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開關輔助觸點的作用是什麼,隔離開關輔助觸點的作用是什麼?有哪位懂的來說一下

2022-08-02 00:20:02 字數 3263 閱讀 2132

1樓:invincible_鵬

類似於轉換開關的東西,有若干常開和常閉節點,隨著刀閘的分合狀態變位。在母差保護中保護裝置通過此輔助接點確定各間隔掛在哪條母線上,正確計算小差電流,從而在母線區內故障時正確選擇故障母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遠傳隔離開關的分、合狀態。隔離開關的輔助接點是幹接點,可以接到遠方或就地與訊號燈等相連,顯示隔離開關的分、合閘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開關的作用是在裝置檢修時,造成明顯的斷開點,使檢修的裝置與電力系統可靠的隔離,以保證工作人員和裝置的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行狀態訊號控制啊。

隔離開關輔助觸點的作用是什麼?有哪位懂的來說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開關輔助觸點的作用:

類似於轉換開關的東西,有若干常開和常閉節點,隨著刀閘的分合狀態變位。在母差保護中保護裝置通過此輔助接點確定各間隔掛在哪條母線上,正確計算小差電流,從而在母線區內故障時正確選擇故障母線

有輔助觸點的斷路器,輔助觸點有何作用?

6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1,接入指示bai燈迴路,用於du顯示斷路器的分合。zhi2,接入閉鎖迴路,用

dao於多內

個主迴路電器的聯鎖動容作和安全防護。

3,接入遠傳訊號迴路,用於遠方排程中心監視本地斷路器狀態。

4,接入故障判別迴路,用於某些情況下的故障型別判定。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式交流接觸器的結構:

結構:接觸器主要由電磁系統、觸點系統、滅弧系統及其它部分組成。

1,電磁系統:電磁系統包括電磁線圈和鐵心,是接觸器的重要組成部分,依靠它帶動觸點的閉合與斷開。

2,觸點系統:觸點是接觸器的執行部分,包括主觸點和輔助觸點。主觸點的作用是接通和分斷主迴路,控制較大的電流,而輔助觸點是在控制迴路中,以滿足各種控制方式的要求。

3,滅弧系統:滅弧裝置用來保證觸點斷開電路時,產生的電弧可靠的熄滅,減少電弧對觸點的損傷。為了迅速熄滅斷開時的電弧,通常接觸器都裝有滅弧裝置,一般採用半封式縱縫陶土滅弧罩,並配有強磁吹弧迴路。

4,其它部分:有絕緣外殼、彈簧、短路環、傳動機構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輔助觸點與主觸頭同時動作,用於指示主觸頭的分合狀態。

很多情況下斷路器版的主觸權頭電流很大,或電壓很高,不能直接用於監測,

必須通過輔助觸頭來代替。

用途較多:

1.接入指示燈迴路,用於顯示斷路器的分合;

2.接入閉鎖迴路,用於多個主迴路電器的聯鎖動作和安全防護;

3.接入遠傳訊號迴路,用於遠方排程中心監視本地斷路器狀態;

4.接入故障判別迴路,用於某些情況下的故障型別判定。

種類有:

1.「a」觸頭:這種輔助觸頭與主觸頭狀態一致,即主觸頭分則a觸頭分,反之亦然;

2.「b」觸頭:這種輔助觸頭與主觸頭狀態相反,即主觸頭分則b觸頭合,反之亦然;

3.先合後分觸頭:這種輔助觸頭比主觸頭在分合閘過程中的合閘狀態時間更長,用於抑制分合湧流。

4.報警觸頭:這種輔助觸頭只在斷路器故障跳閘時動作,在普通分閘操作時不動作,用於判斷斷路器是否因故障而跳閘;

5.延時觸頭:配置有延時裝置的輔助觸頭,用於某些需要延時分合輔助訊號的場合。

8樓:屁顛顛的丫頭

輔助觸頭的作用是把斷路器的開關訊號傳送出去,類似接觸器的輔助觸頭。

什麼是隔離開關輔助接點

9樓:菜鳥甲甲

反映隔離開關位置狀態的電氣接點。一般有很多對接點用來滿足不同的需求。

10樓:不能喝糖茶

很多開關裝置都有輔助接點,包括斷路器、隔離開關等。輔助接點是用來反應該開關狀態的位置接點。就像隔離開關的分合閘指示燈,就是由其輔助接點帶的。

斷路器和隔離開關電氣閉鎖迴路可直接使用斷路器和隔離開關的輔助觸點,特殊情況下也可以使用重動繼電器。

11樓:西式瓜

因為閉鎖裝置要靠本身裝置所帶的無源接點實現的閉鎖才可靠 而靠接點擴充套件的繼電器稱之為重動繼電器所實現的閉鎖不可靠而且二十五項反措中禁止使用重動繼電器實現閉鎖

12樓:愛我中華

我覺得描述的不清楚啊。

斷路器和隔離開關電氣閉鎖迴路,是否是指遠端斷開功能呢?如果是的話,輔助觸點是不能做到的,因為輔助觸點只能顯示開關是閉合還是斷開。但不能操作開關。是否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電壓互感器二次要經過其一次側隔離開關的輔助觸點

13樓:淳禡瀦

電壓互感器隔離開關的輔助觸點應與隔離開關的位置相對應,即當電壓互感器停用,拉開一次側隔離開關時,二次迴路也相應斷開。這樣可以防止雙母線上帶電的一組電壓互感器向停電的一組電壓互感器二次反充電,從而防止使停電的電壓互感器一次(高壓)側帶電。

35kv電壓互感器為什麼要串聯進線隔離開關的輔助觸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互感器二次串接隔離開關常開輔助觸點目的是防止電壓反饋。即防止當互感器退出執行隔離開關開啟(備用或檢修)時,由並列執行的另一組互感器二次向該互感器反送電。

合閘迴路為什麼串入ss的一對常開常閉點,這不是沒用嗎(此迴路為斷路器合閘迴路,ss為隔離開關輔助觸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因為隔bai離開關du沒有滅弧作用 合閘的順序是先閉zhi合隔離開關dao 再合斷路器專

,因為 斷路器有滅弧屬作用 可以帶負載開合,如果先合斷路器 再合隔離開關 如果是帶載合隔離開關的話 那就會出現拉弧現象 而隔離開關沒有這個功能 會對人體或者是裝置造成傷害 所以 在斷路器串聯乙個ss 狀態點 是加了乙個連鎖 也就是在隔離開關沒有閉合之前 斷路器是不能閉合的 必須先閉合隔離開關之後才能閉合斷路器 這樣可以避免操作工誤操作 帶來事故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已經點出bai要點,隔離開du關沒有滅弧功能,斷路

zhi器有滅弧功能。dao隔離開關

內的輔助觸點只有在隔離開關完全分容閘到位或合閘到位時才會閉合,處於任何中間狀態(如機械故障導致不到位的情況)常開常閉觸點都是分開的,就可以有效限制斷路器的合閘操作避免事故。

隔離開關和空氣開關的區別是什麼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特點不同 功能作用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同。1 隔離開關。隔離開關,是一種主要用於 隔離電源 倒閘操作 用以連通和切斷小電流電路 無滅弧功能的開關器件。2 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二 特點不同。...

配電網是什麼?電氣主接線的型別?隔離開關和斷路器的區別

配電網是國家輸配電網末端的電力系統,支配各線路使用者的供電。發電廠 公升壓 輸電網 配電網 變壓器 到使用者家裡 電氣主接線和配電網的接線方式有什麼區別?電氣主接線,就像你說的,有單母線 雙母線接線,其實還有很多,比如單母線分段,雙母線分段,單母線分段帶旁路母線,二分之三斷路器接線等等。這些電氣主接...

耳膜的作用是什麼,鼓膜的作用是什麼?

耳膜又稱鼓膜。在聽覺的傳導功能上佔有很重要的角色,能帶動中耳內聽小骨的振動,耳膜另外一項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對噪音有防護作用。1.鼓膜是聲波的第一接收站,感應耳廓收集來的聲音並發生振動,隨後將此振動傳給聽小骨,再傳入內耳。2.鼓膜有增壓效應。聲波作用於鼓膜通過聽骨鏈到前庭窗,這樣乙個聲波的傳導至此,可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