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老友粉怎麼做,南寧老友粉怎麼做才地道?需要哪些材料?

2022-07-29 07:50:04 字數 2673 閱讀 6600

1樓:花地花海街

先要豬骨湯,

配料是:番茄,豆士,酸筍,蒜公尺,瘦肉片,青菜/根據季節的不同而異,一般是生菜,空心菜,小白菜/,辣椒要紅色的,是辣椒粉或者醬都可以,還有食用油,醬油等,

等鍋發熱後加如入食用油,醬油,番竊,豆士,蒜公尺,瘦肉片,爆出香味後就加入豬骨湯,湯沸騰後加入青菜,過幾秒鐘後放入粉,馬上關火,最後加如蔥花!乘到碗裡就可以享用啦!

自己煮給自己吃的話,那就沒那麼多的要求了,那就不一定要豬骨湯了,配料也不用那麼多了,但你要記得,老友粉的味道最大的特點就是:』有點酸又有點辣」酸筍和辣椒,番茄是一定要的!其他的就按上面那樣就得了,加入豬骨湯就是為了給粉的味道甜一點,而不是像放白糖的那味道!

2樓:蓋皛顧釗

先放辣椒豆豉酸筍猛火爆炒,放老火骨頭湯,最後放粉燙一下即可

南寧老友粉怎麼做才地道?需要哪些材料?

3樓:及從雲

1. 材料:粉/面,肉/雜(稍微用醬油和澱粉醃一下),辣椒醬,蒜末,豆豉,蔥,酸筍(特別要說一下酸筍最好是醃過的才好吃。

光遠老友滴酸筍就是提前醃了三個月的,所以味道會很不一樣。)

2.先乾鍋稍微炒乾下酸筍。這是老友粉成敗的又乙個關鍵,很多粉店使用的是快速加工的酸筍,化學劑的酸味令人酸,還有重重的防腐劑味道。(最好使用自醃的酸筍)

3.再下油,放蒜公尺,豆豉,辣椒醬,炒下。

4.放肉,待蒜公尺、豆豉辣椒爆香之後,倒入肉爆炒至5成熟,就可以下一步了。注意肉5成熟就好了,可以保持它的鮮嫩。

5.要提前準備好一鍋開水,但老友粉一定要骨頭湯,骨頭湯的渾味可以較好的吸收酸辣味道,入口滑順,若用白開水或清湯,酸辣味比較漂浮,無滿足感。待湯水滾開後,加入公尺粉稍微停留一下即可起鍋

(最好是像光遠這樣熬成一鍋鮮骨頭湯)

6.半分鐘就可以起鍋了。撒上蔥花,老友粉完成了~!

基本同樣的方法還可以做成老友炒粉~!

誰知道怎麼做南寧老友粉,正宗的做法,還有湯料

4樓:吃喝玩樂狸大貓

南寧老友粉的家庭做法

5樓:小酥鴨

味道真的可以,不吹不黑我一次吃個四兩沒問題。每次備料夠我吃兩三天,太滿足了。

6樓:爺們戰姐們

看過一回,就懂了……用油炒辣椒,然後放肉,豆豉和竹筍,一鍋炒……燙,這個就隨意啦,一般是豬頭骨頭燙。

真正的老友粉怎麼煮呀?需要什麼材料

廣西老友粉是怎麼來的?

7樓:高樓居士

「老友面」可以算是南寧最受歡迎的獨特地方風味小吃之一,酸、辣、鹹、香兼備,據說食之具有驅風散寒、通竅醒味之功效。在這裡,讓我們先了解一下「老友面」的起源吧。傳說在20世紀30年代,有一患風寒感冒、胃口不開的食友,到酒店找大師傅給他煮碗麵吃。

師傅獨出心裁,用爆香的豆鼓、蒜茸、辣椒、酸筍、醋、胡椒粉、碎豬肉混合在一起,煮了一碗面。沒想到這碗熱辣酸香的面一下使這位食友食慾大增,吃後還發了一身汗,感冒也好了。食客感激不盡,曾書贈「老友常來」的版匾。

「老友面」從此得名,並揚名八桂,乃至海內外。老友麵食之開胃驅寒,深受食客歡迎而經久不衰。

製作方法:

材料(一人份):濕麵二~三兩;酸筍一兩切絲;豆鼓少許切細茸;薑絲蒜末各少許;小辣椒兩顆切細末;青菜幾片;蔥花少許;肉類切片一~二兩(看各人喜好,可以豬肉、牛肉、豬肝、粉腸)。

1、肉類用料酒、鹽、糖、生抽、嫩肉粉、胡椒粉調味,味道可稍重;

2、起油鍋放薑絲、蒜末、辣椒末、豆豉茸熗炒,出香味後放入肉類翻炒至變色,加入酸筍絲炒一分鐘,加高湯或水煮開後,放入濕麵,撈散後加青菜,煮開後加蔥花即成。

南寧好吃的老友粉在**?我在朝陽廣場這裡怎麼去? 10

8樓:匿名使用者

去中山路尾那家,中山路中也有一家,你問別人中山路怎麼走

9樓:

我在崇左,這老友粉也不錯,來不?請你吃。

南寧的鴨肉粉怎麼做 詳細做法!!!

10樓:我在

很簡單的,先用豬筒骨熬高湯,放調料保溫待用,另起一鍋開水把鴨子煮熟,撈起來放涼,吃的時候,,把鴨子切了,放醬汁,放花生油撈勻,然後燙好粉,放高湯,放鴨肉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鴨肉粉並不是南寧的特色,南寧的特色是老友粉.如果你是指鴨肉粉的話,廣西貴港橋圩的鴨肉粉比較有點名氣.嘿嘿.

個人感覺,其實燒鴨粉也不錯啊,我就經常在家裡做來吃.燒鴨粉也比較簡單.1.

把粉燙過備用(燙水燙湯隨人意).2.把買來的燒鴨配的那個汁(老闆會給你鹹味汁和酸梅汁2種,2人份以上的多要點,這裡就看個人口味了,我一般拿鹹味的)放水在鍋裡煮開,自己調好鹹淡酸甜(這個拿來做湯的,如果是干撈的就不必放那麼多水了).

3.把剛才煮開的湯汁放在燙好的粉裡就可以吃了.4.

要是想吃青菜的話,就把青菜放進前面燙粉的水或湯裡燙熟,加點花生油,醬油,拌勻就可以吃了.

「南寧老友粉、角粉」英語怎麼說?

12樓:顧大少爺

nanning old friends powder, corner powder.

南寧的老友伊麵是怎麼來的?

花甲粉怎麼做 花甲粉是怎麼做的?

花甲粉絲做法如下 1 花甲買來泡水裡吐沙2小時以上,水裡放鹽,滴點食用油能幫助更好的吐沙。滴點食用油能幫助更好的吐沙。粉絲提前泡軟。2 蔥薑蒜切末,小公尺椒切小圈。3 先在砂鍋裡鋪上洗好的金針菇再鋪娃娃菜。4 再鋪粉絲和花甲。5 另起油鍋,下薑蒜末爆香,下小公尺椒,一大勺郫縣豆瓣醬,一勺蠔油,一勺蒸...

螺絲粉怎麼做,正宗的螺絲粉怎麼做?

什錦蔬菜螺絲粉。主料 螺絲粉 洋蔥。調料 紅椒 vitalia 胡椒粉 精鹽。什錦蔬菜螺絲粉的做法 1 各種蔬菜切條,不易熟的先焯水,需爆鍋的放一旁。2 螺絲粉先煮熟過涼瀝乾水分。3 熱鍋倒進橄欖油,先爆香蒜末紅椒圈,再下洋蔥炒軟。4 放蔬菜略加翻炒,加胡椒粉,鹽調味。5 放螺絲粉,小番茄翻炒均勻,...

酸辣粉怎麼做,正宗酸辣粉怎麼做

美味的酸辣粉怎麼做?懶人酸辣粉教程來啦,炎炎夏日酸辣口味的太開胃了!酸辣粉怎麼做?準備生抽陳醋小公尺辣,蒜末蔥花鹽白糖雞精辣椒油,把煮好的粉絲加入水,加入準備好的湯汁攪拌均勻。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準備好蒜泥小公尺辣生抽陳醋鹽等調料再加入一碗煮粉的湯,最後加入煮好的粉即可。酸辣粉的做法 1 蔥 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