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羅漢這麼大了都不起頭,我的羅漢魚都6cm多了還不起頭怎麼回事

2022-05-01 05:43:40 字數 2407 閱讀 6696

1樓:一尾魚的海

羅漢魚起頭時間不一樣,有早有玩。

1、最為常見的羅漢魚,珍珠品系羅漢魚起頭,珍珠品系屬於深雜交羅漢魚,珍珠系羅漢魚是花羅漢後期改良,遺傳了花角品系的鮮豔的特色,也遺傳了古典品系的高大突起的頭部,正因為如此,珍珠系羅漢魚將花羅漢推向了鼎盛。 珍珠品系的羅漢魚起頭率相對來說較高,比較優秀珍珠的魚苗在三到五釐公尺時產生頭座,而且大多為水頭,這也是珍珠羅漢魚品系比較普及的原因,珍珠羅漢魚起頭較早。

2、金花品系羅漢魚起頭,金花品系屬於淺雜交性羅漢魚,更加接近原生魚,因此金花羅漢魚體態特徵較為接近野生魚,金花品系羅漢起頭率相對珍珠系羅漢魚來說,就要小很多,而且起頭時間段也要晚很多。金花一般在七到十二釐公尺左右才有頭座,才開時發力起頭。而且大多為肉頭。

3、馬騮品系羅漢魚起頭,原始馬騮的頭部類似於金花品系,不僅僅頭型像,而且頭的性質也大體相同,大多都為肉頭,而現在的馬騮品系羅漢魚更加接近珍珠品系特徵,起頭也較早,在五釐公尺的時候大概就有頭座,開始發力起頭,而且水頭很多。馬騮品系羅漢魚起頭率比珍珠品系羅漢魚低,但是比金花系羅漢魚高!

4、德薩,德薩基本沒有水頭,肉頭也很少,也就是說德薩起頭很困難,因此沒有具體資料說德薩幾厘公尺開始起頭,但是德薩因為其他的品系無法比擬的炫麗體色,而深受羅漢魚愛好者的喜愛。

2樓:閒散養魚人

地產馬騮,基因問題,水頭是不可能了,希望能起個肉頭

3樓:匿名使用者

種不好,很多羅漢一輩子也起不來

4樓:在鬱孤台欣賞交響樂的蘋果

我的羅漢一開始挺大的,這兩天小了怎麼回事?

我的羅漢魚都6cm多了還不起頭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品種,水溫,餵食都有關係。尤其是品種,不要著急,6cm還不起頭也正常。

6樓:熙鉉

首先,羅漢魚不是每一條都能起頭的,主要看基因,然後看養功

其次,你要看是什麼品種的羅漢魚,珍珠系的羅漢比較早熟,3,4釐公尺就開始起頭的也有,而金花系的羅漢比較晚熟,就算10釐公尺沒起頭也不奇怪

最後,既然選擇了養苗,那就要有養苗的心態,而養苗的心態就是:不起頭是正常的,起頭就算中獎,畢竟羅漢魚的起頭率也就百分之二三十左右,而且你想啊,小苗剛出生不久,魚場肯定已經篩選過一次,好的留下來自己養了,然後到了魚販那裡肯定又被篩選一次,至於到你手上的苗就不知道已經被篩了多少次了,呵呵,這種情況下你說你的魚起頭的機率還大嗎?

7樓:曈曨

基因或者是水質問題。若是基因問題,你應該看看魚有沒頭座,還有品種問題。水質問題就不累贅了

羅漢魚不起頭是怎麼回事?謝謝!

8樓:熙鉉

不是抄每一條羅漢魚都能夠起bai頭的,就像珍珠系列的羅漢du

起頭率就相zhi對來說高一些,但在dao

怎麼高也只有百分之40,金花系的羅漢就更不用說了,能有百分之二十就已經很不錯了,再說了,就算起頭了還有分角頭,肉頭和水頭呢,所以你要是養羅漢苗的話記住乙個心態:不起頭是正常的,起頭才是不正常的,為什麼論壇裡常常說一句話:希望你的魚能中獎,說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和我剛剛那句是一樣的道理,所以養苗別抱太大希望,除非你很有經驗,很懂選苗,要不然就慢慢積累經驗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有不起抄

頭的!我現在就養襲了5條羅漢!都是小魚苗!羅漢的起頭

和基因有很大的關係!你要去花好幾百塊錢去買個起頭的小羅羅,要不就去買小魚苗,但買小魚苗起頭的概率相當的低!基本上不可能,但我乙個朋友話了8塊錢買了兩隻羅漢都起頭了!

呵呵 ,這就是自己的運氣了!其實羅漢也是很好養的,而且很具有靈性!最主要的是要看你是養魚還是販魚的,要是養魚的就別在意起不起頭,只要是自己從小養到大的就行,有感情!

但是販魚的就不一樣了! 你在多留意一下網上關於小羅羅的起頭方法,有助於起頭哦!! 呵呵 希望你能採納!

為什麼我的羅漢魚只長身體不長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縮頭了 可能是水質的問題 也可能是環境導致不行的話可以靜養一

下~把魚缸專都用報紙糊死 別漏縫

靜養屬幾天

魚不長頭光長身體 就要看當時買的時候有沒有頭了可能性很多~有可能是js動了手腳 也有可能是魚本身的問題以後餵魚的時候要少喂 要不愛羅就光長身體不長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還是沒有適bai應環境有一點原因du的,另zhi外魚在js手裡都是

dao壓出來的,顯得魚很小就起專

頭,其實魚鰭都屬是被修剪過的,12釐公尺了,沒什麼大發展了,之前頭過背嘛?水溫多少?環境如何,缸子大小?魚身上是否有虎斑?最好上個圖

12樓:石家莊小申

羅漢有的就不起頭

你去魚友世界論壇 發貼讓魚友給你鑑別下吧

我的vista C盤為什麼這麼大

大家都知道vista 在使用過程中會出現c盤用掉的空間迅速增大的問題,但win7卻沒有這個問題 樓主可以嘗試一下win7的 我都用了好久了 覺得還不錯哈 說多了 老大別見怪哈 當你的c盤空間不足時可以嘗試可以釋放一些已用空間 你可以試一下這個方法 使用 磁碟清理 系統自帶了乙個磁碟清理工具,定期執行...

為什麼我的字這麼難看怎麼練都不行

練字帖,只有有書法基礎的人練起來效果才好,向你說這種的,效果不大。如果你真想練字,我給你個建議吧。把你喜歡的字型放在一邊,不要拓,而要臨,就是照著寫,但記住,千萬不要蒙在上面去印 寫起來的時候,一遍一遍去重複,直到自己滿意為止。然後寫下乙個字。寫起來,要越來越快,由一開始的一筆一劃,到最後的一氣呵成...

為什麼我的羅漢魚我給大換水以後不吃食物基本上就是水面浮著

這是大面積換水造成的不適應,溫度和水質會對魚有較大的影響,要過水的 先不要急著餵食,喂了也不吃的。溫度30度保持1 3天,然後可用紅蟲使其開胃。好消化的 一般過水後即可開食,建議下次不要大面積換水,每三天換三分之一水為宜 羅漢魚不吃東西,老浮在水面上是怎麼回事 爛尾病,下呋喃西林,加1000分之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