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種小蟲子的名字,求一種小蟲子的名字

2021-03-03 23:55:17 字數 2314 閱讀 9561

1樓:沐栩栩

螞蟥,會吸血,常出現在臭水溝和山林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鯰魚吧 小時候我在河邊抓過~ 不過應該不是在臭水溝出現的

3樓:愛轉轉月

水蠍子,是真的會洗血,但咬著不疼

求一種不知名小蟲的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蠼螋(拼音:qúsǒu,音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9303764:渠叟)屬昆蟲類的有翅亞綱革翅目。

蠼螋俗稱「耳夾子蟲」,因為它們的雌蟲在產卵後會像鳥類一樣伏在蟲卵上等待孵化。

蠼螋,為不完全**類的昆蟲,英文名earwigs,因此有人深信它們會爬入人耳中,但事實上不常發生。體長約小於一釐公尺到五釐公尺不等,腹部伸縮自如,末端有由尾毛特化成的尾鉗,雌蟲尾鉗平直,雄蟲彎曲,生長在土壤中,落葉堆或岩石下,食性雜食。

此類昆蟲具有高度母愛,雌蟲會不時將卵表面清理乾淨,避免卵受真菌危害,甚至照顧幼蟲至離巢蠼螋與人類關係不很密切,少數種類危害花卉、貯糧、貯藏果品、家蠶及新鮮昆蟲標本,有的種類是蝙蝠和鼠的體外寄生者。革翅目一般喜夜間活動,白天常隱藏在土壤、石塊、枯枝、垃圾下。蠼螋腹部第3、4節的腺褶能分泌特殊的臭氣驅敵。

尾鋏是防禦的有力**,受驚嚇時,常反舉腹部,張開雙鋏,以示威嚇狀,而遇勁敵則往往裝死不動。雌蟲有護卵育幼的特殊習性。雌蠼螋會護卵如母雞,有時還會捕捉小蟲餵食若蟲,直到若蟲成長後才離開,在昆蟲世界裡算得是是愛心媽媽!

蠼螋多為雜食或肉食種類,多半生浩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性喜潮濕陰暗,許多種類習慣夜行,並有趨光飛行的習慣 。

求一種蟲子的名字

5樓:無語靜

你說的是蛆

求一種昆蟲的名字

6樓:a張環

如果龍眼樹,荔枝樹,黃皮樹,都有一些白色的東西,裡面有一些蟲子那就是「白蛾蠟蟬」在危害。

它是一種害蟲,具體殺蟲方法如下

可選用80%敵敵畏1000倍液或90%晶體敵百蟲1000倍液加0.2%洗衣粉,每隔5-7天1次,共噴2次;也可選用48%樂斯本乳油1000倍液,18%殺蟲雙水劑400-600倍液或50%殺蟲單可濕性粉劑600倍液防治。農藥都有毒,使用要小心。

其它病蟲害上面有說。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鼻子長長的那個? 叫蠟蟬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就是「白蛾蠟蟬」

求一種蟲子的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蠼螋,那就是衣魚。

10樓:糖果色的彩虹海

我最討厭這中蟲了,好噁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嚇人,邊看你的描述邊起雞皮疙瘩

求一種蟲的名字

12樓:黃鉤

蜈蚣不是千足蟲,你看到的是蚰蜒,千足蟲學名叫馬陸,和蜈蚣差的不少。有毛的千足蟲倒是有,是毛馬陸,多見於朽木之中,你看到的應該是只蚰蜒。因為跑得很快。

分給我吧~

求一種昆蟲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芒果象甲 如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書面名稱,是不是害蟲問題補充:就是下面這張**的昆蟲 這個是他成蟲它是一種害蟲,具體殺蟲方法如下可選用80%敵敵畏1000倍液或90%晶體敵百蟲1000

15樓:word可憐人

幫忙補充一下, 「沒誰了解俺」說的「螌蟊」,是這個寫法「斑蝥」,也叫「芫菁」。百科里查「斑蝥」或「芫菁」就可以了。

16樓:沒誰了解俺

螌蟊(banmao),在人**上撒尿會起水泡,在**上拉屎會起疙瘩,很可怕的。

求一種蟲子的名字?像蜈蚣,但不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比蜈蚣慢比馬陸快?

蜈蚣就是一種馬陸的說

你看到的應該還是馬陸

18樓:勤奮的劉樂

我們是北方,沒見過你說的這種蟲子啊!不過這都屬於多足科動物,嘿嘿!

19樓:jay福松

是那種噁心的千足蟲嗎

最近家裡出現了一種小蟲子,會不會咬人?求回答

中華婪步甲,蚜蟲和飛蝨的天敵,益蟲。進家是因為趨光性,踩不死是你沒踩對地方,脖頸那個地方輕輕一按都會咔的一聲斷掉的。這東西除非你把肉按到它嘴上否則它一定會使勁逃跑的。如果直接用手指抓這東西它會放出很難聞的氣體。晚上常有,對人完全無害,也不會糟蹋食物。預防的話總不能不開燈吧,倒是窗戶進來得多,會飛。家...

一種棕色的只有23mm的小蟲子是什麼蟲子

小蠹蟲 小蠹蟲科 體長3.7mm,體背黑色,頭部小縮於前胸背板下,觸角短小,末節膨大,前胸背板與翅鞘具刻點,翅鞘有條狀的刻點條紋具稀疏的長毛,各腳褐色,腹面黑褐色。白天飛出,一般棲息在枯木鑽洞為巢,比較少見到飛出巢外的個體。室內常見於木質家具 棕色很小會飛的小蟲子是什麼蟲子?是皮蠹 成蟲 生活習性 ...

多肉植物上有一種會跳的小蟲子,是什麼

小黑飛或者介殼蟲,買多菌靈兌水澆就好 廣翅蠟蟬的若蟲或是小黑飛,介殼蟲 會跳的多半是小黑飛。多肉上有好多蟲子,很小還會跳,這是什麼蟲?怎麼消滅?這是跳蟲,生活在花土裡或潮濕的環境中,以藻類或菌類為食,對人或花草無害,不用特意殺滅。小黑飛,我都快被這玩意整瘋了!多肉植物葉子裡有好多小蟲子,這是什麼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