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處理工的問題?謝謝,水處理工崗位的風險如何消除

2022-08-03 02:35:02 字數 3511 閱讀 9172

1樓:懸崖中的醜陋

你所謂的水處理工的工字是工程師還是工人?

如果是水處理工程師的話,水處理這3個字涵蓋的範圍太廣闊了,我本身就是水處理廠家的,我都做不全。首先,迴圈水。例如冷卻塔,使出水溫降5到20度不等,然後迴圈利用冷水去冷卻某物,再回來冷卻如此往復;再有汙水,例如小區生活汙水,要淨化後才能排放到江河湖泊中吧;還有工礦企業生產加工用的工業廢水;還有海水淡化;淨水,就是自來水廠,河水處理後經過加藥劑混凝攪拌、絮凝沉澱後出水達到國家飲用標準;然後中水,就是比淨水差點,例如生活汙水處理過後,用中水回用澆花,洗車,衝場地用水;然後還有電廠鍋爐發電要的軟化除鹽水,避免鍋爐結垢**的,例如自來水軟化,井水,礦下水軟化除鹽後用於生產;然後還有純水、超純水,例如娃哈哈、斯帕克林、天目湖飲用純淨水、桶裝水等等就以上這些,大概就夠你看的了,還有我不知道的,另外以上幾大類裡面還有不同應用區域,例如廢水,世界難題多金矽廢水,處理工藝比較繁瑣複雜的造紙廢水,屠宰廢水,對水質要求比較高的醫療廢水,印染廢水,汽車塗裝車間噴漆廢水,這裡還有色度,還有電廠的含煤廢水和含油廢水等等。

所以我的愚見,如果你真的想做水處理工程師,那麼先朝著1到2個大方向發展,首先要確定有這樣的工作環境,另外一定要有老師傅帶,刻苦一點2年到3年能成功,至於什麼證書不證書,這個行業裡只要你一出手,人家就知你有沒有,這個我本人認為不是很計較。至於學歷,我高三畢業,我學了1年,不想學了,改做業務,需要小時候數學幾何比較好的人學,我偏文科的,要能cad繪圖,以及小時候經常用到的圓柱,圓錐,梯形,四邊形,三角形,圓形等的各類計算公式,什麼面積,底面積,容積,直徑,圓周率等等,哎呀說到這個我就頭疼蛋疼。

如果你只是想做個水處理工人的話,能電焊就行,然後還可以做安裝工人,還可以做除錯工人,安裝、除錯工人需要經常出差,但是工資較高,我們這裡200一天,還外帶食宿補貼。電焊工較吃苦,但是不用外出,工資一般120到150在家裡生產。需要的話烤個焊工證書和行車證書就行了。

但是目前工資最高的是氬弧焊工,就是焊接不鏽鋼的,不是那種傳統的焊鋼板的。至於玻璃鋼冷卻塔工人,建議不要去學了,傷身傷命,吸入的全是玻璃纖維。

不知道我這麼詳細的答覆能不能給我機會,我打的手疼蛋蛋疼!

2樓:

以前有汙水處理工考試的,現在都考註冊環保工程師。

看一本水處理專業書,再多看看規範和了解一下汙水廠,慢慢薰陶,

沒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考汙水處理操作證就可以,基本的水處理只要有常識就可以認識基本的環境標準資料就ok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專業做迴圈水處理的。迴圈水主要應用於工業系統上,包括冶金、石化、電力、化工、**空調等。當然各個行業的用途的不一樣的。

舉個例子,電廠的迴圈水是冷卻凝汽器裡的水蒸汽的,從而產生真空,推動汽輪機發電。化工企業呢一般是降低溫度的,例如蒸餾出來的東西需要冷卻下來。雖然各個行業的迴圈水冷卻的物件不同,但它的主要目的就是利用水來冷卻工藝介質。

此外水處理藥劑還有絮凝劑、混凝劑、膜用水處理藥劑等等。我是專門做水處理的,如果什麼問題可以發郵件給我,我們可以互相**.我的email是r_tech@163.

com.

這方面有一定的前途,如果有機會不妨運作一下。

水處理工崗位的風險如何消除

汙水處理工和水處理工有什麼區別?

5樓:徐寧遠

水處理包含汙水處理,汙水處理是水處理的一部分~

水處理除了汙水外還要迴圈冷卻水、鍋爐水、純水等裝置也需要操作人員~

6樓:匿名使用者

汙水種類多種多樣,處理的工藝各異,處理的要求不一.如冷卻迴圈水與生活汙水的比較.前者是減緩結垢,腐蝕等,保持水質的熱交換效能;後者必須除去水中的某些物質。

因此水處理工相對汙水處理工是巨集觀與微觀的看法..

7樓:輝輝輝

回答親親 您好為您整理出:

水幫浦:參與公司新產品開發,按研發任務的總體要求進行水幫浦等產品設計。2.

繪製產品零件圖和裝配圖以及編制bom檔案。3. 編制設計計算檔案,採購技術要求,測試要求等相關檔案。

4. 為其它相關部門提供技術支援服務。

水處理1、負責廠務部水處理系統(含純水、廢水、給排水)等相關系統運轉保養維護;

2、負責廠務部水處理系統(含純水、廢水、給排水)等相關系統運日常巡檢及抄表;

3、飲用水系統的執行及保養;

親,您好,以上是小編的回答,您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有疑問也可以繼續追問喲,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6條

水處理工累嗎

8樓:騰畫一傑

怎麼講呢:水處理技術,就是將相關的理論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中,通過水質測試技術,正確判斷裝置在執行中所出現的不良情況,並隨時處理,一般不會有累的感覺。注:

測試技術是水處理工作中的關鍵,所以裝置出現故障不要緊,要緊的出現故障的誤判…。華粼水質

水處理分析工主要是幹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水的硬度只是內容之一。

目前中國的水質指標有200多項。

在你所在單位,水的物理、化學、生物各項指標都要根據要求按照對應標準檢測。

水質指標體系 水中雜質的具體衡量尺度稱水質指標。各種水質指標表示出水中雜質的種類和數量,由此判斷水質的好壞及是否滿足要求。水質指標分為物理、化學和微生物學指標三類。

常用的水質指標主要有以下幾項:

(1)水溫、懸浮物(ss)、濁度、透明度及電導率等物理指標,ph值、總鹼(酸)度、總硬度等化學指標,用來描述水中雜質的感官質量和水的一般化學性質,有時還包括對色、嗅、味的描述。

(2)氧的指標體系,包括溶解氧、生化需氧量、化學需氧量、總需氧量等,用來衡量水中有機汙染物質的多少,也可以用碳的指標來表示,如總有機碳、總碳等。(3)氨氮、亞硝酸鹽氮、硝酸鹽氮、總氮、磷酸鹽和總磷等,用來表徵水中植物營養元素的多少,也反映水的有機汙染程度。有時還加上表徵生物量的指標葉綠素a。

(4)金屬元素及其化合物,如汞、鎘、鉛、砷、鉻、銅、鋅、錳等,包括對其總量及不同狀態和價態含量的描述。

(5)其他有害物質,如揮發酚、氰化物、油類、氟化物、硫化物以及有機農藥、多環芳烴等致癌物質。

(6)細菌總數、大腸菌群等微生物學指標,用來判斷水受致病微生物汙染的情況。

(7)還可根據水體中汙染物的性質採用特殊的水質指標,如放射性物質濃度等。

總之,有的水質指標是水中某一種或某一類雜質的含量,直接用其濃度表示,如某種重金屬和揮發酚;有些是利用某類雜質的共同特性來間接反映其含量的,如bod、cod等;還有一些指標是與測定方法直接聯絡的,常有人為任意性,如渾濁度、色度等。水質指標能綜合表示水中雜質的種類和含量,是不斷發展的。如何擬定最合理的指標,有待根據生產和環境科學的發展逐步完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水處理工程和最後的化學分析檢驗

11樓:這個死神

檢測cod 氨氮等一些實質指標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就是化驗員,對水樣進行取樣監測

怎麼考汙水處理工證書,汙水處理工程師怎麼考?怎麼報名?報名條件?

想考汙水處理工證書可以在單位申請報名。汙水處理工考試由單位統一報名,採取集中授課和自學 按時參加理論考試和實操考試方式。培訓人員經考核鑑定合格後由南通市人事勞動社會保障局技能鑑定中心頒發汙水處理工 職業資格證書 全國通用 培訓物件及條件 從事或準備從事本職業的人員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應具備六年以上工...

灤縣伊利汙水處理工好幹嗎,灤縣伊利汙水處理工好幹嗎

汙水處理工其實很清閒的。每天最重的活也就是配藥和汙泥脫水。挺好的,每天也就曝曝氣,進進水,投投藥啊 汙水處理廠操作工好進嗎 看什麼樣的汙水處理廠和什麼樣的管理。管理好的難進,管理不好的容易進 聽說是不太好進,還得面試 考核。汙水處理工主要是幹什麼的 主要是對汙水池進行通氣處理,加淨化液,檢視各處理池...

汙水處理工藝的分類,以及工藝流程。謝謝

常見汙水處理方法分類 物理法 物理或機械的分離過程。過濾,沉澱,離心分離,上浮等 化學法 加入化學物質與汙水中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的轉化過程。中和,氧化,還原,分解,混凝,化學沉澱等 物理化學法 物理化學的分離過程。氣提,吹脫,吸附,萃取,離子交換,電解電滲析,反滲透等 生物法 微生物在汙水中對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