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曉得羅漢魚苗,羅漢魚齊頭的分公母嗎

2021-08-03 19:11:07 字數 1989 閱讀 2820

1樓:老王頭愛養魚

一、國產羅漢魚苗

國產羅漢魚苗的品質與進口的魚苗的品質比較起來相對較低,且大多數為肉頭。不過國產羅漢魚苗普遍髮色焦躁,而且隨著國內育種和繁殖水平的不斷提高,經過改良的國產羅漢魚苗的花紋、珠點和亮片等方面已經相當漂亮,並且因為國產羅漢魚苗省去了進口方面的各項費用,所以**相對便宜很多,比較適合羅漢的初養者拿來練手,不過對此類羅漢魚苗的發展最好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挑選國產羅漢魚苗應該注意以下幾方面:

1、體型方面:從體型方面來講,要挑選體型短而寬的小魚苗,三鰭張開,平整而有力,無明顯殘缺,最佳的體型比例為長比寬1:1

2、體色方面:從體色方面來講,要挑選底色淺,顏色鮮豔的,珍珠羅漢要挑選珠點、亮片清晰的小魚,墨斑最好從鰓部一直貫穿到尾部無間斷;而金花羅漢以單色系的品種比較多,身上幾乎沒有珠點、亮片,墨斑隨著成長也會漸漸褪掉,所以在挑選金花羅漢時,要挑選顏色鮮豔的。

3、頭型方面:要盡量挑選嘴短、頭圓且飽滿的小魚,仔細觀察魚苗兩眼之間是否有一條清晰的頭線因為羅漢起頭是從頭線以上部分開始隆起,所以頭線越清晰的魚苗,起頭的機率會越高。要選擇頭部顏色較淺的魚苗,這樣的魚苗汽水頭的機率會比較高。

目前國產羅漢普遍以肉頭和角頭居多, 肉頭和角頭的羅漢起頭會比水頭的要早,但是頭部會起得很大。

4、狀態方面:要挑選個頭稍大,不怕人的魚苗,因為個頭稍大證明他很健康,在與其它魚爭搶食物的時候,明顯處於上風。

二、進口羅漢魚苗

進口羅漢魚苗因其產地繁殖技術較成熟,且出口前要經過仔細的篩選,所以品質相對要比國產羅漢魚苗高,但因其在進口方面手續比較繁瑣,且費用較高,所以市場銷售**普遍高於國產羅漢魚苗很多。不過因其品質較高,對於喜好飼養羅漢的朋友來說,對品質的要求往往要高於對**的要求,所以進口羅漢育苗一直是市場銷售的主流,挑選進口羅漢魚苗的方法與挑選國產羅漢魚苗的方法基本相同,但應注意以下幾點:

1、體色方面:進口羅漢魚苗的體色普遍要淺於國產羅漢魚苗,外觀給人一種乾淨透亮的感覺,但因國內水質與國外水質方面出入較大,進口羅漢魚苗受水質的影響,體色容易變黑,所以大家在挑選應挑堤色較淺的,遇有堤色較深的時候也不必擔心,因為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進口羅漢魚苗的體色灰逐漸恢復正常。

2、頭型方面:進口羅漢魚苗以水頭居多,因基因的問題,水頭很容易受環境的影響而縮小,所以我們在挑選進口羅漢小魚的時候要挑選嘴短頭圓的,並且要仔細觀察小魚的頭部,如發現小魚的頭部顏色明顯深於整體顏色,且有明顯的褶皺呈魚鱗狀,頭頂的魚鱗顏色更深的,證明此魚曾經起過明顯的水頭,因環境變化造成了縮頭,此類小魚應為選購的重點,只要在飼養的過程中精心調理,這樣的小魚都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會長出明顯的水頭。

那麼小羅漢怎樣才能起頭呢?接著看!

1、 好的羅漢苗子:其實,羅漢的起頭如果是1/100的話,那麼,你叢批發商那裡買的苗子的起頭機率是1/100的1/100了,因為據業內人事說,好的苗子在從魚場裡出來之前就被挑出來了,所以,我們買到的魚是挑剩的呀。我們的機遇就是漁場的大意的結果,呵呵,是不是很可憐呀。

但是,只要我們好好的養,還是有希望的;不過你要明白乙個前提:羅漢並不是都在同一時期起頭的,漁場挑的是起頭早的,也就是在5釐公尺之內就有起頭的徵兆,而我們買的苗子要放寬到10-15釐公尺,所以不要急呀。*錢無好貨,苗子我也是盡量買好的,我一般都是買**在30元以上的苗子,這還是不考慮品種,要是好的品種,還要貴的,有時要到200元以上呀。

再就是要挑羅漢苗子了,呵呵,當然是挑有起頭希望的了,要從體形、顏色、頭型,墨斑,星點,尾形,嘴形,健康狀況,等等吧,好多因素,已經有好多帖子說過了,我就部多說了。只是提醒一點,每次買苗子的時候,最好買剛到貨3天左右,早了魚的狀態不好,晚了,呵呵,好的就被人家搶走了。所以,你一定要和魚店的老闆有聯絡,每次來了好苗子都要**通知。

所以,不管魚店的老闆是不是js,你平時都要和他友些。還有就是要盡量買好的品種,就是新的品種,因為據說是新的品種的起頭機率越來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苗不好挑,也不是每條羅漢魚都起頭,一般來說公魚會起頭,但分水頭和肉頭

3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的起頭率大概是1/100這是正常的頭,這就和人一樣 有的人高有的人比較矮這根據基因而定。

羅漢魚怎麼挑選,羅漢魚品種怎麼看

羅漢魚分為骨包 肉包 水包 貴至便宜以上到下。水包比較大能長到超大。而骨和肉包只能長到凸岀而己。要划算還是選水包的。便宜又好看。看品種,顏色的亮度,頭是水頭還是肉頭,還有就是頭和魚自身的大小。品種品相好,頭和身體比例好,顏色鮮豔,狀態好的羅漢魚才是好魚。希望對你有幫助。羅漢魚品種怎麼看 羅漢魚挑選標...

剛買的羅漢魚苗怎麼不吃食呢,小羅漢魚為什麼剛買回來那幾天不吃東西

剛到乙個陌生環境 不適應 過幾天就行了 應該還在害怕當中,沒人的時候應該會吃 小羅漢魚為什麼剛買回來那幾天不吃東西?1,進入新環境是都有不能很快適應的問題,具體表現在不願進食,膽小 躲藏 體色暗淡 魚鰭不張等,有時會持續一至兩周才會逐步適應。不過健康的魚變換環境,會較快適應,也會很快的隨著飢餓而尋覓...

小羅漢魚能和鸚鵡魚一起養嗎,羅漢魚苗能和鸚鵡魚一起養嗎

羅漢和鸚鵡就成,但羅漢要比鸚鵡大,以防它受氣。要想讓羅漢起頭 羅漢起頭的條件與飼養 1 好的羅漢苗子 其實,羅漢的起頭如果是1 100的話,那麼,你叢js那裡買的苗子的起頭機率是1 100的1 100了,因為據業內人事說,好的苗子在從魚場裡出來之前就被挑出來了,所以,我們買到的魚是挑剩的呀。我們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