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神話故事全集的作者簡介,《中國古代神話故事全集》的作者?

2021-03-04 00:47:16 字數 2232 閱讀 8637

1樓:匿名使用者

袁珂先生(1916.7.12—2001.

7.14),本名袁聖時,筆名丙生、高標、袁展等,生於四川新繁縣。生前為四川省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神話學會主席、國際知名學者,當代中國神話學大師。

中國神話學專家袁珂先生撰寫的一部全面敘述中國古代神話體系的專著。全書從世界是怎樣開始的,黃帝和蚩尤的戰爭,俈帝姬夋、帝嚳和舜,羿和嫦娥的故事,鯀和禹治理洪水,遠國異人,夏以後的傳說等幾個方面對支離破碎中國神話作了最全面、完整、通俗的講述。這次出版選配了近一百五十幅與內容有關的圖畫,全部為古圖古畫,使本書具有了收藏價值。

書後附有袁珂之子袁思成撰寫的懷念父親的文章「緬懷父親袁珂」,回憶了袁珂先生的生平和治學情況。

《中國古代神話故事全集》的作者?

2樓:火_易

《中國古代神話故事全集》是2023年京華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金麥田。 本書收錄了從各時代的典籍中挑選最具有代表性的神話故事 。

中國神話傳說的作者簡介

3樓:林老肥兒

《中國神話傳說》是2023年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後浪出版公司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袁珂,是中國神話學專家袁珂一生研究成果的集大成之作。袁聖時(筆名袁珂、丙生、高標、袁展院),漢人,作家,生於成都市新都區,生於2023年7月12日,逝於2023年7月14日,享年85歲。

袁珂先生2023年出生,四川新都縣新繁鎮人,2023年畢業於成都華西大學中文系。2023年後歷任台灣省編譯館編輯,台灣省教育廳編審委員會編審,開始系統地研究中國神話傳說。2023年初,先生回到四川,一直從事文學及神話學的研究工作,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

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歷任西南人民藝術學院講師,中國作家協會四川分會專業作家,四川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中國神話學會主席;2023年調入四川省社會科學院任研究員。

擴充套件資料

袁珂先生著述頗豐。2023年,第一部神話專著《中國古代神話》出版,這是我國第一部較系統的漢民族古代神話專著,由此奠定了袁珂先生的學術聲望。之後,袁珂先生先後撰寫了《中國神話傳說》、《中國神話傳說詞典》、《古神話選釋》、《神話**集》、《袁珂神話論集》、《中國神話百題》、《中國民族神話詞典》、《神話故事新編》、《中華文化集粹叢書·神異篇》、《山海經校注》、《巴蜀神話》(合著)、《中國神話通論》等20多部著作以及800餘萬字的**。

4樓:百度使用者

袁珂(1916—2001),當代中國神話學大師。2023年,任職台灣省編譯館,開始系統化地研究中國神話。到2023年回到四川,繼續從事文學暨神話學的研究;2023年調入四川省社會科學院任研究員,2023年擔任中國神話學會主席。

袁珂先生著述頗豐。2023年,第一部神話專著《中國古代神話》出版,這是我國第一部較系統的漢民族古代神話專著,由此奠定了袁珂先生的學術聲望。之後,袁珂先生先後撰寫了《古神話選釋》、《神話**集》、《袁珂神話論集》、《山海經校注》、《巴蜀神話》(合著)等20多部著作及800餘萬字的**。

其作品還被中國、日本、美國、新加坡等國入選學校課本。 袁珂先生的多數著作在香港、台灣均多次重印,並且被翻譯成俄、日、英、法、意、西班牙、捷克、朝鮮、世界語等多種語言。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宇宙之神宙斯,智慧型之神,雅典娜聰慧之神雅典娜自己的兒子宙斯。

中國古代神話故事全集的作者的榮譽和地位?

6樓:菀蘭隱雪

《中國古代神話故事全集》作者是金麥田。 本書收錄了從各時代的典籍中挑選最具有代表性的神話故事 。

神話故事的作者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神話故事都是先民口口相傳,後人加以整理。所以只有整理者,沒有作者。

比較著名的就是德國的斯維布,整理了《希臘神話傳說》。

中國古代神話故事的作品目錄

8樓:桐兒5gr敥

盤古開天地

精衛填海

女媧補天

后羿射日

夸父追日

嫦娥奔月

大禹治水

刑天舞幹鏚

共工怒觸不周山

女媧造人

神農嘗百草

女媧與伏羲

愚公移山

北斗七星

春夏秋冬

.................

中國古代神話的作者簡介,中國神話傳說的作者簡介

袁珂先生 1916.7.12 2001.7.14 本名袁聖時,筆名丙生 高標 袁展等,生於四川新繁縣。生前為四川省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研究員 中國神話學會主席 國際知名學者,當代中國神話學大師。中國神話學專家袁珂先生撰寫的一部全面敘述中國古代神話體系的專著。全書從世界是怎樣開始的,黃帝和蚩尤的戰爭,...

中國古代神話故事書理由,中國古代神話故事書推薦理由

中國古代神話故事書推薦你看一下中國古代神話故事,這本書就講述了很多中國古代的一些神奇的故事 餘公山的故事在我國家喻戶曉,愚公的精神,一直是教育的一代人才。餘公山精神的精髓在於我們必須下定決心克服困難。這個傳說不僅包含了 有志者,事竟成 的意思,而且還告訴我們,我們應該知道 人們拾柴烈火高 山海經 這...

中國古代的神話故事的名稱 ,中國古代的神話故事的名稱 三個

盤古開天闢地 沉香救母 精衛填海,女媧補天,倉頡造字,田螺姑娘 后羿射日 精衛填海 女媧補天 嫦娥奔月 夸父追日 牛郎織女 田螺姑娘。夸父追日,牛郎織女,盤古開天地,愚公移山,吳剛砍樹,沉香救母 精衛填海,嫦娥奔月,盤古開天 孟姜女哭長城。牛郎織女。盤古開天闢地 后羿射日 鯀盜息壤 天女散花 炎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