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數學的排列問題,數學排列組合問題

2022-08-01 20:00:04 字數 2350 閱讀 6516

1樓:戈傅香藍嬋

兩個答案都有問題:

理由:1.拿出第一把鑰匙,從最不利的角度出發(次數最多),連續11次都沒開啟,最後一次就不用再試了,一定是最後乙個箱子。(11次)

此時剩餘11把鑰匙和11個箱子。

2..拿出第二把鑰匙,從最不利的角度出發(次數最多),連續10次都沒開啟,最後一次就不用再試了,一定是最後乙個箱子。(10次)

此時剩餘10把鑰匙和10個箱子。

依此類推:

最後一次的時候,剩餘2把鑰匙和2個箱子,只需要再試一次即可綜上:11+10+……+3+2+1=66次謝謝採納!需要解釋可以追問。

2樓:粟靈史簫笛

選c先分母就是a10

10再算分子,先將一班的三人當乙個整體捆在一起,再將這個整體和其他班的五個人全排列就是a6

6,再捆在一起的人還可以全排列是a3

3,二班的那兩個人就應該是用插空法了,也就是c72。這樣算下來就是1/40.

3樓:遊讓閃妍

看見你的題目了,答案1的分析是對的,但計算方法不對,應該是加法,你為什麼用乘法呢?12+

11+10+

......+3

+2+1

=13*6

=78(次)

4樓:勞曉於望舒

演講序號相連,不管人的順序,一班三位同學排在一起a33一班三個和其餘五個同學a66

再用插空將二班的兩人填進去a72

總的選法a1010

計算得1/20。選b

5樓:陽凌熊信然

插空法a33乘a66乘a72再除以a1010為20分之一所以選b

6樓:蓬蒼劇醉巧

www.feisou.net

數學排列組合問題 20

小學數學問題,和排列組合有關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九連山傳媒

排列例1:計算:⑴;⑵.計算:⑴;⑵.計算:⑴;⑵.例2:有4個同學一起去郊遊,照相時,必須有一名同學給其他3人拍照,共可能有多少種拍照情況?(照相時3人站成一排)

4名同學到照相館照相.他們要排成一排,問:共有多少種不同的排法?9名同學站成兩排照相,前排4人,後排5人,共有多少種站法?

5個人併排站成一排,其中甲必須站在中間有多少種不同的站法?丁丁和爸爸、媽媽、奶奶、哥哥一起照「全家福」,人併排站成一排,奶奶要站在正中間,有多少種不同的站法?例3:

一列往返於北京和上海方向的列車全程停靠個車站(包括北京和上海),這條鐵路線共需要多少種不同的車票.例4:班集體中選出了5名班委,他們要分別擔任班長,學習委員、生活委員、宣傳委員和體育委員.問:有多少種不同的分工方式?

例5:有五面顏色不同的小旗,任意取出三面排成一行表示一種訊號,問:共可以表示多少種不同的訊號?

有紅、黃、藍三種訊號旗,把任意兩面上、下掛在旗桿上都可以表示一種訊號,問共可以組成多少種不同的訊號?在航海中,船艦常以「旗語」相互聯絡,即利用不同顏色的旗子傳送出各種不同的訊號.如有紅、黃、綠三面不同顏色的旗子,按一定順序同時公升起表示一定的訊號,問這樣總共可以表示出多少種不同的訊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小學範圍內的題目。

設從發球開始經過4次傳球,得到球的人的編號為1、2、3、4、5,則1和5是甲,2和4不能是甲,每相鄰兩個編號不能是同乙個人。其實就是在討論甲乙丙丁四個人分配到編號1到5有多少種滿足條件的排列組合。

如果3號是甲,2、4都有3人可以選擇,c(3,1)×c(3,1)=9,

如果3號不是甲,有3人可以選擇,但是2、4都只有2人可以選擇,c(2,1)×c(2,1)×c(3,1)=12,

9+12=21,一共有21種不同的排列組合。

數學中排列問題。

關於數學裡面的排列組合的問題?

9樓:豌豆凹凸秀

a32是把甲乙還有另外4個人看成三組,對三組選出2個進行排列(寫成a33更好理解,是三組全排列,a32是對三組選出兩個全排列,剩餘是乙個就定住了)

數學中,怎麼判斷乙個問題是「排序問題」還是「組合問題」?

10樓:妖山的海角

看問題是否和順序有關。有關就是排列,無關就是組合。 排列:

比如說排隊問題甲乙兩人排隊,先排甲,那麼站法是甲乙,先排乙,那麼站法乙甲,是兩種不同的排法,和先排還是後排的順序有關,所以是a(2,2)=2種

組合:從甲乙兩個球中選2個,無論先取甲,在是先取乙,取到的兩個球都是甲和乙兩個球,和先後取的順序無關,所以是c(2,2)=1種

數學排列組合問題(急,加分),數學排列組合問題,急!!線上等!

有m個小球 完全一樣,無法辨認之間的區別,即交換任意小球位置後的情況與原來屬同種情況 放在n個盒子裡,每個盒子可以放乙個或多個小球或不放。問排列組合公式求多少種情況?分析 在排列組合中,有一種型別的題目,即屬於相同元素 或者說相同的東西 分配問題,其典型解法採用插板法 為了理解這種方法,不仿設m 3...

數學排列組合問題,乙個數學排列組合問題?

分情況討論 1,當四個元素中不含o和0時,排列方法有 c 42 c 42 a 44 6 6 24 864 c 42 中第乙個數字4為下標,第二個數字2為上標,表示從四的元素中選出2個的種數,a 44 數字同樣跟c 42 的意義一樣,表示把四個元素按順序排列起來。該式的意義為先選出四個元素,再排列起來...

求數學排列組合很急,問數學排列組合問題很急

因為人和bai 人是不一du樣的,各個單位間存在差zhi別,沒有重複性.所以dao七個人 專中前面三個人屬後面四個人和7個人站成一排是一樣的意思.這和7個桌球排列前三後四不一樣,當要求前三男,後三女的時候,你就已經限制了七個人中至少有3個男生3個女生了.這個時候應該是a33 a44.另外的乙個人是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