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彧許攸郭嘉,三國荀彧厲害還是許攸?

2022-08-01 14:50:06 字數 4176 閱讀 4424

1樓:匿名使用者

荀彧(163—212):

公元191年投奔曹操,之前是在袁紹麾下。

荀彧的死,則是在建安十七年(公元212年)。

許攸(不明):

許攸投奔曹操,是在建安五年(公元200年)的官渡之戰,這麼著名的戰役就不多說了。

而他的死,曹操攻克翼州後,是許攸居功自傲,屢次輕慢曹操,後來便找了個藉口把他殺了。

郭嘉(170-207):

建安元年(公元196年),起初,郭嘉往北晉見袁紹,袁紹對他十分禮敬。過了不久,郭嘉慢慢了解袁紹只是虛 有其表,於是就對袁紹的謀士辛評、郭圖說:「有智慧型的人要審慎的選擇領袖,才能夠保護自已,建立功業。

而袁紹只效法周公禮賢下士的樣子,卻不知道用人的方法。做起事情來,毫無效率。一天到晚都在計畫 ,卻又沒有決斷力去實踐。

想要跟他平定天下,共謀王霸之業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於是郭嘉便離開袁紹。 荀彧推薦郭嘉給曹操。

曹操召見郭嘉,跟他暢談天下大事後,曹操高興的說:「能夠幫助我建功立業的,一定是郭嘉這個人。」郭嘉也高興的說:

「曹操真的值得我為他效勞!」 ,死時38歲,從徵11年。

建安十二年(公元207年),曹操平定北方後不久,郭嘉病逝(就是搞定袁紹兒子那)。

2樓:匿名使用者

荀彧(163—212):二十九歲

189年,許攸跟隨,袁紹。200年,曹操、袁紹開始交戰,投奔曹操。

郭嘉(170-207):建安元年(196 年)

3樓:匿名使用者

荀彧:「初平二年,彧去紹從太祖。」——《三國志·荀彧傳》

初平二年就是公元191年。

荀彧的死,則是在建安十七年(公元212年)。

許攸:許攸投奔曹操,是在建安五年(公元200年)的官渡之戰。

而他的死,具體時間不詳,據說是許攸居功自傲,屢次輕慢曹操,後來便找了個藉口把他殺了。

郭嘉:建安元年(公元196年),曹操手下乙個名叫戲志才的謀士死了,曹操寫信問荀彧:「自志才亡後,莫可與計事者。汝、穎固多奇士,誰可以繼之?」荀彧於是向曹操推薦了郭嘉。

建安十二年(公元207年),曹操平定北方後不久,郭嘉逝世。

賈詡、郭嘉、荀彧、許攸、「臥龍」、「鳳雛」各自的才能特點怎樣?

三國謀士裡荀彧、郭嘉、許攸、司馬懿、諸葛亮這幾位謀士誰最會用計謀,還有他們各有的特點和專長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五個人

最會用計的當屬郭嘉

荀彧戰略眼光超強,與諸葛魯肅齊名,精通政事,有王佐之才,但是《三國志》裡面並沒有什麼他臨場用計使奇謀的記載。

許攸就沒什麼講的啦,完全不是跟其他四個人乙個等級的,沒有可比性司馬懿是軍事奇才,統帥能力只有曹操和周瑜可以相提並論,但是用計的話,他並沒有郭嘉那樣直切敵人要害

諸葛亮是「治戎為長,奇謀為短」,統帥能力也是一流,軍事理論也是一流,但是用計明顯不如司馬,他最擅長的還是政治戰略和外交

而郭嘉就是天生的用計大師,曹操赤壁敗後大呼「若郭奉孝在,不是孤至此」

也證明了郭嘉在曹操集團謀士中的地位。

謀略 郭嘉》司馬》諸葛》荀彧

戰略 諸葛》荀彧》郭嘉司馬

政治 諸葛》荀彧》司馬》郭嘉

5樓:墨冰空心

荀彧,王佐之才……擁有非凡的戰略遠見與大局觀,且有充足的識人之明。棄夸夸其談之袁紹,奔微末之間之曹操。荀彧之本領,在於內政。

相當於漢初三傑中,蕭何的作用。當年陳宮反水,引呂布進兗州,正是他,與程昱替曹操保下東阿三城。官渡大戰,曹操心生退意,又是他一封信,堅定曹操必戰之心。

戰前,更是他洋洋灑灑,三勝三敗論,震驚四座……

許攸,貪財之徒,雖有些許謀略,卻又心術不正,為人恃才放曠。最終死於非命。

司馬懿,不世奇才。犀利的戰略觀,奇計百出。堅忍的性格,為人陰狠。老謀深算。正如其相貌,狼顧鷹眼。不出手則以,一出手必是要害之地……

諸葛亮,天下奇才。內政與荀彧比肩,長於戰略,短於戰計。行軍用兵之道,冠絕天下。為人謹慎,……

所以,就我而言四人中,司馬懿,為最會用計之人……

6樓:盼夏

檢舉 荀彧最能從戰略上瓦解對方,二虎競食,驅虎吞狼可謂千古計略之絕唱

郭嘉最能洞悉人性,於人物動作的判斷上高於任何人許攸貪,計謀不足道,就其偷襲烏巢一策,只要是袁紹方的謀士都能想到司馬懿能識破別人的計策,主動施計較少,尤其是和諸葛對峙時基本上不主動出擊

諸葛亮最是攻心有術,戰術上計謀百出,戰略上計策很少個人偏向荀彧

回答者: 方寸堂 - 二級 2010-8-28 07:37我頂!!!!!!!

7樓:

我覺得是郭嘉,郭嘉遺計定遼東,乙個死了的人在遺書中都能幫助曹操平定所有北方底盤,只是時機少死得早而已。

8樓:傅萬鑫

肯定是諸葛亮,此人精通兵法、陣法、天文、琴、書,還會審時度勢,看清天下紛爭,分析天下,並且還會揣摩人的心理。

9樓:黑色雨夜中

沒有誰是最會的~~~記住~~下次別問這樣的問題~~沒有人是永遠的贏家~~也沒有最會用計謀的謀士

10樓:匿名使用者

軍事:郭嘉》許攸》司馬懿》諸葛亮=荀彧

政治:諸葛亮》荀彧》司馬懿》郭嘉》許攸

11樓:任經浩星

您講的是三國志吧

最會有計謀應該是賈詡

荀彧,政治超強,一心想興復漢室,但曹操卻不認同,最後憂鬱死了許攸,計謀還行,一招就把袁紹打怕了,但太貪了,並時常口出狂言,最後慘死

司馬懿,計謀非常不錯,不然怎頂的諸葛亮的六出祁山諸葛亮,不善於謀計,用兵不行,但治軍絕對可以,和荀彧一樣,政治超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郭嘉……天生鬼才……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三國志還是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中郭嘉,程昱,許攸,荀彧,荀攸,董昭,劉曄,司馬~,賈詡這群人厲害程度幫著排一下

14樓:

我認為司馬懿、賈詡、郭嘉、荀彧乙個級別的,都是當時頂級謀士。

次之荀攸、程昱、劉曄乙個級別,一流謀士。

許攸、董昭等等是準一流謀士。

( 注:我的評判標準:一是才華,二是缺點。)

15樓:

呵呵 我認為 郭嘉 司馬懿 荀彧 賈詡 荀攸 程昱 劉譁 董昭 荀攸 我在電視上看見荀攸在赤壁以前幫了曹操很多忙呢 司馬懿不能媲美諸葛亮 謝謝! 荀攸沒啥用 只不過在官渡的時候 他知道點袁紹的軍事機密 其它也沒什麼 說白了就是叛徒乙個~

16樓:夜至哀傷

現實中的還是 **裡的啊?

1郭 賈 荀彧 司馬 程昱 許攸 荀攸 董昭 劉曄

2司馬 郭 郭 荀彧 程昱 許攸 荀攸 董昭 劉曄

1現實的2**的

你看看資料和**,不行就看看敗家講壇那些瘋子說的就知道了。

17樓:zwy風的使者

各有千秋。本人認為應是司馬懿,郭嘉,荀彧,荀攸, 賈詡,程昱, 許攸, 劉曄, 董昭。

18樓:三國志

一 荀彧 司馬懿 (王佐之才)

二 郭嘉 賈詡 荀攸 程昱 (常為謀主算無遺策精通權變)

三 許攸 董昭 劉燁 (一般)

19樓:浪跡四海終不悔

1郭(有算無遺漏之說)2賈詡(亂國毒士)3司馬(可媲美諸葛)4荀彧5荀攸6程昱7許攸8董昭9劉曄

備註:為什麼沒有諸葛呢?我個人很推崇諸葛。認為許攸最蠢

20樓:

司馬郭嘉賈羽程昱!不好意思,手機打字,望樓主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郭嘉、荀彧、程昱、許攸、荀攸、董昭、劉曄

三國荀彧厲害還是許攸?

22樓:匿名使用者

姓荀的最後活下來了、許悠卻被曹斬了、就人事上來說、荀厲害

23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我覺得都很牛x太神了都...

曹操身邊早期的五大謀士,荀彧,郭嘉,荀攸,賈詡,程昱

三國殺我要買武將分別是 孫策 荀彧,最後糾結在劉禪 程普 關興張苞 這裡面

兄弟你很會買啊,這兩個都是不錯的,孫策當主 荀彧當中或內可以逆天!這個小胖子啊。這個這個當主或忠誠還是不錯的,關興張苞是爆發的,有時候你人品不好花色全相同。所以你是要攻擊強的就選關興張苞 想選輔助行的或當主的就選劉禪 荀彧全擴第二,強度你說呢?孫策白板乙隻,想覺醒?那要看看你覺醒後隊友還在不在了。劉...

三國演義中荀彧是怎麼死的 是被曹操害死的嗎

荀彧是自殺而死的。先前荀彧反對曹操受九錫,已經引起了曹操的忌恨。曹操徵吳時,命令荀彧去勞軍,卻把他中途留在壽春。以荀之聰明,當可意識到自己死期將至。據歷史記載,曹操送去的是乙個食盒。看到空食盒,荀彧這個智多星應當不難猜中曹操的意思 要繼續食我的俸祿,就要支援我,我手下可不白養人。荀彧忠於漢室,於是自...

易中天品三國中專門講荀彧的那集叫什麼

進退失據呀 我和你一樣,也很喜歡荀彧.進退失復據吧制 看看bai這個 duzhi http www.5ips.net index.htm上面能dao有 易中天品三國一共有多少集?每集的名字叫什麼?易中天品三國01 大江東去 易中天品三國02 真假曹操 易中天品三國03 奸雄之謎 易中天品三國04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