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的來歷,500羅漢的由來

2022-07-31 03:00:04 字數 1159 閱讀 5923

1樓:易書科技

北京碧雲寺、蘇州西園、四川新都寶光寺、武漢歸元寺等處,都有「五百羅漢堂」。你知道這500尊羅漢是根據什麼形象塑造出來的嗎?唐代高僧玄奘寫的《大唐西域記》中,記載著這樣一則故事:

摩揭陀國有1000個佛僧,其中,500個是凡夫僧,500個是羅漢僧。國王無憂王對他們很敬仰,一視同仁。所謂羅漢僧,是指那些斷除了貪慾之念,已得正果,不受生死輪迴的佛僧。

這500羅漢僧平時不露真相,連無憂王也不知道他們是羅漢僧。在500凡夫僧中,有乙個名叫摩訶提婆的,經常發表一些違背教規的言論,影響了一大批佛僧。無憂王很生氣,想把1000個佛僧全部淹死。

這時五百羅漢僧才各顯本相,騰雲駕霧而去,在迦溼彌羅國的乙個山谷裡隱居起來。無憂王知道後。又悔恨又懼怕,親自到羅漢僧隱居的地方向他們承認自己的過錯,並請他們回去。

羅漢僧們不肯,無憂王便在國都建起一座寺廟,照500羅漢僧的模樣塑造了500尊像,不時供奉。從此,「五百羅漢」像就流傳下來,也傳到了我國。

彌勒與羅漢的來歷

2樓:夢中的五颱

彌勒就是彌勒菩薩,傳說和釋迦牟尼佛是師兄弟。佛祖釋迦牟尼佛只授記了彌勒菩薩一人成佛,所以人們常常稱之為「彌勒佛」——儘管現在還沒有成佛。所以有未來佛的說法。

羅漢是聲聞四果中的最高果位,要破除煩惱障,能解脫生死輪迴,才能稱之為阿羅漢。羅漢很多,有500羅漢之說,在中國最流行的是18阿羅漢,其中就有彌勒菩薩,也就是第十八阿羅漢伏虎羅漢。

菩薩證佛果為目標,但其中也要破煩惱障,所以菩薩叫阿羅漢,也不為奇。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由人生前有修行修煉而成道的......

羅漢魚的歷史起源

4樓:lovesaber豢

有關羅漢魚的起源眾說紛紜,但綜觀來說馬來西亞、泰國甚至台灣存在有羅漢魚的前身。而配種上均由青金虎(cichlasoma trimaculatus)、紫紅火口(cichlasoma synapilum)、九間波羅(cichlasoma nigrofasciatum)、金錢豹(cichlasoma acrpinte)和金剛鸚鵡、紅魔鬼等等通過複雜的雜交過程,才配出我們所看到的英偉雄壯的羅漢魚,但羅漢魚的育種仍屬於一門非常新的學問,各繁殖場都將親魚的**視為最高機密,因此在魚種的親代**上我們只能推斷,而不能確定。

五百羅漢解籤,500羅漢解籤大全

不要執著於此啊!本師釋迦牟尼佛明確規定佛教徒不許占卜的!難道一首打油詩就能左右您的生命嗎!生命是自己掌握的,因果業可以改變 以後不要這樣了哦 但是您想知道,覺圓就應該為您解答 領袖群倫立潮頭 這是現在的果報啊 下一句就告訴您這是累生累劫修來的啊 但是怕您看不懂,所以就明確告訴您 因緣果報信不虛 但是...

500羅漢中有個羅漢手裡抱個小孩,是什麼羅漢,什麼寓意

仔細看.你會發現他抱的是個老頭,相傳這老頭是個好人,也救過18羅漢,18羅漢欲帶他成佛,但是,18羅漢的成仙方式是跳入油鍋,繼而化作一股青煙,老頭有些怕,最後乙個羅漢說,我抱著你,你就不用怕,所以,現在就有了乙個抱著小孩的羅漢,仔細看看,是個老頭臉 500羅漢中手抱小孩的是什麼羅漢,寓意什麼 對吧眾...

什麼是羅漢湯,羅漢果湯的做法?

羅漢果雪梨湯。雪梨羅漢果紅棗枸杞冰糖。雪梨洗淨,切成塊 羅漢果 紅棗 枸杞洗淨,在羅漢果上扎個小洞。把這些材料和冰糖都放入鍋中,加入水,熬煮半小時即可。功效 潤肺止咳。羅漢果百合排骨湯。豬肋排500g,羅漢果1 4個,無花果5個,百合40g,鹽適量。將豬肋排剁成段後,飛水焯燙去血沫,撈出備用。羅漢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