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車罪緩刑時間首次偷盜舊電單車一輛

2022-07-30 03:20:04 字數 521 閱讀 7700

1樓:戚廣利

盜車罪緩刑期間偷盜舊電單車一輛,應當撤銷緩刑,一併判決入獄。

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刑法》第七十七條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2樓:g紅雙喜

刑法規定,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的,應當撤銷緩刑,將前後罪刑法,數罪併罰,重新執行。

第七十七條 【緩刑的撤銷及其處理】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危險駕駛罪能判緩刑嗎,被判緩刑能保住駕駛證嗎?

1 刑法72條,對於判處拘役 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符合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133條,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1 2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2 按上述規定,危險駕駛罪,可適用緩刑。被判緩刑能保住駕駛證嗎?危險駕駛罪緩刑釋放了有案底嗎 會有案底,在公安機關檔案中相應...

聚眾鬥毆罪可以判緩刑嗎,聚眾鬥毆罪怎麼判刑

1l說法有問題啊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罪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 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 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 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

犯有交通肇事逃逸罪致人死亡的人可以判緩刑嗎

我認為不可以,不適用。緩刑適用於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是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緩刑適用於 其一是被判處拘役或者短期有期徒刑 犯罪分子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罰 其二是犯罪分子確有悔改表現,法院認為暫不執行所判刑罰也不致於再危害社會 其三是罪犯不屬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