一般肺部x線片可以初步診斷或排除診斷。

還不錯,希望你採納。

2樓:tting天使

親!您這是換季不是有上火了,有些嚴重哦,所以還是要注意飲食清淡,注意休息,多喝水盡量使白開水,有助於監會新陳代謝,要麼就要去醫院拿一些去火的藥。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痰是什麼顏色的 咳嗽嗎 是不是咽炎 也有可能是肺陰虛虛火上揚

4樓:

胃逆,肺金不能收斂,所以咳嗽,相火不藏,所以,偶爾咳嗽帶血。

茯苓9,甘草6,姜半夏9,麥冬9,五味子3,杏仁9,白芍9,

5樓:愛拉拉

上火了。如果年齡不超過 40歲以上 應該是上火 春天火旺,別吃辣的了,吃點咽炎含片。多喝水,吃清涼滋潤的食物,如梨。

士多啤梨,蔬菜, 蜂蜜 等!超過40歲,可以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孤本 了把兒一表威信掃地伯夠味兒和耶和華

痰中有血絲,我不咳嗽,總是吸下鼻子和卡下嗓子後有時有血絲,ct和血常規和血腫瘤系列都檢查沒問題,也

嗓子幹,有痰,鼻子裡帶有血絲,早上起來還流鼻血,是

沒有咳嗽,但喉嚨感覺有點異物,然後大力吸鼻子有痰,痰中帶血,身體也沒有什麼不舒服,

7樓:熊熊載

應該是咽炎。晚上用加濕器,如果實在不好而且加重了症狀,就吃阿奇黴素片(輝瑞製藥)500mg,1/日,吃3天。

鼻子裡吸出的痰帶血是怎麼回事

8樓:採十哥

痰中帶血,這種情況是比較廣泛的,需要考慮多種疾病。如果還要結合患者的年齡,以及其他臨床症狀等來考慮。如果老年人有痰中有血,並且沒有任何的臨床症狀,也沒有發熱,並且是多次的咯血,這種情況應該警惕腫瘤的發生。

如果是中青年,有低熱還有咳嗽、咳痰,還有不明原因的痰中帶血,這種情況就應該警惕肺結核的情況。如果是青中年,他有前期的感染史,並且有勞累經過大雨淋,痰中血是鐵鏽色。這種情況應該考慮大葉性肺炎。

總體來說,具體還是應該看臨床症狀以及臨床表現,還有他們所處的環境等,具體情況應該具體分析。

9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您這種情況可能是鼻粘膜乾燥糜爛滲血所致,但並不能排除鼻咽部腫瘤的可能性。請清淡飲食,忌菸酒,不要用力擤鼻涕。可以使用生理性海水鼻噴霧劑保持鼻腔濕潤,必要時做電子鼻咽鏡檢查。

10樓:採八哥

出現痰裡有血、上火,所說的上火一般都是因為炎症引起來的痰裡有血。首先,要做一下胸部ct的檢查,觀察一下有沒有支氣管炎、肺炎的情況,如果沒有,有可能是上呼吸道的感染,引起來的痰裡帶血,需要口服抗生素、抗病毒的藥物進行**。如果是黃色的痰液,說明是細菌性的感染,可以口服頭孢克肟、阿莫西林進行**。

如果是白色的稀痰,需要口服蒲地藍消炎口服液、四季抗病毒合劑進行抗病毒的**。如果有支氣管炎、肺炎,口服藥物的效果往往是不夠的,需要靜脈點滴抗生素、抗病毒的藥物進行**。同樣的白色的稀痰,需要使用喜炎平進行**;黃色的膿痰,需要使用頭孢類的抗生素靜脈點滴**。

小孩痰中帶血,小孩痰中帶血

痰中帶血對於青年人來說,可能是由於支氣管炎 肺炎 支氣管擴張 肺結核等肺部疾患引起。但如果乙個40歲以上的人出現痰中帶血,則要警惕肺癌的發生。應及時到醫院做x線胸部檢查和痰液脫落細胞學檢查,這兩種方法簡便 經濟 痛苦少,陽性率也較高。血性痰 痰中帶血絲 血塊 可有下面幾種情況 第一,痰中帶鮮紅血絲,...

早期肺癌痰中帶血是不是惡化,痰中帶血, 是不是肺癌

你好,痰中帶血或咯血亦是肺癌的常見症狀,以此為首發症狀者約佔30 由於腫瘤組織血供豐富,質地脆,劇咳時血管破裂而致出血,咳血亦可能由腫瘤區域性壞死或血管炎引起。肺癌咳血的特徵為間斷性或持續性 反覆少量.早期肺癌通常無症狀,能夠早期發現它多是在無意中通過相關儀器檢查以後發現的。已經出現痰中帶血,恐怕患...

痰中帶血,喉嚨痛,喉嚨痛痰裡有血是怎麼回事

蘇格拉沒有底96 朋友 你好,依據你的述說 咽東西時喉嚨很痛,一開始右邊痛,後來兩邊都痛,吃消炎藥 洩火都不沒用,而且今天早晨發現痰中有血。你的這種情況,當前已經較重了,還在發展著,用當前的藥未能有效控制,說明對當前的藥已經有了較強的抗藥性,會更加困難一些,建議你中藥 好處是不易產生抗藥性,經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