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在其中的作文,快樂在其中的600字作文

2022-07-31 06:05:05 字數 1460 閱讀 6791

1樓:sunny夏海燕

我的生活中充滿了快樂,我用我的心去感受巍峨的高山;我用我的心去感受宇宙的奧秘;我用我的心去感受那夕陽的美麗。

遊覽山谷,這裡高山、急水,四處散發著高原的氣息。著氣息是流雲被烈日投射在大地上浮動的光影,著氣息是湍急的激流撞擊峭壁散落的千堆雪浪,著氣息更是到處孕育的生機,是那些給世界增添無限希望的活力。我時常想象,我就是一團水淋淋、稚嫩的小鳥,小小的腦袋還忘不了破殼時第一時間倨傲的搖晃。

母鳥舒羽翼從遠處飛來,輕盈地棲止在巢邊,小鳥從母親口中銜過第一口甜美的美味,眼中流露出幸福和快樂。

漫步竹林,我時常想象,我就是一棵小竹子,我雖然沒有紫藤蘿粗壯的盤虯臥龍的根、沒有楊柳的嬌柔;但我很快樂,我與白兔為伴、小鳥為友,無憂無慮,聽著涓涓細流奏起的動聽樂章,享受到大自然無私的給予。

倘徉在小河旁,我時常想象,我就是一條小河,我沒有大海那樣波瀾壯闊,沒有湖泊那樣波光粼粼,也沒有江面的波濤兇湧、浩浩洪流;但是我很快樂,我可以與山林為伴、可以與細浪為友,可以衝擊著美麗的鵝卵石,滋潤著我周圍的生物。

行走在大街上,我時常想象,我就是乙個小石子,我沒有黃山奇石那樣壯美、奇怪;更沒有玉石和瑪瑙那樣奢華、名貴,但是我快樂,因為我這塊石頭可以鋪平乙個小坑,「千千萬萬個我」會讓人們出行方便。

我很渺小,但我有我生存的價值和意義。我很普通,但是我很快樂,因為我的心靈滿載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如果每個人都敞開胸懷,你會發現你會象我一樣,擁有無窮的快樂。

2樓:向日葵1的春天

的快樂 現實生活中,有人活得快樂,有人活得憂鬱,有人活得輕鬆,有人活得疲倦,究其原因,我認為,就大多數人來說,所擁有的生活環境與他人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個人的處事態度和個人觀念不同罷了。

活地快樂,並不是經常有快樂的事在身邊;活的憂鬱,也不是有煩惱時常纏繞。人生有很多時候,快樂和痛苦都是自己所找的,你擁抱快樂,快樂就擁抱你,你自尋煩惱,煩惱就會在你心頭徘徊,同樣面對失意,面對傷痛,如果你的眼前是一扇門,這扇門就無情的擋住你的眼睛,讓你看不見任何美麗的色彩,你就只能使自己陷在痛苦中不能自拔,相反,如果你將門奮力開啟,你就會看到前面有多彩的世界,你的心中就會閃現出另一種景色,你會發現,原來人生的征途不只是一條,美麗的景色不只是一處。

有人說,快樂是獲地不能靠物質和虛榮,而要靠自己內心的高貴與正直,是啊,同樣乙個普普通通的家庭,同樣不多工資的收入,而有人活得輕鬆,有人活得疲倦,原因是什麼:很簡單,活得輕鬆,是他們會安排自己的生活,是他們能根據自己的實力,有條不素的購置必須的物品,而不是過高奢求什麼,他們的生活簡樸,卻很聞馨,而活得疲倦,是他們的慾望太多,虛榮心太強,總是使自己被物質的佔有慾望困擾,無休止的奔波,這就使他們生活在慾望難以如願的痛苦中。

快樂是生活中最重要的財富,有錢的人不一定幸福,無錢的人也不見的痛苦,有錢人的生活貧民不敢奢望,而貧民百姓的輕鬆,也並不是他們能享受到的,所以,就真正的快樂而言,重要的是一種心境,烈日下勞動的農民邊耕田邊哼著小調,他們所以歡暢,是因為他們看到了收穫的希望,省吃檢用的父母忙忙碌碌,含辛茹苦,可他們依然春風滿面,是因為他們看到了孩子可愛的笑顏。

樂在其中的相似成語,類似樂在其中的成語

樂不可支 l bai dub k zh 釋義 支 支援 支撐。快zhi 樂到dao了不能自我內控制的地容步。形容快樂到極點。語出 後漢書 張堪傳 桑無附枝 麥穗兩歧 張公為政 樂不可支。正音 樂 不能讀作 yu 辨形 支 不能寫作 枝 近義 喜出望外 興高采烈 反義 痛不欲生 肝腸寸斷 用法 多用形...

樂在其中這個詞語的意思,樂在其中是什麼意思

樂在其中 釋義 喜歡做某事,並在其中獲得樂趣。出處 論語 述而 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一般敘述情況下是對表達某件事十分有興趣,但在特定場合卻是一種反語,表達苦中作樂的樂觀情緒,這需要聯絡上下文理解.例子一 冬居水晶宮,夏住水簾洞 是題寫在中錫邊境乃堆拉哨所營房門上的一副對聯。這個被官...

成語接龍開頭是一馬當先,結尾是樂在其中

一馬當先 先聲奪人 飛蛾撲火 火光燭天 天倫之樂 樂在其中 一馬當先 先睹為快 快快樂樂 樂在其中 這個詞語怎麼成語接龍 一馬當先 至少接龍六個 先聲奪人 人山人海 海市蜃樓 樓去人空 空前絕後 後繼無人 人山人海 海誓三盟 先聲奪人 人山人海 海市蜃樓 樓去人空 成語接龍大全一馬當先 一馬當先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