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不累

2022-07-30 15:35:06 字數 841 閱讀 5731

1樓:檀新樂正

首先要找到學習的樂趣,在上課前預習和複習充分,上課經常舉手發言,就可以找到學習的樂趣。當老師提問題時,自己覺得很簡單,上課認真聽講,學習自然就不累了。

2樓:小聰專用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經驗一: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

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

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

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

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累了的時候玩玩遊戲。聽聽**。看看風景。然後繼續學習~勞逸結合。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學習當做一種樂趣,其次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學!

5樓:樂樂要擼狗一輩子

要對學習感興趣才不會覺得累

怎樣學習才不累

這個很簡單,初三不只有你才經歷過,你哪點委屈根本不算委屈,只不過你承受不了考驗罷了。把心放在學習上,培養學習興趣,我在這跟你講沒用,只有你自己能幫到你自己!怎樣學習才不累?要想在學習中感到輕鬆而不累,就要掌握好自己平時的生活規律和學習計畫,做到有目標,有興趣,有鬥志,做到勞逸結合。建議注意一下幾點 ...

老師怎樣讓自己不累?怎樣可以讓自己不累

不關心學生,只關心自己。但是這樣,當老師的樂趣何在啊。這個問題要從兩個方面來講 1 作為處理腦力勞動所處理的問題要冷靜 沉著 心平氣和的來對待,善於用智慧型巧妙的解決問題。不要把問題放在心裡上拿不定主意。2 體力勞動要善於用力借力應用力學原理心平氣和有計畫有步驟的完成任務。3 只要應用以上方法調理好...

怎樣才能站著不累,怎麼站著不累

兩腳分開與肩同寬,提臀 收腹 挺腰背 沉肩 手臂自然下垂 抬頭收下頜,以上這些姿勢不要用力,稍微有點意思能夠保持住就行,身體放鬆,略微有點前傾的感覺,重心放在兩腳掌中心的連線中點上,走動的時候始終保持重心前移。這個姿勢是軍人立正姿勢的變形,如果完全按照軍人的要求保持立正姿勢至少要求兩個小時一動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