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幫忙介紹下vlookup在電子錶中的用法

2022-08-02 07:35:03 字數 1606 閱讀 9354

1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

在**或數值陣列的首列查詢指定的數值,並由此返回**或陣列當前行中指定列處的數值。當比較值位於資料表首列時,可以使用函式 vlookup 代替函式 hlookup。

在 vlookup 中的 v 代表垂直。

語法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 為需要在陣列第一列中查詢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

table_array 為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可以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例如資料庫或列表。

如果 range_lookup 為 true,則 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的數值必須按公升序排列:…、-2、-1、0、1、2、…、-z、false、true;否則,函式 vlookup 不能返回正確的數值。如果 range_lookup 為 false,table_array 不必進行排序。

通過在「資料」選單中的「排序」中選擇「公升序」,可將數值按公升序排列。

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的數值可以為文字、數字或邏輯值。

文字不區分大小寫。

col_index_num 為 table_array 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列序號。col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數值;col_index_num 為 2,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中的數值,以此類推。如果 col_index_num 小於 1,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值 #value!

;如果 col_index_num 大於 table_array 的列數,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 #ref!。

range_lookup 為一邏輯值,指明函式 vlookup 返回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 true 或省略,則返回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如果 range_value 為 false,函式 vlookup 將返回精確匹配值。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

說明如果函式 vlookup 找不到 lookup_value,且 range_lookup 為 true,則使用小於等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值。

如果 lookup_value 小於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最小數值,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 #n/a。

如果函式 vlookup 找不到 lookup_value 且 range_lookup 為 false,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 #n/a。

2樓:星月夢天使

都是excel**中的運用,vlookup是查詢值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例:vlookup(需要查詢的值可為乙個區域,查詢的範圍,在查詢範圍中取值的第n列,false);

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符合條件的單元格求和;

資料透視表,在 excel 工作表中, 在「資料」選單上,單擊「資料透視表和資料透檢視」啟動「資料透視表和資料透檢視嚮導」。可以用來對資料進行分組統計

請高手幫忙鑑定一下價值,請高手幫忙鑑定一下,這套東東到底價值多少。小弟先萬分感謝一下。

這碗口直徑16.5cm,全品,沒有磕碰,沒有衝線,這塊豆青釉大碗是清中哪個時期的民窯,價值350元左右。請高手幫忙鑑定一下,這套東東到底價值多少。小弟先萬分感謝一下。你的這一套紀念幣,是十二生肖流通紀念幣,如果是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成套的要超過6萬元。請高手幫忙鑑定一下這是什麼,來歷價值,不是很...

請高手幫忙解答,請高手,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下面兩排分別是 45123 51234 這是1 5的順序排列12345 23451 34512 45123 51234這錶的第一行是12345.第一豎也是12345.二行是23451.二豎也是23451.依次類推 45123 51234 第四行45123 第五行 51234 誰知道 三個字八個字母 ...

哪位高手能幫忙解夢啊,哪位高手能幫忙解夢下,謝謝!

夢見牛上坡大吉昌。夢見牽牛上山主富貴。夢見牛角有血主三公。夢見牛觸人心事不成。夢見牛出門好事立至。夢見牛犢主所求皆得。夢見騎牛入城有喜臨。夢見牽牛羊來家歡樂。害我陷入牛圈裡的不安感,表示你對不能施展自己能力的焦慮.同時說明缺乏自信。夢見巨大的牛說明你最近碰到了某些困難。夢見牛把你圍在裡面說明你很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