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峰什麼雄起,成語,重雄起風對嗎

2022-07-30 22:40:06 字數 2496 閱讀 2675

1樓:劍王牙

詞目峰迴路轉

發音 fēng huí lù zhuǎn釋義 峰巒重疊環繞,山路蜿蜒曲折。形容山水名勝路徑曲折複雜。

出處 宋·歐陽修《歐陽文忠公集·三九·醉翁亭記》:「山行六七裡,漸聞水聲潺潺而瀉出於兩峰之間者,讓泉也。峰迴路轉,有亭翼然臨於泉上者,醉翁亭也。」示例

2樓:

波瀾壯闊,蜂巒雄起,揭竿而起,奇峰怪石,危峰峻嶺

形容國家雄起的成語 5

3樓:精神佈道者

牛氣充天 蒸蒸日上 國富民強 雄霸天下

成語,重雄起風對嗎

雄起的相關詞

4樓:愛你

三個詞有三種趣味。

加油,啥子東西需要加油呢?當然是機器了,發動機。比如電單車,「隆鑫」、「力帆」。

那啥子東西需要「雄起」?照重慶球迷「發明」它時的原意,是指兩隻雞公鬥架,毛翎倒豎,雞冠直立。足球場上不興鬥雞,這幾年甲a廝殺,倒是有「海牛」、「五牛」、「海獅」等猛獸,一喊雄起就發威。

至於「彈起」,貴州人喜歡彈三弦、月琴,借用到綠茵場上,那二年「鬆日」、「八一」以貴陽為主場,貴陽球迷高呼「彈起」,十分風趣。

說說「加油」。

有年,「國安」主場戰重慶「隆鑫」。場上鏖戰85分鐘0:0。

「加油!」北京球迷狂喊。這一喊「隆鑫」來勁了,電單車急需汽油,一經加油馬達飛轉,「馬克、公尺倫、比坎」三桿洋槍巧妙配合,「叭」一腳就整進去乙個……誰惹的禍?

都是「加油」惹的禍。這件事啟發了重慶球迷協會的頭頭們作出決定,在輪到「力帆」主場時,一律喊加油。決策是英明的,但球迷的鄉土情結太重,就是不改口,不喊加油,偏要喊雄起。

這一來大事不妙。有場球是力帆鬥青島海牛,一邊是電單車,一邊是牛。形勢難分難解,哪知關鍵時刻「小皮球」以他特有的霹靂舞動作將大旗一揮,高喊一聲「雄起!

」哦嗬!完都完了!「海牛」一聽雄起牛性大發,小將曲波一腳攻破符賓把守的大門。

——都是「雄起」惹的禍。

關於峰林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峰林什麼什麼 的成語,峰 開頭的成語只有乙個:

峰迴路轉

fēng huí lù zhuǎn

【解釋】峰巒重疊環繞,山路蜿蜒曲折。形容山水名勝路徑曲折複雜。

【出處】宋·歐陽修《歐陽文忠公集·三九·醉翁亭記》:「山行六七裡,漸聞水聲潺潺而瀉出於兩峰之間者,釀泉也。峰迴路轉,有亭翼然臨於泉上者,醉翁亭也。」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轉折點

【近義詞】柳暗花明

【例句】葉聖陶《從西安到蘭州》:「我們坐在火車裡就像坐在江船裡一樣,峰迴路轉,景象刻刻變換,讓你目不暇接。」

6樓:匿名使用者

峰林什麼什麼 的成語,峰 開頭的成語只有乙個: 峰迴路轉 fēng huí lù zhuǎn 【解釋】峰巒重疊環繞,山路蜿蜒曲折。形容山水名勝路徑曲折複雜。

【出處】宋·歐陽修《歐陽文忠公集·三九·醉翁亭記》:「山行六七裡,漸聞水聲潺潺而瀉出於兩峰

對子"雄起四方"可以對哪個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雄起四方;稱霸九州

雄起四方;撼動九州

雄起四方;爭霸八面

表情猜成語

什麼重什麼輕成語,什麼輕怕重成語

頭重複腳輕 t u zh ng ji o q ng 生詞制本 基本釋義 頭腦bai發脹,腳下無力。形容身體不適du。也比喻基礎zhi不牢固。dao 貶義出 處 明 天然痴叟 石點頭 侯官縣烈女殲仇 他的酒量原不濟,三甌落肚,漸覺頭重腳輕。近反義詞 近義詞 虎頭蛇尾 什麼輕怕重 成語 拈輕怕重 ni ...

重什麼什麼什麼的成語什麼什麼什麼重的成語

重見天日 重於泰山 重蹈覆轍 重巒疊嶂 重整旗鼓 重修舊好 重男輕女 重操舊業 重溫舊夢 重利盤剝 重若丘山 重門疊戶 重三迭四 重氣狥名 重生爺娘 重陽落帽 重厚少文 重增其放 重金襲湯 重規迭矩 重足一跡 重氣輕身 重財輕義 重望高名 重本抑末 重違其意 重足而立 重賞之下,必有死夫 重農輕商 ...

什麼輕怕重成語,含有重輕的四字成語

拈輕怕重 ni n q ng p zh ng 原義 拈 用兩三個手指頭夾取 東西 接受工作時挑揀輕易的工作,害怕繁重的工作。拈輕怕重 成語解釋 拼音 ni n q ng p zh ng 釋義 指接受任務時揀輕的擔子挑,怕挑重擔。含有重輕的四字成語 拈輕怕重 避重就輕 重男輕女 舉足輕重 輕重緩急 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