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查詢多項資訊,excel怎麼批量查詢多個名字和資料

2022-07-31 06:05:04 字數 5801 閱讀 4060

1樓:我棒棒糖組合

親 你可以自動篩選啊  比如

包含或者等於都行 你可以自定義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在d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if(and(countif(a1,"*a*"),or(countif(a1,))),"a1",if(and(countif(a1,"*a*"),or(countif(a1,))),"a2",if(and(countif(a1,"*b*"),or(countif(a1,))),"b1",0)))

3樓:匿名使用者

在office excel 2003

中,單擊「

資料」選單,指向「

篩選」,

在office excel 2003

中,單擊「

資料」選單,指向「

篩選」,

然後單擊「

自動篩選」。

4樓:

如果只是查詢,你可以直接用ctrl+h建,在出現的小視窗輸入你查詢的資訊就可以,如果你需要顯示全部頁,可以直接用篩選功能,在a的選項上點選倒三角,然後在中間選擇你需要的人的名字,其他多餘名字就會去除,如果不是,請你再進一步描敘你需要達到的功能效果。

5樓:excel基礎學習園地

=countif(b:b,a1)

c列用上面的公式,然後篩選大於零的即可

excel怎麼批量查詢多個名字和資料

6樓:

以2007版excel為例,在下圖中運用vlookup函式進行批量查詢並返回查詢目標對應的金額。

1、開啟excel工作表,在e2單元格輸入查詢函式vlookup,即:=vlookup()。

2、輸入vlookup函式第1個引數:lookup_value,要查詢的值,也被稱為查閱值,即查詢目標所在單元格d2,如下圖所示。

3、輸入vlookup函式第2個引數:table_array,查閱值所在的區域,也就是查詢資料的區域範圍,即a列到b列,如下圖所示。

4、輸入vlookup函式第3個引數:col_index_num,區域中包含返回值的列號,也就是要返回的值在查詢區域中的列號,因為我們要返回金額的值,從第3步的圖中可以看出,金額位於查詢區域的第2列,所以輸入:2,如下圖所示。

5、輸入vlookup函式第4個引數:range_lookup,如果需要返回值的近似匹配,可以指定 1/true;如果需要返回值的精確匹配,則指定0/ false。因為我們要進行精確匹配,所以輸入:

0。6、按回車鍵返回vlookup函式計算結果,然後將滑鼠移動到e2單元格右下角,當其呈現「+」字型時,下拉複製公式,批量查詢設定完成,如下圖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列,a2單元格開始,在e2中輸入公式:

=vlookup(c2,a2:b22,2,0),下拉填充。  你的表改為:=vlookup(d2,a2:b1000,2,0),

8樓:我是醫小童鞋

在excel上一次性查詢多個名字方法如下:

1、將需要查詢的人名以列表的方式羅列出來;

2、選擇資料區域,在「資料」選項下的「高階」篩選中,以資料區域為「列表區域」,以條件所在單元格為「條件區域」,勾選「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並指定結果存放的起始單元格,確定後,即可將資料區域中符合條件的資料篩選複製出來。

怎麼在excel上一次性查詢多個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1.選中你需要提取資料的單元格(如圖為b2),也就是在題目中第二個**中進行編輯;

2.點選工作列裡面的fx,在出現的「插入函式」對話方塊中選擇「vlookup」公式(如果找不到可以進行查詢),點選「確定」;

3.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查詢值」選擇a2單元格,也就是你目前有的資訊(在第二個**中);

4.然後「資料表」這一欄,需要跳轉到第一張**中,選擇a列到b列;

5.「序列數」這一欄中,填「2」(因為「資料表」這一欄中,a列到b列,相隔2),匹配條件填「0」,然後點選「確定」,往下貼上公式就能提取培訓姓名的相應准考證號資訊;

6.同理可提取身份證號,需要注意的是「資料表」這一欄要選擇a-c列,「列序數」填寫「3」。

10樓:華芊樺樺

1、將需要查詢的人名以列表的方式羅列出來;

2、選擇資料區域,在「資料」選項下的「高階」篩選中,以資料區域為「列表區域」,以條件所在單元格為「條件區域」,勾選「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並指定結果存放的起始單元格,確定後,即可將資料區域中符合條件的資料篩選複製出來。

詳見附圖舉例

11樓:學徒

如圖=iferror(vlookup(e2,a:a,1,0),"")下拉公式

然後篩選非空值的資料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輔助列與vlookup()

如何從excel中一次性查詢多項內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沒說如何篩選出那20個人,有篩選的條件才能幫你看看

另外下次傳這種圖要記得打碼,這種暴露人家個人資訊的行為不是很好

a表和b**式不同什麼的都好說,主要是缺個篩選的條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總有個選擇的條件吧?如果是隨意選,那就沒辦法了

15樓:一點設計演示

在excel中除了可以針對某個標題字段進行篩選外,還可以使用「高階」篩選功能查詢符合多個條件的資料記錄。使用「高階」篩選功能,可快速選擇同時滿足多個條件或僅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乙個條件的資料。如要檢視銷售部「劉」姓員工的檔案資訊,就需在篩選條件區域中將兩個條件值填寫在同一行中,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複製工作表

再次複製「人事資訊資料表」,並將複製的工作表重新命名為「高階篩選」。

2.建立篩選條件

在資料區域的右側建立篩選條件區域,並在其中輸入篩選條件。

3.單擊「高階」按鈕

選擇資料區域中的任意單元格,這裡選擇g2單元格,切換至「資料」選項卡,在「排序和篩選」組中單擊「高階」按鈕。

4.設定高階篩選引數

彈出「高階篩選」對話方塊,選擇「在原有區域顯示篩選結果」單選按鈕,將「列表區域」設定為$a$2:$i$21,「條件區域」設定為$k$2:$l$3,單擊「確定」按鈕。

5.顯示篩選結果

此時,在工作表中僅顯示了銷售部「劉」姓員工的資訊。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把表二的格式也發上來看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查詢,如果要公式就請將表列的仔細一點,或發郵件。[email protected]

如何在excel表中查詢另乙個表中的多項資訊

excel**中如何一次性查詢或篩選出多項內容?

18樓:愚人談娛樂

1、首先,我們選中需要進行篩選操作的列

2、執行「資料-篩選」命令,第二步選中的那幾列便會出現倒三角的箭頭3、點選倒三角箭頭,彈出下拉列表,有多條件篩選專案。以選擇「數字篩選」為例,出現乙個下拉列表,根據需要進行操作

4、下拉列表最下方有乙個「自定義篩選」,點選可以進行多種條件篩選5、配圖以a,b,c列「大於30」為例,展示效果圖

19樓:漂網一葉舟

假設sheet1為原始對照表,在sheet2中輸入部分字元,自動填入對應內容;

1、在sheet2的b2輸入公式:

=iferror(vlookup($a2,sheet1!$a:$d,column(),0),"")  回車;

見圖一2、選中b2 ,橫拉、下拉填充**中的b、c、d列,實際結果:見圖二

20樓:新語創意

excel中如何一次性查詢**中的多個資料

21樓:

單獨做乙個查詢的頁面,格式和表中一樣,用vlookup()把對應的內容套出來即可,具體如下

設你的原表為表1,在表2中建乙個新的表

a b c d

邦 寫函式 寫函式 寫函式

分別為:

=if(a1="","",vlookup(a1,表1!a:d,2,0))

=if(a1="","",vlookup(a1,表1!a:d,3,0))

=if(a1="","",vlookup(a1,表1!a:d,4,0))

確定,下拉,你寫什麼字,它都會自動套出來。

前提是,每個字都是唯一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篩選,勾出這四個字來。

excel如何查詢乙個值對應的多個值

23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在**1中輸入需要取數的資料內容。

2、然後在新的**位置根據**中的名稱提取出「sc」的資料顯示在對應的位置。

3、在空白單元格位置點選「fx」插入「vlookup」函式。

4、在函式引數設定中按照下圖中的資料錄入,轉換為公式為:=vlookup(d10,$a$2:$b$7,2,0)。

5、點選回車生成函式計算結果並下拉公式批量提取資料,顯示數字的就是提取成功的結果,顯示「#n/a」則是原單元格沒有對應的資料。

24樓:一點設計演示

1.在原始資料中a列有多個「張三丰」,需要提取每個「張三丰」對應的「工號」。

2.一般情況的vlookup只能返回第乙個值,如下:

=vlookup(a8,a1:d5,2,0)。

3.在【姓名】列前插入一列,如下圖輸入公式:

=countif(b$2:b2,b2)

這個公式返回每個「姓名」從上到下是第幾次出現,如第二個「張三丰」標記2。

4.將a2公式改成:

=b2&countif(b$2:b2,b2)

這樣就將b列的「姓名」和出現次數連在一起。

5.在b8輸入公式:

=a8&row(a1)

將a8值和row(a1)返回的1連在一起,下拉row(a1)會變成row(a2)返回2。

6.將b8的公式修改成如下:

也就是在a1:e5範圍內查詢「張三丰」和出現次數的文字對應第3列的【工號】。

7.將公式下拉,就將所有「張三丰」對應的資訊查詢出來了。

25樓:excel一起輕鬆學

excel如何實現一對多的查詢

26樓:在流坑村行走的彼岸花

用countif(sheet!a:a,a1)

怎麼在excel中查詢多項

27樓:歐陽賈伯斯

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檔案。如下圖所示。乙個excel工作簿當中有多個excel工作表。且每個excel工作表中都輸入了一些簡單的資料。

傳統的辦法是輸入快捷鍵ctrl+f。在開啟的輸入框中輸入0,點選查詢全部,顯示結果如下圖所示。顯然,這不是我們需要的結果。

其實,只要改變乙個小小的引數,我們就可以實現精確查詢了!方法如下:同樣按ctrl+f彈出查詢視窗,點選視窗右側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28樓:平陽虎

公式雖然能「自動找出a中的b項」,但無法「刪掉」。建議使用vba。

excel的下拉列表多項選擇怎麼做

excel的下拉列表多項選擇 的設定步驟是 1 以excel 2016為例,開啟excel工作表 2 選擇設定區域 3 在 資料 選項下,點選 資料驗證 excel 2007以下版本的 資料有效性 4 在 設定 選項中,選擇 序列 並在 中,輸入多項選擇,如北京 上海 江蘇 安徽 山東 廣東 文字間...

怎麼去掉excel的自動更新,怎麼去掉excel的自動更新?

我的電腦 右健 屬性 自動更新 禁止 哦,你是說開啟excel後有個視窗彈出問你更不更新資料是吧 你可以這樣做 編輯 鏈結,在開啟的 編輯鏈結 對話方塊中,選擇鏈結源,單擊 斷開鏈結 按鈕。這是因為 中有公式呼叫外部資料,在外部資料來源未開啟的情況下,excel採取的一種提醒機制。或者新建立乙個工作...

excel中怎麼查詢奇數,在excel表格中,有列資料1至100,如何篩選奇數或偶數?

200多工作表,用vba吧,按alt f11,開啟vba編輯器,插入 模組,貼上下面的 把滑鼠放在 中間,按一下f5執行就可以查出來了。說明 如果查出來修改後,求和結果還是奇數,你可以再次執行 按f5 我想你原來求和的公式是引用了工作表名吧。由於是一次性的操作,你可以直接改此公式 注意,儲存工作簿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