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的大氣環流是沒有依據的理論知識

2022-07-31 09:10:05 字數 3309 閱讀 1288

1樓:孩子與河

這不過是乙個理想的狀態。實際情況是有很多很多因素影響大氣運動的,理論往往是要用實驗來證明其準確性的。

說實話,我們是不用管它的,我們只需要按它的遊戲規則去玩這個遊戲,才能為自己爭取機會。有些我們暫時沒有能力改變的,要學會等待我們自己定下遊戲規則的時候。

科學是在不斷推翻之前的結論上建立的。或許過了若干年 之後,我們現在認為對的東西都是錯的。不斷否定,不斷進步。

2樓:妄為強

怎麼會呢,大氣環流的依據有吧,你學習的時候有沒有學習熱力環流啊?為什麼大氣會運動呢。運動的原因就是大氣環流的依據。還有哪些不準確的知識呢?你可以說一說啊。

3樓:流紋

孩子,我們要接受現實,你現在要考試,就要要學習,高中地理的大氣環流是建立在地球表面是均勻之上的,高中老師就是想讓你簡單的學習一下而不是像大學一樣要接近生活,所以大學老師會說高中的是錯誤的。

4樓:

客觀是所有人主觀中頻率最高的乙個而已。天有不測風雲,大氣環流只是方便理解,大氣具體怎麼動的,豈是人能幾句話說清?順時而動,不要去糾結對錯,現在學的什麼,暫且認為就是什麼。

5樓:

不能說是錯誤的。高中地理的大氣環流理論是適用於大範圍地域的情況,是總體的大氣狀況,是有前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全部都是,只是有一部分有點不太正確

高中地理,大氣環流,第二小問,夏季4地所處的位置不是受赤道低壓控制嗎,為何選b

7樓:高中專業生

(2)b

氣旋④是形成與熱帶太平洋面上的颱風。颱風不會形成與赤道附近的,形成於緯度稍高接近20°n的洋面上。答案b是正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題幹的氣旋是颱風,位置受副熱帶高壓影響

9樓:知道不是人

不要看4的位置,看清問題,影響4的移動路徑,4的路徑(看圖)越過了23.5度北回歸線,你還記得副熱帶高壓帶麼,4風是颱風颶風類夏季有所以副熱帶高壓中線越過23.5度,注意看圖。

關於高中地理大氣環流,是不是大氣環流是什麼風帶本地

10樓:半山樹

壓帶和風帶是比較理想的三圈環流——大氣環流條件是太陽輻射和地轉偏向力。

現實中總是存在特殊的地方:而東亞夏季吹東南風冬季吹西北風是由於海陸熱力差異而形成的.同樣屬於大氣環流.

近地面遇到海陸位置等複雜的地形等,風濕可能變化的.

高中地理,大氣環流,13題為何a選項不對?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橫座標是降水量,可見m的橫座標很小,降水量低。

高中地理,大氣環流和洋流判斷,答案的話怎麼理解,為什麼?

12樓:高中專業生

11、c

圖中北部的1020百帕是南半球的副熱帶高壓,它的位置在30°s附近。甲地距離正北方向的高壓中心不超過1100千公尺,說明甲地的緯度在40°s附近。40°s附近海域形成環繞全球的西風漂流。

西風漂流是自西向東流的。

高中地理問題,有關大氣環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的答案是錯的,1是d,2是b。第一題:我國夏季多雨是因為從海洋吹來的濕潤氣流,和赤道低氣壓帶沒有關係,如果是受它影響的話那麼我國的氣候型別就是熱帶氣候了。

你應該知道三圈環流的形成過程吧,乙地是因為高空的氣流由於自轉偏向力只能在緯度30°高空堆積,然後向下移動,使乙地形成高氣壓,d是對的。第二題:夏季風是由海洋吹向陸地的,所以甲是陸地,乙是海洋;3是由海洋吹向陸地的,所以帶有很多水汽,是濕潤氣流;1是高空的氣流不是夏季風;4氣流是由低向高垂直流動不是低緯流向高緯。

第三題:如果都是平原的話,由於是在赤道上所以會形成熱帶雨林氣候,陰影部分就是熱帶雨林氣候,非陰影部分由於地勢不一樣才不同。圖甲為東非高原,形成高原山地氣候,圖乙為安第斯山脈,形成高原山地氣候。

我是地理老師,望採納!還有不明白請hi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關鍵在於空間思維:第一題是三圈環流可以看出乙流向甲的氣流,可以判斷甲點是低氣壓,可以試想成為赤道低氣壓,鎖可以排除c,乙地高壓就自然可以看成副熱帶高氣壓,這與唯獨位置有關,所以排除c/d,地理學過上公升氣流容易形成降水,我國夏季受赤道低壓控制,所以形成降水。

第二題可以把它想象成我國東南的洋流:4是台灣暖流,就可以了。

15樓:mm伊藤可耐

我的答案:bb ....參考下

16樓:楚清顏

不是有答案了,還要什麼回答?

高中地理,大氣環流,怎麼判斷這張圖是高空

17樓:張廷芳

這個圖表示的天氣系統就是高空的天氣系統。原因是近地面風的形成受地表面摩擦力的影響,風向最終斜穿等壓線,與等壓線有夾角。高空風不考慮地表面摩擦力,風向最終平行於等壓線。

高中地理 大氣環流

18樓:傷害

東亞冬季盛行西北風,夏季盛行東南風;原因與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有關。

冬季,亞歐大陸氣溫低,空氣冷卻下沉,形成高壓,海洋形成低壓,風從陸地吹向海洋,偏轉形成西北季風;夏季,亞歐大陸氣溫高,空氣受熱上公升,形成低壓,海洋形成高壓,風從海洋吹向陸地,偏轉形成東南季風;

風帶劃分主要用於分析海陸熱力性質的差異較小的大陸西岸氣候成因。

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公升流為寒流,四氣溫低,氣流以下沉氣流為主;寒流降溫減溼所以降雨量減少;上公升流把海底的營養鹽分帶到表層,往往形成漁場,原理和秘魯漁場相同。

高中地理知識點:大氣環流與水熱輸送的關係?

20樓:芥末留學

(1)全球性的大氣環流:

促進了高低緯度之間、海陸之間的熱量與水汽的交換;調整了全球的水熱分布;是各地天氣變化和氣候形成的重要因素。

(2)幾類重要氣候的成因:

地中海氣候:南北緯30-40 之間大陸西岸;冬受西風控制,暖濕;夏受副高控制,乾熱。

熱帶草原氣候:南北緯10-20 度之間;全年高溫,雨季受赤道低壓控制,乾季受信風控制。

溫帶海洋性氣候:南北緯40-60 之間大陸西岸;全年受西風控制,氣候暖濕。

熱帶雨林氣候:赤道附近;全年濕熱,終年受赤道低壓控制。

三種季風氣候:(見以上分析)。

高中地理,大氣環流,13題為何A選項不對

因為橫座標是降水量,可見m的橫座標很小,降水量低。高中地理,大氣環流和洋流判斷,答案的話怎麼理解,為什麼?11 c 圖中北部的1020百帕是南半球的副熱帶高壓,它的位置在30 s附近。甲地距離正北方向的高壓中心不超過1100千公尺,說明甲地的緯度在40 s附近。40 s附近海域形成環繞全球的西風漂流...

高中地理 有兩個關於熱力環流的說法,請解釋原因

下墊面的性質對小環境的氣壓影響很大。在水陸之間經常存在的海陸風是其表現形式之一 水體的熱容量大,晝夜溫差小,白天水面上的溫度上公升慢,相對於陸地會因為氣溫低而成為高氣壓區,風會從海洋吹向陸地 海風 陸地熱容量小氣溫變化大,在晚上會因為短波輻射消失而迅速降溫,近地面空氣收縮下沉就形成了相對於水面的高氣...

求質量好的高中地理教輔,求質量好的高中地理教輔

我的建議,在高一高二階段不需要任何地理教輔書,千萬不要買那些記憶手冊,教材全解之類的東西。地理很簡單,認真一點,勤思考,絕對能學好。買一本好的地圖冊 推薦北斗出版社,王樹聲編的 乙個地球儀,最好能在顯眼的地方貼一張中國地圖,一張世界地圖,沒事了就瞅瞅。高三的話,學校會訂教輔,如果想提高,建議買王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