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張玉環是清白的,但孩子死在他家水庫,他要不要負賠償責任

2022-07-30 15:05:03 字數 5104 閱讀 2380

1樓:自己滴定

從相關的法律規定來看,如果張玉環真的是清白的話,那麼這個孩子的死,他並不需要承擔任何的責任。

2樓:三棵樹

不需要,因為當時孩子是被人為殺死的,並不是被淹死的,所以他不需要賠償責任。

3樓:渣掉渣掉

不用,因為我覺得如果是有你想要再遭陷害他的話,那就不用負責任了。

張玉環是不是真的清白?孩子的死亡,他就一點沒責任嗎?

4樓:水月傳媒

我認為沒有責任。

「原審認定張玉環實施犯罪行為的事實不清楚,證據不足。 法院建議依法將張玉環定罪。 」。 7月9日上午,張玉環殺害兩個幼兒的事件在江西省高院第四審判中**再審時,檢察院說。

法院對這個案件擇日作出判決。

此前報道:

根據進賢縣警察的案件解決報告,張玉環之所以進入警察視野,是因為警察訪問了解案件時,發現張玉環的表情緊張,不斷地搓著雙手。 另外,張玉環的左手背部有一些筋狀的血傷。 警察聽到時,他用語言掩飾,掩飾。

2023年一審判決書

2023年1月26日,南昌市中院作出一審判決,法院經審理,2023年10月24日上午10點左右,張玉環被板車拖著草回家,該村村民張國武6歲的兒子張某榮和張健飛4歲的兒子張某偉在那屋簷下玩耍,屋簷上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張玉環死緩。

之後,江西省高院因「事實不明確,證據不足」而返回再審。

申訴後,2023年3月,江西省高院決定重審張玉環故意殺人事件。

紅星新聞記者旁聽了這次審判。 張玉環來到法庭,說自己受到折磨被迫。

張玉環再審律師、北京澤博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王飛在審判中說,本案涉嫌酷刑自白。 「法律禁止酷刑自白。 這件事只有兩個矛盾重重的有罪供詞,張玉環一直主張沒有殺人,與對方沒有怨恨和怨恨,怎麼能為了孩子淘氣而殺人呢?

」。「張玉環罪供述的真實性值得懷疑。 麻繩、麻袋等物證與本案犯罪事實沒有關聯性。 」在審判中,檢察方面說,原審認定的物證證明力不足,兩個有罪供述的前後不同,其真實性令人懷疑。

張玉環說,希望法院查明事實真相,「早日恢復我的清白」。

5樓:開車大師傅

如果乙個人在公路跌倒死亡,哪麼公路局應不應該賠償,修公路的人應不應該賠償,承建公路方的單位應不應該賠償,請哪位高人出來指點?荒繆說法,他家的水塘是供吃水養魚的。而溺水者的死亡,又咋能叫擁有水塘者承擔責任?

每年從長江大橋跳水死亡者,國家又承擔多少賠償?

為什麼張玉環回家,鄰近的人對他映像不好,我想是兩種原因,一種是張玉環殺人是大家共同認識的,國家也判了,所以對張不理解,二是當初的殺人犯,一下回家了,並且還要國家培償,一下子成了村里的有錢人,這也是有的人不能接愛的。

關鍵是屍體在水裡泡的時間長了,可能不具備採集指紋的條件了,如果能採集到指紋,我相信當年的刑警肯定會保留有指紋樣本的,那樣證據就充分一點了,不會搞得像現在如此被動了。

按當時的法律沒有dna其他證據也可以證明他是**,所以沒有取得更多證據,而現在的法律依據是判當年的罪,我相信監獄裡很多人也可以判無罪了。張玉環被釋放了,而且大張旗鼓的宣傳,人家那兩家受害者,其中一家搬離了,人家肯定害怕他家,張玉環家有兩個兒子。可憐的受害家庭無奈啊。

以我的分析,如果他真是清白的,她老婆怎麼會另外嫁人,既然這麼有感情,又是冤枉的,那麼他早晚會出來的。說明她老婆都是覺得是不可能出來了才嫁人的。他哥哥也說了,進去3年她老婆就申請離婚。

反正覺得這裡面不是冤枉那麼簡單。

能否這樣假設,宋某某是真正的主角,張某某只是**。宋以為張不會再出來,所以三年後選擇改嫁,甚至9年從未探監,而最終得知張疑罪從無得以釋放,宋並沒有涕零淚下,而是如釋重負!張一直不停伸冤,只是不甘心做個替死鬼,所以被釋放回家都沒有給予宋久違的擁抱,而是採用迴避的眼神,內心難免帶有警惕防備心理!

不冤枉乙個好人,但此人疑點重重!!

這個世上只有乙個人知道張玉環是否殺人,宋小女應該知道張玉環是否有案發在場時間?而且宋小女一定能感覺到張玉環是否殺人的心理變化行為異常?宋小女堅決離婚,而且第一次探監是2023年離案發時已過8年,好像宋小女一切都早已知道!

證據肯定有,但是沒有形成證據鏈,也就是說,張非常可疑,但是證據鏈沒有閉環,或者說部分證據有瑕疵,按照疑罪從無的原則,只能宣告他無罪。就像辛普森殺妻案,事實非常清楚,「」所有的人都看見他殺了人,只有上帝沒有看見」。

一切證據都在**,是不是**?誰證明的?證據是否可靠?

還有沒有其他可能性?屍檢了沒有,有簽名,有報告沒?既然是他殺屍檢應該能發現提取**的殘留人體組織細胞?

這些都有沒?有屍檢應該能推到死亡時間,從**到拋屍也需要一定時間,又有沒有證據證明犯罪嫌疑人有充分的作案時間。

孩子的監護人也有責任,如果較真,司法損失更大,張本人的損失,張的兩個兒子的精神損失,張的母親得不到兒子盡孝心的損失,反而備受精神折磨,張的妻子為了養活孩子,被迫與人同居等等。

12點有小女孩看見兩個孩子朝水塘走去。張在農田勞動,中間回家三次,其中一次是11點左右。會不會是張第一次回家用哄騙的方法,畢竟小孩子比較好哄,只要找到乙個好的理由,又是熟人,就說水塘邊有啥啥好玩的,可能就騙過去了。

然後返回勞動,讓目擊者看見自己在勞動。估計小孩差不多走到塘邊地點了,然後第二次回家,其實是趕往水塘了。在水塘邊看見兩個孩子,然後下手了。

拋屍水塘後,又趕回繼續勞動。第三次回家,可能是一路觀察一下周圍情況,有沒有留下什麼證據。

綜合網上資訊,大致應該是這樣:家長發現孩子死亡,打撈上來之後,(當時並不是裝在麻袋裡的)以為是溺水,準備下葬時村醫檢查覺得像他殺,建議家長報警,**來了之後,經法醫鑑定為他殺,後來在河邊發現了麻袋,判斷是**拋屍留下的,就順著這條線索開始調查,後面就開始了大家都在網上了解到的破案過程。

不管宋小女怎樣怎樣的述說,覺得張玉環基本不是**,試想想,哪乙個**在長達近三十年的時間裡,不去認罪伏法,而是千萬次的寫訴狀喊冤,長年累月的堅持申冤,如果真的是犯罪嫌疑人早就厭倦了放棄了,他是平民百姓不是闖蕩江湖的高手,不會偽裝不會掩飾,骨子裡認定自己的冤情肯定就是這樣的。

6樓:一二三四五六

真的清白,如果不清白他是不會被無罪釋放的。孩子的死亡和他並沒有關係,但是他沒做到乙個爸爸的責任。

7樓:阿呆說影個

這個不能判斷,從法律角度是疑罪從無,沒有足夠證據證明他犯罪了。

8樓:追夢青春無悔

殺人真兇還未找到,現在談論他有無責任還為時尚早,雖然他已經被當庭釋放,但從法律上講他還是嫌疑人,本著疑罪從無的原則才被釋放,這一切只有找到真兇才會知曉

張玉環案,到底該追究誰的責任,是否該給他乙個說法?

9樓:渣小健

江西省高階人民法院依法對原審被告人張玉環故意殺人再審一案進行公開宣判,撤銷原審裁判,宣告張玉環無罪。

張玉環是誰?先跟大家普及一下知識。

在2023年的法院審判中,他可是轟動江西省著名的「殺人犯」。 當時的辦案人員稱,張玉環在2023年的乙個夜裡,在妻子宋小女睡著後,趁天黑下雨,獨自拖板車去曬場收谷之機,將兩具屍體裝入從自家簷廊上拿走的一條舊麻袋內,拖至曬場後再背往下馬塘水庫實施拋屍。 在2023年,法庭認定,張玉環用手卡、繩勒、棍打的方式將鄰居家兩男孩殺害並拋屍水庫,犯故意殺人罪。

犯罪動機被認定為張玉環在拖禾草回家進廚房喝水時,看到張磊和張翔在其屋簷下玩時將階簷上的土往下扒,對張磊打了兩巴掌,張磊抓破了他的手,他頓起殺念,殺害張磊後又對張翔滅口。張玉環被判死緩。

在服刑期間,張玉環以及他的家人一直在上訴,可惜被駁回。終於在今年宣判無罪。整整26年的時間,可是說一半輩子的人生了。

據張玉環說,他一直被嚴刑逼供,拷打、電擊,最忍受不了的就是放狼狗咬,被逼無奈才編了兩個故事。張玉環在採訪中公開表示要求司法機關追究"刑訊逼供"人員的刑事責任並希望申請國家賠償。

對刑訊逼供人員的追責是一定的。張玉環再審律師王飛表示:

"只要司法機關實事求是,願意去追責,願意去啟動程式,我不認為這是乙個難題。 關於此案,所有觸犯刑法的人員都應該進行追責,追責的具體範圍很寬泛,包括在審理此案過程中的犯罪、違紀行為:"只不過根據責任的大小來進行判斷 。

冤假錯案,不僅可以毀了乙個人,而且會毀了乙個家庭。作為辦案人員,必須拿證據說話。所以必須嚴格的追究當年辦案人員的責任。

如果達到追究刑事責任的標準,那麼就應該追究刑事責任。如果是違紀違法,也應該從最嚴厲的角度來追究他的違紀違法責任。

對追究經濟責任,國家有義務補償張玉環這26年來的人生,或許這一部分經濟責任也可以追究到當年的辦案人員。

10樓:射手座的

該追究法院的責任,應該給他乙個說法。當時是在證據不明,而且嚴刑逼供的情況下判決的,對張玉環根本沒調查清楚。

11樓:不胡鬧**座

張玉環的案件被判錯,首先就要追責法院的責任,他們的誤判毀了乙個家庭,必須要給張玉環乙個公道的說法,不然真對不起這麼多年

受害者家屬仍不接受張玉環無罪,是否該給受害者家屬乙個交代?

12樓:校園情感

首先,我個人認為,對受害者家屬當然應該有個交代,但是究竟誰為他們承擔孩子逝去的痛苦與責任還有待考究。如果說受害者,那麼張玉環也是受害者之一,如果說犯罪者,張玉環或許也是其中之一。具體的情況,我們作為局外人也不得而知。

我們還是對這場案件先做乙個梳理,再各抒己見,得到自己的答案。

**發生

2023年10月,江西省南昌市乙個村莊裡,兩名孩子突然失蹤,他們年僅四歲和六歲。村民們原本看見他們在張玉環家門口開心地玩耍,就那一會就不見了。第二天,在附近的水庫中找到了孩子們的屍體。

**將當時26歲的張玉環鎖定為嫌兇。被帶走的那天,張玉環沒有想到,再獲得自由的時候竟是二十多年後了。

艱難申訴

在審判過程中,張玉環三次被判死緩。在這期間,他寫了數百封申訴信,以證明自己的清白。當時案發現場出現了張玉環的工作服以及乙個麻袋和兩道傷痕。

張玉環左右手各有一道被認定為「手抓可形成的傷痕」,因此被認定為嫌犯。證據雖然不充足,但也讓法官相信他就是**。

時過境遷

除了當事人,當時審判案件的法官,警官呢?為何在當時沒有認真辦案而是草草了事,最終導致了三個家庭的破碎。時至今日,再重塑當年的案件經過和證據已經很難了,但是我們還是期待奇蹟發生,或許科技夠發達的某天,能把這個謎題解開。

人在做,天在看。正義會遲到,但不會缺席。希望對於受害者家屬的正義,也快點來到吧!

張杰與張靚穎的新歌《燕歸巢》是許嵩作詞作曲,但是編曲是誰?百度百科說是許嵩,但微博上有個實名認證的

是的,我也認為很好聽,作詞曲的都是許嵩!的確蠻好聽的 詞曲 都不錯 中國風的歌曲 一聽就特別有感覺 挺溫暖的一首歌 當然是許嵩,嵩哥大愛 vae阿!第一次聽就覺得是他的風格了!是許嵩啊!挺喜歡他的 許嵩啊o o 許嵩 作詞曲的都是許嵩!許嵩寫的詞和曲,張杰和張靚穎唱的燕歸巢為什麼春晚取消,而且是唯一...

我是離婚的女人27歲也有兩個孩子,但孩子是跟她們爸爸的,可是我現在卻愛上比我大一歲的男孩

他這樣表現是不愛你,愛乙個人過去的事,一定要包容,才能天長地久 不接受您,就放棄,不能免搶,即許您得到了也不會幸福。要活在被愛才幸福。不能接受你的孩子,你還跟他在一起幹嘛呢,愛你的人會包容你一切的 強扭的瓜不甜。不能說喜歡你就是真心愛你,不要問你該怎麼辦?如果他不能容納你那只有分手,天下好男人有的是...

假如在你很累的時候,有一張桌子,如果是你,你選擇繼續站著,還是一屁股坐在桌子上?為什麼

如果我在很累的時候,有一張桌子,肯定坐在桌子上,以緩解自己的疲勞,放鬆自已。坐桌子上不自在,我可能會選擇用臂扶著桌子借力休息,或者背靠桌子休息,實在不行乾脆坐地下休息,坐桌子的行為基本上不會出現。繼續站著,出於禮貌,畢竟是桌子。坐上唄,有桌子為什麼不坐啊 煩惱,感情 20 挺震驚的,感情難免有平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