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魚膽子小,縮頭,變黑,亂撞,我的羅漢魚感覺膽子小,吃食得時候怕人,而且縮頭了這個怎麼辦?

2021-03-04 04:31:49 字數 1484 閱讀 6995

1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在環境緊迫的情況下身體出現斑馬紋,縮頭,屬於正常現象,可通過照鏡子,或者沙包的形式改善,缸類不要放置躲避物,平時少驚嚇魚。沙包建議用鸚鵡魚

我的羅漢魚感覺膽子小,吃食得時候怕人,而且縮頭了這個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幼年羅漢魚羅漢魚比較容易膽小,因為它們剛剛買回家,或者是在日常飼養中受到刺激,就會快速的遊竄、躲藏,容易導致身體出現斑馬紋。當小羅漢魚發生這種情況時可以採取停食一天的措施,讓羅漢魚靜養,慢慢恢復狀態。

亞成或者是成年期的羅漢魚膽小情況相對來說要少一些,但是還是會表現出驚慌、亂竄、躲藏的樣子,外表看起來好像很膽小,但是遇到這種情況時,魚友們要多加關注,看看是不是因為羅漢魚患病而導致的。

如果是因為羅漢魚得了常見病,這個時候就要採取相應的**措施,首先就應該使用老三樣,老三樣能解決的事情就不要用藥,因為長期對魚類使用藥物對它們的身體沒有好處,畢竟是藥三分毒。如果排除疾病的原因,想要緩解羅漢魚膽小的方法,就是盡量不要打擾它們,可以加適量鹽、關燈,過幾天自然就會恢復狀態了。

3樓:李煥澤大帥哥

羅漢魚的膽子是相當大的,養熟了是可以與人互動的,像你說的這種情況,無外乎這麼兩種情況,一是估計認生,還不熟悉環境,慢慢來,另乙個原因應該是受到了驚嚇,這個也是需要時間的 。

4樓:小花貓_大花臉

怕人就不要看它啊,就像人一樣,有的人就是天生膽小,你讓它多適應一下家裡的環境再說

我的羅漢魚請回來有半個月了 膽小 吃食少 體色變黑 縮頭 我該怎麼弄啊

5樓:眷戀人間的神

穩定水質 水溫,少驚動它,等到它長大一些就會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水溫,放鹽.換水.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加熱棒固定水溫,不要總換水,過段時間就會好,剛到新環境這樣是正常現象。身體顏色變深跟水溫下降幅度和害怕都有關係的。

羅漢魚最近頭變小 身體變黑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的頭飽滿、體色鮮豔、三鰭舒展、游動活潑、反應機敏這些都是健康和狀態良好的表現。

一旦出現縮頭和身體變黑,就代表魚處於亞健康狀態了。很多因素都有可能引起,常見是因為換水水溫溫差過大、水質波動太大或者換缸、撈魚驚嚇、有新魚入缸、積食、疾病早期等情況,需要對症加以處理。

具體情況可以說詳盡些,以便幫你分析。

9樓:匿名使用者

除去樓上的系統解答,你注意一下魚缸水溫,提公升至28度以上,持續幾天應該就會好轉,這是跟我的黑羅漢做了半年鬥爭才發現的,試試吧

我的羅漢魚怎麼突然身體發黑頭也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喂壽星頭(仟湖**),起頭、增色兩種搭配喂。溫度調低點,29~30度即可。

剛買的羅漢魚苗怎麼不吃食呢,小羅漢魚為什麼剛買回來那幾天不吃東西

剛到乙個陌生環境 不適應 過幾天就行了 應該還在害怕當中,沒人的時候應該會吃 小羅漢魚為什麼剛買回來那幾天不吃東西?1,進入新環境是都有不能很快適應的問題,具體表現在不願進食,膽小 躲藏 體色暗淡 魚鰭不張等,有時會持續一至兩周才會逐步適應。不過健康的魚變換環境,會較快適應,也會很快的隨著飢餓而尋覓...

我養的羅漢不吃食,怎麼治呢,羅漢魚不吃食怎麼辦?

應該是腸炎,羅漢得腸炎的死亡率極高,樓主需要注意了 解決方法 先換三 分之一的水,然後直接給魚用人吃的 痢特靈 把藥片整碎融化後,倒入缸中.我是800的缸,第一次下了8片藥.三天後換三分之一的水,又下了4片,之後每隔三天換三分之一的水,每次補3至4片的藥,直至魚好為止.樓主根據自己缸的大小按上述比例...

我的羅漢魚怎麼會變斑黑,羅漢魚全身變黑怎麼回事

是新入缸的魚麼?如果是那就關燈靜養,不要老去看它,加一些鹽有利於適應環境。第二,是不是鬧腸炎了,如果是鬧腸炎導致的要及時 防止毀了魚。第三,是不是水質不好,如果長時間沒換水,要及時換水 羅漢魚全身變黑怎麼回事 是開始褪紗了吧.褪紗是很多朋友既熟悉有感到很難理解的乙個詞彙。褪紗就是指的是羅漢魚在生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