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書林作文開頭

2022-07-31 10:55:03 字數 1401 閱讀 274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說:「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型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爛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可見讀書的作用之大,對他而言,讀書就是一劑良藥,這不正好驗證了我過漢代劉向所說的「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的道理嗎?

我完全支援他們的說法,但是對於我而言,讀書,更是一種享受。

在你休閒的時候,不防坐在公園的凳子上或是庭院裡,一邊享受陽光的沐浴和風的輕撫,一邊讀一些優美的散文,你會覺得心情舒暢,一切都很好美!

書是逆境中的慰藉,當你遭受挫折,意志消沉或心情煩悶時,何不去找一些勵志作品讀一讀呢?比如羅曼。羅蘭的《名人傳》,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等。

學學他們是如何面對挫折的,在自己思想的王國裡與他們對話,激勵自己的鬥志,從而使自己勇敢的面對困難,樂觀的看待一切。

在你感到孤單的時候,為什麼不去與書偉伴呢?書,是我們永遠的朋友。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細細品味作者的思想感情,與自己的思想結合起來,自由自在的翱翔,無拘無束的暢遊。

難道你會在與朋友的宴會上談論知識嗎?難道你會在喧鬧的街道上思考人生的價值嗎?因此,孤獨有時候的偉大的,在孤獨時讀書,更是一種獨特的享受。

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是一種享受。從小時侯起,我就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漫步書林,我品嚐到了不少快樂。也受到了不少啟迪。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最喜歡書。每當我讀到一本好書時,就像駕著一葉輕舟在海上揚帆,乘風破浪。

書上的一句句好句子像陽光一樣灑滿我的心靈。我的視野變得空前開闊……我不明白如果沒有書,我的生活將會變得如何單調。

我總是如飢似渴的讀書,爸媽也會及時地買我喜歡的書。小時候,我熱衷於聽媽媽讀書,每次睡覺前都要聽,甚至養成了習慣,不聽故事還睡不著覺。我漸漸長大了,認識的漢字也有一千多個了,便試著自己讀書。

一開始只是讀《格林童話》一類的書,這類書便開始成為我幻想的根本。從三年級開始,我便傾向於作文大全一類的書,作文書中小作者那優美的語句更吸引著我。

此刻,我更熱衷於讀那一本本厚厚的名著。《白鯨》中亞哈船長與海上惡魔……白鯨殊死搏鬥的故事,扣人心弦;法國著名作家凡爾納《海底兩萬里》的引人入勝,令我驚訝;高爾基《童年》中的乙個個故事,令我深思;《中華上下五千年》中講述的中國歷史,使我深深地佩服中國古代人民的智慧型……

這些名著就像有莫大的魅力,使我一捧起來就再也捨不得放下。看書的時候,我總是會把自己想象成書中的主人公,和他一齊歡笑、哭泣。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也讓我樂此不疲。

記得媽媽一次給我買了四本《哈利波特》讓我暑假裡完成作業後再看。我便開始了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中遨遊,居然不覺得餓,直到媽媽晚上下班回來才發現我沒有吃午飯。就這樣僅用了五天把四本《哈利波特》全部看完。

看一遍還覺得不夠,便又看了一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最後寫一段總結全文的段落.

作文男生》怎麼開頭,作文 《男生》怎麼開頭

1 假如我是男生,我可以把頭髮剪成涼快的短髮.不用為梳頭而上課遲到,也不用為梳頭而浪費看動畫片和漫畫的時間.我可以舒舒服服地睡個好覺,不用在頭上弄許多莫名其妙的東西 頭飾 游泳不用盤半天頭髮,做作業也不會老被頭髮檔著.2 人生下來是乙個性別多好,為什麼要分男女呢?即使要分,也應該男女平等嘛!男生為什...

求作文開頭,求作文開頭和結尾

不經意開啟抽屜,我又看到了那截折斷的尺子,不禁又想起了幾年前的那件事 無情的歲月,如輕煙似的從我身邊飄走了,消逝在空氣中。但它,永遠也飄不走那一件難忘的事。它將在我心中繼續儲存,像美酒一樣,更香,更醇,更有趣味 滋味 失敗的開始,成功的未來。我擁有無數個童年第一次的美好回憶。像乙個個腳印,印在成長的...

關愛作文好開頭,關愛作文開頭

關愛是一杯水,一句話,一聲問候,乙個可口的水果。互相關愛就在身邊,無時無刻都能體會到它的存在。這要在學校,是那件小事勾起了我對關愛的理解。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 愛!關愛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