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說了謊不在意的樣子,成語,形容乙個人說了謊不在意的樣子,成語?

2022-07-31 13:10:03 字數 3345 閱讀 8473

1樓:fml李金華

漫不經心 肆無忌憚 信口雌黃

2樓:聽說過後來

漫不經心。 撒謊成篇。

什麼成語形容:乙個人說了乙個謊,為了圓謊就不得不繼續說更多的慌來掩飾。因此陷入了死迴圈

3樓:匿名使用者

以訛傳訛、自圓其說、謬種流傳、文過飾非

4樓:爬上牆頭翹紅杏

文過飾非。文、飾:掩飾;過、非:錯誤。用漂亮的言詞掩飾自己的過失和錯誤。

有沒有這樣一句成語,形容乙個人背地裡說了謊話,被人識破後情緒激動的還死不承認。

5樓:趙生生

【釘嘴鐵舌】形容嘴硬,不認錯,不服輸。

【雞爛嘴巴硬】比喻自知理虧,還要強辯。

近義詞:不爛之舌、鐵嘴鋼牙

6樓:mvp寂寞

破罐子破摔

死豬不怕開水燙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欲蓋彌彰、強詞奪理吧

形容乙個人有才華但是並不在意自己的外貌的成語

8樓:大紅襖

看了這些回答都挺傻x的,你就是想說 不修邊幅

形容乙個人從來不說慌用什麼成語

9樓:如夢隨行

心口如一_成語解釋

【拼音】:xīn kǒu rú yī

【釋義】:心裡想的和嘴裡說的一樣。形容誠實直爽。

10樓:壯志凌雲顯雄心

訛言謊語 拼音 é yán huǎng yǔ 解釋 訛言:謠言。造謠說謊話 出處 元·無名氏《冤家債主》第三折:

「俺孩兒也不曾訛言謊語,又不曾方頭不律。」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賓語;指謊話 詞性 中性成語;古代成語

形容乙個人什麼都不在乎,那個成語則麼說來著

11樓:天蠍

【處之泰然】:處:處理,對待;泰然:安然,不以為意的樣子。若無其事的樣子。形容自理事情沉著鎮定。也指對待問題毫不在意。

【淡然置之】:很冷淡地放在一旁。形容毫不在意。

【當耳邊風】:比喻對聽到的話毫不在意。

【毫不關心】:對人對事態度冷淡,絲毫不在意。

【毫不在乎】:毫:絲毫,形容細小;在乎:在意。形容絲毫不在意、無所謂的樣子。

【滿不在乎】:滿:全;在乎:在意。絲毫不在意。形容對事情一點也不重視。

【如泣草芥】:芥:小草。就像仍掉一根小草那樣。形容毫不在意。

【似有如無】:只當沒有這回事。形容不在乎,不在意。

【視富如貧】:視:看。看見富有如同貧困。指對貧富毫不在意。

【是事可可】:是:凡是,所有;可可:不在意。對什麼事情都不關心,不在意。

【泰然處之】:泰然:安然,不以為意的樣子;處:處理,對待。形容毫不在意,沉著鎮定。

【泰然居之】:泰然:毫不在意很放心的樣子。形容處理事情不慌不忙、沉著鎮定或對待事情毫不在意。

【聽而不聞】:聞:聽。聽了跟沒聽到一樣。形容不關心,不在意。

【無所容心】:不在意,不留意。

【夷然不屑】:夷然:泰然;不屑:輕視。心中泰然,毫不在意。

12樓:半坡店邢廣遠

看破紅塵、寵辱不驚、淡泊名利、心靜如水、清心寡慾。

13樓:團結

梅妻鶴子,寵辱不驚、淡泊名利、心靜如水、清心寡慾

表示乙個人對什麼都不在乎,對什麼都無所謂的成語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滿不在乎,毫不關心,置若罔聞,安之若素,泰然處之

15樓:匿名使用者

玩世不恭..........

形容乙個人說謊的成語

16樓:月照星空

形容乙個人說謊的成語有:

1、東誆西騙 指到處說謊詐騙。

2、訛言謊語 訛言:謠言。造謠說謊話3、撒詐搗虛 指說謊騙人。

4、張眼露睛 指瞪著眼睛說瞎話。

5、謊話連篇:所說的話中幾乎都是謊言,沒有真實性。十句話中有九句話是假的。總之,就是說的話,非常非常不可信。

17樓:平常心新號

彌天大謊 彌天:滿天。形容天大的謊話。

架謊鑿空 指扯謊作假。

瞞天大謊 指天大的謊話。形容漫無邊際的假話。

漫天大謊 彌天大謊,沒有邊際的假話。

迷天大謊 迷:通「彌」。極大的謊話。

18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瞞天大謊

【拼音】: mán tiān dà huǎng

【解釋】: 指天大的謊話。形容漫無邊際的假話。

【出處】: 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七回:「把偏房說成正房,一味瞞天大謊,全無半點真實。

」白話譯文: 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七回:「把偏房說成正房,漫無邊際的假話。

全無半點真實。」

【舉例造句】: 要曉得從來的假話,都出在媒人口裡,這瞞天大謊,不是我說起的。

2、彌天大謊

【拼音】: mí tiān dà huǎng

【解釋】: 彌天:滿天。形容天大的謊話。

【出處】: 元·王伯成《李太白貶夜郎》:「那廝主置定亂宮心,醞釀著漫天謊。」白話譯文:元·王伯成《李太白貶夜郎》:「那個人禍亂宮中人心,醞釀著天大的謊話。」

3、訛言謊語

【拼音】: é yán huǎng yǔ

【解釋】: 訛言:詐偽的話;謊語:不真實的話。指造謠說謊。

【出處】: 元·無名氏《冤家債主》第三折:「俺孩兒也不曾訛言謊語,又不曾方頭不律。」白話譯文:元·無名氏《冤家債主》第三折:「俺孩兒也不曾造謠說謊。」

4、欺人之談

【拼音】: qī rén zhī tán

【解釋】: 騙人的鬼話。

【出處】: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二回:「你可曉得老爺是講理學的人,凡事有則有,無則無,從不作欺人之談的。

」白話譯文: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二回:「你可曉得老爺是講理學的人,凡事有則有,無則無,從不說騙人的鬼話。

」5、架謊鑿空

【拼音】: jià huǎng záo kōng

【解釋】: 指扯謊作假。

【出處】: 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九十二回:「這楊大郎名喚楊光彥,綽號鐵指甲,專一糶風賣雨,架謊鑿空。

」白話譯文: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九十二回:「這楊大郎名喚楊光彥,綽號鐵指甲,特別喜歡扯謊作假。」

形容不在意的詞語,形容很不在意的成語

熟視無睹 置若枉然 漫不經心 坐視不理 視而不見 袖手旁觀 不以為意 不要和不以為然搞錯了哦,不以為然的意思是不認為是對的 希望可以幫到樓樓 形容很不在意的成語 形容很不在意的成語有 漫不經心 玩世不恭 滿不在乎 漠不關心 若無其事。一 漫不經心 1 拼音 m n b j ng x n 2 釋義 比...

形容人吃驚的樣子的成語,形容很吃驚的成語

形容人吃驚的樣子的成語有 瞪目結舌 睜著眼睛,說不出話來。形容神情緊張或很吃驚 驚喜交集 交集 交錯在一起。又吃驚,又高興 咄咄怪事 表示吃驚的聲音。形容不合常理,難以理解的怪事。高世駭俗 高世 超出世人 駭 驚嚇,震驚。具有令一般人吃驚的才能。比喻才智超群。駭人聽聞 駭 震驚。使人聽了非常吃驚 害...

形容說話心不在焉的樣子的成語,形容心不在焉的成語

心猿意馬 x n yu n y m 比喻人的心思流蕩散亂,如猿馬之難以控制。思維好像猴子在跳 意識像馬在奔跑。形容心不在焉的成語 形容不專心 成語 六神無主 漫不經心 漫不經心 m n b j ng x n 基本釋義 漫 隨便。隨隨便便,不放在心上。出 處明 朱國禎 誦幢小品 存問 近見使者至城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