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盆景葉子要噴生根水嗎,松樹盆景葉子都黑了為什麼水澆多了

2022-08-02 06:15:04 字數 1109 閱讀 1989

1樓:出竹雨

不需要,盆景移栽才要生根水。

松樹盆景葉子都黑了為什麼水澆多了

2樓:東北虎變成土

松樹屬於耐旱品種,盡量控制一下澆水的頻率。

松柏盆景的澆水要注意哪些問題?

生根粉兌水能不能噴葉子呀?

3樓:

當然可以的。生根粉主要的成分一般都是萘乙酸鈉和吲哚丁酸鉀,這個可以噴葉面,通過葉面的氣孔來吸收營養傳遞到根莖部位。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根粉噴灑植物葉面 結果植物死翹

5樓:匿名使用者

快活林生根粉最好還是稀釋300-500倍灌根或用噴霧器均勻噴施土球。

松樹盆景喜幹還是喜溼?要幾天澆一次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直接曬在陽光下一般一週澆透一次,松喜陰好涼(但也需要陽光哦,葉綠素的正常生產)。其他情況就不能依照時間了,比如一直在陽光下的估計就要3天澆一次了,一直在陰涼處土壤蒸發慢也可以10天澆一次,主要依照土壤的濕度為準,松土壤可以偏濕,長的葉子翠綠,但不宜過濕,不然根部呼吸會不正常導致淹死。

7樓:匿名使用者

喜幹不耐溼,不幹不澆,澆則必透。

生根粉能兌水噴在葉子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好,最好兌水後直接往頭部澆灌效果較好些,因噴葉容易引起枯葉現象。

剛買了幾盆松樹盆景,沒過幾天葉子都快乾了。怎麼辦呀?!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住宅有院子麼?可以栽到地下麼?最好把盆景連盆一起埋到地下。

再澆透水,過了冬季再取出來,培養管理就好了。如果住單元樓,可以把盆景葉子摘除部分,放進衛生間,澆透水,過些時候會好起來的,到春天再轉入正常管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盆景葉子幹了,有很多原因,樓主最好發張**看下,或者把症狀講詳細點

松樹盆景葉子枯死怎麼養護,盆栽松樹葉子發黃,掉葉,怎麼辦?

首先檢查一下枝條上有沒有害蟲 松梢螟和松大蚜。如果沒有,那就是 高溫高濕天氣造成的。高溫對松樹盆景來說還勉強度過。但高濕的氣候對盆景生長不利,尤其松樹盆景忌積水,根系被水分長時間浸泡,容易爛根,長勢消弱。所以,一定保持松樹盆景的土壤乾燥。另外,如果沒有更換盆的盆景,根系沒有生長空間,沒有了透氣性,所...

松樹盆景夏天能換盆嗎,冬季松樹盆景可以換盆嗎

松樹夏天不宜換盆,可在處暑後和開春後換盆,換盆時扎緊緊靠根部的泥球不讓松根和掉土,我的辦法是換盆前3 4天不淋水,讓盆土稍幹,扎泥球時用捲筒衛生紙圈扎泥球 紙在土中載種後可做營養 桂林盆景協會理事 小甘 冬季松樹盆景可以換盆嗎 一般都是秋季進行換盆,具體方法如下 樹在盆子裡生長久了,根群迂迴生長,或...

松樹盆景有在家養的嗎,松樹盆景類家裡能養嗎

松樹盆景也可以在家養的,其實很多盆景都是可以在家養的 比如黃楊 師柳一類 它們在天然環境裡本身就是陰生植物 平時家養只要在晴天曬一曬太陽就可以了 可以在家養,松竹梅也是家裡景觀,對松樹盆景沒有限制。松樹盆景類家裡能養嗎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家裡養松樹盆景是不錯的選擇。中國內人喜歡將松樹與人容 堅韌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