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姊妹這種鳥常見嗎,十姐妹這種鳥怎麼看公母啊?

2022-07-31 23:20:07 字數 1572 閱讀 2652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姐妹容易飼養,日常管理主要是**食物和水。溫度要求也不高,只要注意防止驟熱驟冷,則鳥兒就會正常生活和繁殖。 十姐妹的飼料主要是穀類,可將稻穀、小公尺、穀子和稗子按適當口味混合配製。

在產蛋和育雛期,可新增雞蛋公尺和青菜;並補充蠣殼粉和骨粉。 可籠中飼養,竹製、鐵絲制均可,單隻飼養籠體一般為60x40x50釐公尺大小。鳥巢尺寸為22xl5x13釐公尺,木製,中間設一4釐公尺高的隔板,將巢室分成內外兩小間。

巢的一頭開5釐公尺的圓形進孔,另一頭設通氣孔。為便於觀察和清掃,鳥巢的上面板和一側板應做成活動的。除在籠體的後部裝鳥巢,籠內還要準備棲槓1根,水浴器1個,食、水罐各1個。

繁殖籠內,除必備的食、水罐和水浴器外,還必須在籠門和巢箱口附近各安1根棲槓。

十姐妹喜歡洗澡,每日9點以後,在水浴盤(小淺盆)內放入乾淨浴水,放大籠內,它就會自己跳進洗澡。對於不喜歡洗澡的,可懷疑患有疾病。

繁 殖雌雄親鳥共同建窩;需工作2~3天完成,4~5天後產第一枚蛋,第六天產第二枚蛋,第七天產第三枚蛋;一般產3~5枚,最多8枚。當第三枚蛋產後,就開始孵蛋,孵化14天左右雛鳥即可出殼。孵蛋期間,在雌鳥外出時雄鳥才代孵。

其他時間都由雌鳥孵化。為了提高繁殖率和減少種鳥的體力消耗,可在孵化開始後的5~7天進行驗孵化一週後將蛋輕輕取出,對陽光可看到血絲者為受精成功,為黑色、白色則不成功,應丟掉。剛出殼的雛鳥自己不會啄食,需要親鳥餵養。

所以要給親鳥喂雞蛋小公尺,增加新鮮青菜、蠣粉、墨魚骨等。22天後雛鳥可出巢到外面玩耍。約30天以後,雛鳥才會獨立吃食。

在孵化和育雛的整個階段,不能輕易更換和挪走籠箱,以免出現不孵和停喂雛鳥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一般在花鳥市場都有賣。

十姐妹這種鳥怎麼看公母啊?

十姐妹鳥是野鳥嗎?

3樓:zhou天山來客

十姊妹鳥屬文鳥科燕雀目,是一種體型嬌小的鳥兒,原產於中國南部及東南亞。它的叫聲雖然沒有黃鶯悅耳,但因為性情溫和、容易飼養,同樣成為人們喜愛的籠中鳥。

養十姐妹鳥好不好?養什麼品種的好?養成鳥多久會上手? 5

4樓:鄭富玉

十姐妹是最好養的一種文鳥 叫算命鳥也叫保姆

十姐妹鳥,怎樣分雌雄?

5樓:匿名使用者

外表抄一般公鳥體形略大於母鳥,頭抬得更高較母鳥更有精神,但單從外表分辨是很難的.聽叫聲分辨才是最保險的.公鳥有獨特的母鳥所沒有的連續小叫的特徵,(蓬起全身的毛,左右輕輕搖擺身體,嘴裡象在不停說話的樣子,聲音卻不是很響)其實十姐妹公母的單音的鳴叫也有區別,只不過一般不熟悉十姐妹的人較難辨別而已.

公鳥叫起來為較響亮的"皮~~皮~~"音,而母鳥為"噘裡~~噘裡~~"較公鳥聽上去輕而短促,有間斷轉音的感覺.

6樓:長安某丶

雄鳥會連叫 體型感覺比雌鳥健碩

我養了一對十姐妹(鳥)如何分辨公母請指點

這種鳥是什麼鳥?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藍翡翠。翡翠主要棲息於林中溪流一以及山腳與平原地帶的河流 水塘和沼澤地帶。在海拔600公尺以下的清澈河流邊並不罕見。北方種群南遷越冬。喜大河流兩岸 河口及紅樹林。棲於河邊的枝頭。較白胸翡翠更為河上鳥。不屬於國家保護動物。可以養。不過要吃魚蝦類。這是翠鳥吧,沒看見腹部的羽毛顏色,不敢確定,翠鳥屬於瀕危...

這是什麼鳥能養嗎,這是什麼鳥,這種鳥能養嗎?

這個應該是斑鳩鳥,可以養的。斑鳩的性格比較溫順,種類較多。喜歡吃五穀雜糧,也吃小昆蟲。養殖時間長了會養聽話的,不會離家。這是什麼鳥,這種鳥能養嗎?這是松鴉抄。松鴉是一種森林襲鳥類,常年棲息在針葉林 針闊葉混交林 闊葉林等森林中,有時也到林緣疏林和天然次生林內,很少見於平原耕地。冬季偶爾可到林區居民點...

聽說貓頭鷹這種鳥是邪鳥,是真的嗎

中國又這樣乙個迷信的說法 貓頭鷹叫就會死人 首先這確實有依據但並不是絕對的,貓頭鷹也吃腐肉,而且它們的鼻子很特殊,能夠嗅到病入膏肓的人身上散發的特殊氣味,發出叫聲。所以從這點來看的話貓頭鷹被認作椒邪鳥不過是一尷尬的巧合。注意雖然在東方貓頭鷹是不祥之物,但在西方貓頭鷹是智慧型與權力的象徵哦 貓頭鷹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