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是多長時間,有期徒刑緩刑是否屬於有期徒刑

2022-01-01 15:54:22 字數 1680 閱讀 6041

1樓:華律網

緩刑考驗期是指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以及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犯罪分子具有:犯罪情節較輕;有悔罪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四種情形時,在一定期限內暫緩執行已判決的刑罰,在此期限內應當接受社群矯正,如果被禁止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還應當準守禁止要求。緩刑僅適用於主刑罰,附加刑不適用緩刑,附加刑仍須執行,對於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也不適用緩刑。

緩刑考驗期內沒有《刑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期滿後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否則就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刑罰。對於緩刑考驗期的期限,根據主刑種的不同對考驗期作了區分,具體的考驗期是: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二個月。

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一年。緩刑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三條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二個月。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一年。緩刑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2樓:熱浪人間

考驗期比所判的有期徒刑時間長。但最長不能超過五年,最短不能少於一年。

《刑法》規定:

第七十三條 【考驗期限】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二個月。

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一年。

3樓:鄉村買盤手

那得看是怎麼判的緩。

有期徒刑緩刑是否屬於有期徒刑

4樓:華律網

所謂緩刑,它實際上並不是一種刑法種類。它適用的物件是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及拘役的被告人。對於上述被告人如果同時滿足犯罪情節輕微、有悔罪表現、沒有在犯罪的危險、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這四個條件是可以宣告緩刑的。

我國《刑法》明確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先有期徒刑還是先緩刑?

有期徒刑和緩刑不是同一概念,緩刑也並不是五大主刑罰種類之一。法院經審理後依法判決,一般對於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被告人,如果符合緩刑條件,才可以宣告緩刑,因此只有先判決有期徒刑之後,才可以對符合緩刑條件的被告人宣告緩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三條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二個月。

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一年。

5樓:馬邊綠茶

判有期徒刑緩刑的還是有期徒刑,緩刑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只是不「收監」而已。

緩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6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是的,屬於有期徒刑的範圍。

狗孕期多長時間,小狗的孕期是多長時間

平均日期是58天到65天 一般狗狗的懷孕期是58 65天 平均63天 當母狗懷孕接近60天時,生產的徵兆會逐漸顯現 1.母狗開始顯得坐立不安,不停地用前腳抓地板 墊子,行為上會有想做窩的動作,咬舊衣服或玩具等。2.多數母狗在生產前24小時內就不吃東西,厭食,食慾降低,幾乎完全不吃東西的時候,表示狗寶...

宇宙的半衰期是多長時間 10,宇宙有多長時間

求解宇宙半衰期計算方式 此問題太大,其中有很多問題沒有得到解決。所以你提出的問題無人能準確。據 懸浮場 理論判斷,奇點是乙個超高溫,超高壓,超高密度,具有極大質量的電磁波密集體。物質在各種力的作用下,進行迴圈演化。迴圈演化是乙個封閉的路線,物質集中到乙個奇點,奇點 物質分散到宇宙空間,然後再集中。此...

菜籽油的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菜籽油富含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對人體健康有很大好處。有些人買菜籽油可能一次買多了,那該怎麼辦呢,菜籽油的保質期是多久,菜籽油如何存放?下面就告訴大家 菜籽油的保質期是多久以及一些注意事項?1 油脂有一定的保質期,放置時間太久的油不要食用。2 因為有一些 青氣味 所以不適合直接用於涼拌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