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得時候怎嗎辦

2022-07-30 00:05:10 字數 1770 閱讀 4116

1樓:葉落淡藍

傷心的時候,最好發洩出來。

譬如,把不快樂的事情寫成日記,或是其他什麼的。如果寫在紙上,你可以寫完之後燒掉,也可以撕掉。

還可以喊出來,這是宣洩情緒的乙個好方法。

適當的運動也是有助於排出悲傷情緒,得到釋放,放鬆的方法。

人生之後走不完的路,沒有過不去的坎。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在不高興時,得到的勸慰頂多是「笑一笑」。很少有人勸其「哭一哭」。哭在人們的腦海中被定格為一種對身體毒害的情緒反應。

然而新近科學家們的實驗與研究卻給了我們乙個迥然不同的結論:哭對緩解情緒壓力是有益的。

心理學家克皮爾調查了137人,並將他們分為健康組和患病組。患病組是潰瘍病和結腸炎的患者,這是兩種與精神緊張密切相關的疾病。結果發現,健康組哭的次數比患病組較多,而且哭后自我感覺較之哭前好了許多。

進一步的研究發現,人們因情緒壓抑時,會產生某些對人體有害的生物活性物質。哭泣時,這些有害的化學成分便會隨著淚液排出體外,從而有效地降低了有害物質的濃度,緩解了緊張情緒。有研究表明,人在哭泣時,其情緒強度一般會降低40%。

這解釋了為什麼哭后感覺比哭前要好了許多。

哭作為一種常見的情緒反應,對人的心理起著一種有效的保護作用。當你的精神蒙受突如其來的打擊時,當你的心情抑鬱不樂時,不妨痛痛快快哭一哭。不要強忍淚水,那樣會加重抑鬱,憋出病來的。

強烈的負性情緒舍造成你心理上的高度緊張,而當這種緊張被你壓抑下去得不到釋放時,勢必成為一種積累待發的能量,引起機體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的紊亂,久而久之,會造成身心健康的損害,促成某些疾病的發生與惡化。而哭泣則能提供一種釋放能量、緩解心理緊張、解除情緒壓力的發洩途徑,從而有效地避免或減少了此類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美國生物化學家費雷認為,人在悲傷時不哭有害健康,屬於是慢性影響。他的調查發現,長期不哭的人,患病率比哭的人高一倍。為此我們有理由相信:

哭是有益健康的。情感變化引起的哭是機體自然反應的過程,不必克制。尤其是心情抑鬱時。

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現實生活中,我們也確實很少見到淚流滿面的男子漢,他們即使有「淚」,也是強忍著絕不外溢,還振振有詞:

「有淚往自己肚裡咽。」從醫學角度講,有淚不流終會憋出病來,而且放聲大哭有益身心健康。

據有關資料記載,美國一位心理學家進行過這樣的試驗:把一群成年人按所測血壓分編出正常血壓和高血壓兩組,分別詢問他們是否哭泣過。結果,87%血壓正常的人都說他們偶爾有過哭泣,而那些高血壓患者卻大多數否認流過淚。

由此可見,淚水不僅僅是乙個人外在情緒的表露,它對人的生理異常還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絡,並構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醫學研究發現,感情衝動時流出的淚水含有某些皮質激素、催乳素等物質,這些物質是人體應激狀態時過多分泌而產生的,是對人體有害的毒素。在哭泣中,這些毒素就會隨眼淚排出來,從而大大減少高血壓、冠心病、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結腸炎、風濕等疾病的發生率。因此,該哭的時候就要盡情地哭,讓淚水流出體外,否則,留在「肚」裡時間一長,有毒物質就會興風作浪,侵蝕健康人體。

從另乙個角度講,哭泣是很好的全身運動。哭過以後,情緒和肌肉就隨之放鬆了,從而會大大減輕人體各個器官的無形壓力,使其始終處於正常迴圈狀態

3樓:陳祥保

放鬆自己嗎/不要憋者,很難受的,就像發洩發洩

聽聽**也可以,找朋友聊天,找父母更好了

主你不要再傷心了

4樓:其其qiqi我

哭啊.要不想點開心的事...

5樓:

我們為什麼會傷心,恩,解鈴還須繫鈴人,把一些事想明白,想通,這樣就會好些,如果還是想不通,可以找大家來或信任的人來解決!

婚姻中開始出現恨得時候,還能繼續嗎?

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如果只是因為誤會所出現的很通過溝通可以解決,如果出現了有關原則和底線的問題,那就要看你是否能夠接受。很難了吧,都不單單是不愛了,都是恨了,兩個人的關係就已經變質了。恨是乙個人太在乎另乙個人導致的,一定會有緩解的辦法,但是有了隔閡肯定顧不到從前了。婚姻充滿怨恨並不可...

釣魚得時候看到烏龜有什麼說法嗎,釣魚釣到烏龜是不是不吉利

您好,烏龜是長壽的動物,你釣魚看到烏龜代表長壽或者將來會釣到金龜婿。釣魚釣到烏龜是不是不吉利 吉利,龜有歸來之意,自 古龜就不是 的象徵,象徵長壽和安逸富貴,不像黑貓啊蛇啊什麼的,這就是不好是徵兆,但是這也是老話了,如今許多動物瀕臨滅絕,我們該伸出援手善待它吧,龜通靈性的。魚和烏龜都是很吉利的。烏龜...

洞簫吹得時候需要用很大力嗎怎麼吹

你好!不知道你的笛子是竹笛還是你說的豎笛,如果是豎笛那肯定不一樣了。豎笛這種有哨口的樂器 比如嗩吶,陶笛 拿來就能吹響,所以入門較為容易。竹笛和洞簫講究口風,一般是呈微笑狀嘴巴兩邊收緊,調整中間風門大小即可。當然兩者口風略有不同的,洞簫口風要求較竹笛還要嚴格一些,氣息要緩和得多。想象發 噓 的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