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隔離開關的每一極用兩個刀片有什麼好處?有人知道嗎

2022-11-12 09:55:02 字數 1932 閱讀 3906

1樓:_趙江

我來回答你吧

高壓隔離開關的每一極用兩個刀片的好處是

當隔離開關操作的電路發生故障時,刀片中流過很大的電流,使兩個刀片緊緊地夾住固定觸頭,這樣刀片就不會因振動而脫離原位造成事故擴大的危險。同時使刀片與固定觸頭之間接觸得更緊密,電阻減小,不致於因故障電流流過而造成觸頭熔焊現象。

在正常操作時,因隔離開關刀片中只有較小的電流通過,二次電流的相位差。只需克服由於彈簧壓力而造成的刀片與固定觸頭之間的磨擦力即可,拉、合隔離開關並不費力

隔離開關圖

2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通常較大容量的隔離開關,每一極上部是兩片刀閘片。因為,根據電磁學理論,兩根平行導體流過同一方向電流時,會產生互相靠攏的電磁力,其電磁力的大小與兩根平行導 體之間的距離和通過導體的電流有關。如隔離開關所控制操作的電路發生故障時,刀片中就會流過很大的電流,使兩個刀片以很大的壓力緊緊地夾住固定觸頭(因磁拉力作用),這樣刀片就不會因振動而脫離原位造成事故擴大的危險。

另外,由於電磁力的作用,使刀片(動地頭)與固定觸頭之間接觸緊密,接觸電阻減小,故不會因故障電流流過而造成觸頭熔焊現象,在平時操作時,因隔離開關刀片中只有較小電流通過,只需克服彈簧壓力所造成的刀片與固定觸頭之間的摩擦力即可,故拉合閘操作並不費力。因此在大電流的高壓隔離開關中每極閘刀均用兩片刀片製成。

高壓隔離開關的每一極用兩個刀片有什麼好處

3樓:懷若煒

這是國家電力標準gb3906-2006上要求的開關櫃強制的五防聯鎖要求規定的,意思就是接地在關合的情況下,出線側對地放殘餘電,防止合上櫃內斷路器導致三相短路;注:手車是無法推入到工作位置的,主迴路斷開,試驗位置是可以合閘的;

高壓隔離開關與高壓負荷開關有什麼不同?有哪位知道嗎?

4樓:浙江埃莫森電氣

高壓隔離開關與高壓負荷開關不同的地方:

高壓隔離開關主要起隔離電壓的作用,不能用於切斷、投入負荷電流和開斷短路電。

高壓負荷開關具有簡單的滅弧裝置,因此能通斷一定的負荷電流和過負荷電流。

三極體有哪三極?每一極有什麼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了解三極體的基本原理,三極體就是一條電流的通道,有乙個電極控制這個通道的通和斷,如果說三極體的基本原理用這樣的比喻比較牽強附會的話,在設計三極體的版圖時,它就非常的確切了,我們先畫一條綠色的線條表示通道,再畫一條橫跨過通道的紅色線條表示控制柵極,就象馬路上的綠色的通道和警察掌握的紅燈一樣,綠色通道裡的電流的通斷,得看警察的臉色行事。不過在積體電路裡通道不叫通道,而叫有源區,乙個奇怪的名字,不過很好記,我們平時把半導體器件叫做有源器件,電阻電容叫無源器件,三極體是有源器件,因此只要記住和三極體有關的區域叫有源區就可以了。 由 n型或 p型半導體材料組成源極和漏極,在源極和漏極之間放一層多晶矽作為柵極,這就形成了乙個 mos三極體,多做幾個這樣的三極體,並把它們按要求連線起來,這就形成了積體電路。

把許多三極體做在一起就是積體電路。 積體電路真的就是這麼簡單,請暫時不要問什麼半導體為什麼會導電之類目前被認為是無關緊要的問題,我們在這裡**的是如何快速的學會設計積體電路,而不是半導體理論

運營乙個微信***需要每天做什麼事情呢?極速應用程式有微信***嗎?是怎麼運營的呢?

6樓:杭州雲粉吧

每天觀察資料,檢視粉絲粘度,和粉絲互動,釋出推送資訊,

7樓:微動天下北分公司

主要是內容的運營 做好傳播的內容。

也可以是一些好的活動等。

減數**模型的製作研究中兩個紡錘體以第一次**中的紡錘體的每一極為中心是什麼意思 10

8樓:等位基因

因為細胞是個立體的,所以應該以紡錘體為中心,向另一極發散

兩個開關控制燈用什麼樣的開關,兩個開關控制乙個燈用什麼樣的開關

其實就是雙控開關的安裝。雙控開關就是指對同乙個裝置可在兩地對其進行控制。比如在上樓時開啟樓下開關,到樓上後可直接關閉開關,這樣就避免了再跑下樓關燈的麻煩。這是傳統單控開關的弊端。下面就以不同聯數雙控開關接線示例來給講解每種雙控開關怎麼接。單聯雙控開關接線圖 由單聯雙控開關連線圖示例我們可知單聯雙控開...

每塊磁鐵都有兩個極,指北的叫什麼,用什麼表示,指南的叫什麼,用什麼表示

磁鐵能夠產生磁場,吸引鐵磁性物質如鐵 鎳 鈷等金屬。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它的兩端會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南極或s極。磁鐵能吸鐵,通常稱為 吸鐵石 古代稱為 慈石 因為它一碰到鐵就吸住,好像一個慈祥的母親吸引自己的孩子一樣。後來...

透氣用兩個不同意思來造句一直,用空氣的兩個意思造句

空氣流通 屋子太悶了,開啟窗戶透透氣 形容人聰明 這小姑娘挺透氣 用空氣的兩個意思造句 1.今天一大清早外面的空氣特別新鮮 2.你別把我當空氣,對於這個問題請你認真對待.1.今天空氣真新鮮啊!2.看見我不打招呼,把我當空氣啊!清新的空氣可以使我們身心健康。我不是透明的,希望你別把我當空氣看待!我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