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景松樹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的松樹葉子變黃了,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3-12 15:24:48 字數 3011 閱讀 5220

1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乾旱原因,可能是由於盆土肥力差、板結,松樹生長不良。可換松林土、增施有機肥、噴硫酸亞鐵。

2樓:易書科技

樹的葉子發黃。

若是養分不足,缺少鐵元素導致的,可澆灌硫酸亞鐵溶液來補充鐵元素。若是缺少水分導致的,應該澆水灌溉,但一次性不能澆水過多。若是剛移栽沒適應導致的,可澆灌生根水,注意養護管理促進松樹適應生長。

若是感染病害導致的,將生病的枝葉剪掉,之後噴施殺菌藥物治病。

松樹,(學名:pinus):是松科、松屬植物。

世界上的松樹種類有八十餘種,松樹主要分為馬尾松、油松、白皮松、羅漢松、華山松、大別山五針松、紅松、赤松、黑松、黃山松、雲南松、金錢松、樟子松、雪松等。如分布於華北、西北幾省區的油松、樟子松、黑松和赤松,華中幾省的馬尾松、黃山松、高山松,秦巴山區的巴山松,以及台灣松和北美短葉松,多數是我國荒山造林的主要樹種。松樹為輪狀分枝,節間長,小枝比較細弱平直或略向下彎曲,針葉細長成束。

其樹冠看起來蓬鬆不緊湊,「松」字正是其樹冠特徵的形象描述。所以,「松」就是樹冠蓬鬆的一類樹。松樹堅固,壽命十分長。

盆栽的松樹葉子變黃了,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乾旱原因,可能是由於盆土肥力差、板結,松樹生長不良。可換松林土、增施有機肥、噴硫酸亞鐵。

4樓:榮榮和平

發乙個**看看比較好,

一般情況下都是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

怕澇,濕度大容易漚根腐爛,就會黃葉,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葉片更綠更亮

5樓:匿名使用者

哪種黃色啊,水和肥的情況怎麼樣,可能水沒澆夠,也有可能是得病了,可以花卉商店買藥。

6樓:g大鬍子

看看根是否已死。如果根系好,可噴硫酸亞鐵試試。

盆栽鐵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鐵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1、水分

鐵樹雖然在新葉生長期,需要大量的水分,但不能讓盆土長期溼漬,否則根系易缺氧,導致生長不良,葉片黃化或僵化,此時需要立即控水。鐵樹因缺水、乾旱也會引起葉子發黃,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出現死亡,應當及時進行澆水。

2、施肥

鐵樹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也會引起葉子發黃,表現為幼葉肥厚,有光澤,而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鐵樹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也會導致葉子發黃,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表現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

3、病蟲害

病蟲害也是鐵樹葉子發黃的原因,要注意檢查一下葉片上是否有蟲,如紅蜘蛛、介殼蟲等。可以噴風油精、洗衣粉溶液0.2%溶液進行消滅。

如葉片有黃斑、黃點可噴施大蒜液或多菌靈等進行殺菌。鐵樹葉子發黃的原因比較多,這就需要我們日常要對鐵樹注意養護,做好防治工作。

二、春季鐵樹注意事項:

1、對於長勢過大的鐵樹,春季可考慮換盆處理,盆土可選用用疏鬆肥沃、透氣強、富含含腐殖質的偏酸性沙質土壤。

2、為防止鐵樹根系腐爛,可在盆底放置瓦片、石頭來增加排水效果。 為了使鐵樹株型美觀,春季的時候可進行適當的修剪處理,剪去老弱病殘枝。

3、鐵樹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盆中不可有積水,澆水掌握間溼間幹的原則。 鐵樹喜鐵元素,北方水土偏鹼性,常會出現缺鐵性的黃葉,可定期噴灑硫酸亞鐵來讓植株長得鮮綠。

拓展資料:

鐵樹又名鳳尾蕉、避火蕉、鳳尾松,主要分布於中國、日本、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等國家。鐵樹最為出名的是其開花,被稱之為「鐵樹開花」。鐵樹為優美的觀賞樹種,栽培極為普遍,莖內含澱粉,可供食用。

種子含油和豐富的澱粉,微有毒,供食用和藥用,有治痢疾、止咳和止血之效。

8樓:shptvs馬克思

物缺素症,主要是缺鐵元素或盆土的鹼性太大,也很好解決,首先去園林用品店裡或者花卉市場附近去買一瓶國光氨基酸螯合鐵(園林專用),稀釋600-800倍噴施,有條件的話再買瓶根寶灌根,可以有效的改良土壤,兩種方法結合效果最佳,連用2-3次,間隔15天。

鐵樹,有名蘇鐵。株形美麗、葉片柔韌、較為耐蔭,其既可室外擺放,又可室內觀賞,由於其生長速度很慢,因此售價較高。蘇鐵喜微潮的土壤環境,由於它生長的速度很慢,因此一定要注意澆水量不宜過大,否則不利其根系進行正常的生理活動。

從每年3月起至9月止,每週為植株追施一次稀薄液體肥料,能夠有效地促進葉片生長。蘇鐵喜光照充足的環境。盡量保持環境通風,否則植株易生介殼蟲。

蘇鐵喜溫暖,忌嚴寒,其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 鐵樹養護時應保持土壤水分在60%左右,澆水應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

春夏季葉片生長旺盛時期,特別是夏季高溫乾燥氣候要多澆水,早晚1次,並噴灑葉面,保持葉片清新翠綠。入秋後可2天至5天澆水1次。生長期每月可施1次至2次施複合肥或尿素。

尿素最好是用0.2%的水溶液噴施葉片作葉面肥,施葉面肥應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則。每年早春施花生麩1次,花生麩可不用水漚制直接施於盆面上或埋於盆土裡。

家庭每天煮飯前的洗公尺水,不要沾有油漬,用桶、盆盛裝,翌日作液肥澆灌,具有一定的肥效。

9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補鐵的肥料一週施一次我的鐵樹就在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栽半月後發黃辦為什麼?

我的盆景松樹葉子黃了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少量黃,屬正常現象。我們從松樹林走過時,不都看見地上有松針的嗎?

版若大量黃,就不權正常。不知你是放在哪?如果放在外面,那就是缺水,加上前段時間烈日炎炎,供水不足造成的。

如果放在室內,那就是缺光。松樹一般都要放在露天,日曬雨淋的,它很喜歡,只要不缺水,會長得很好。

盆景松樹葉子發黃還脫落怎麼辦 求

12樓:蟑螂花語

注意乾透澆水,喜濕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一般情況下都是澆水不及時,

松樹盆景葉子枯死怎麼養護,盆栽松樹葉子發黃,掉葉,怎麼辦?

首先檢查一下枝條上有沒有害蟲 松梢螟和松大蚜。如果沒有,那就是 高溫高濕天氣造成的。高溫對松樹盆景來說還勉強度過。但高濕的氣候對盆景生長不利,尤其松樹盆景忌積水,根系被水分長時間浸泡,容易爛根,長勢消弱。所以,一定保持松樹盆景的土壤乾燥。另外,如果沒有更換盆的盆景,根系沒有生長空間,沒有了透氣性,所...

盆栽鐵樹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鐵樹葉子發黃,乾枯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一 鐵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1 水分 鐵樹雖然在新葉生長期,需要大量的水分,但不能讓盆土長期溼漬,否則根系易缺氧,導致生長不良,葉片黃化或僵化,此時需要立即控水。鐵樹因缺水 乾旱也會引起葉子發黃,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出現死亡,應當及時進行澆水。2 施肥 ...

鐵樹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鐵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鐵樹的新生葉片發黃的原因 1.光照不足,鐵樹在生長新葉時一定以全陽養護,只有葉片硬化後再放在半陰處欣賞,生長期若不能有良好的光照條件,是不會生長如人意的。2.肥料不足,在生長新葉時以氮肥為主,勤施肥,每半月一次,可穴施,可液肥澆灌盆土。3.土壤鹼化,需要用硫酸亞鐵溶液500倍液澆灌盆土,每週一次,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