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課被學生會捉到有什麼後果,大學逃課會有什麼後果?

2022-07-29 02:10:03 字數 2686 閱讀 9547

1樓:望江雜貨鋪

沒什麼嚴重後果,不過,學生在學校不逃課是本分,無特殊情況盡量不要逃課唄,

大學逃課會有什麼後果?

2樓:老巫婆你送後

1、影響自己的學習進度和學習效率

大學裡老師講課都是按照相應的教學進度,不可能每天都講同樣的內容。這就意味著那些逃課的學生會錯過那天老師講授的知識,尤其是錯過專業課上的知識,因為想要多睡會兒覺、多玩會兒遊戲、多出去逛會兒而錯過專業知識,最後大學幾年下來,什麼也沒學到,這就得不償失了。

2、影響學生個人的評優評先

有的老師或者班委還會進行考勤,考勤記錄會作為最終考核的內容,如果曠課次數過多,會影響自己的綜合素質評定成績,嚴重者可能會掛科,乙個天天逃課的同學怎麼能獲得評優評先的推舉資格,這對其他同學來說也不公平。

3、錯過乙個結識「大咖」的機會

能留在大學裡邊任教的老師一般都非等閒之輩,他們大多是那個領域有一定權威的專家,所以如果能認識這樣的老師對自己以後的發展還是有一定作用的。或許畢業以後,自己再也沒有緣分遇到像大學老師這麼厲害的人,接下來的一生將會碌碌無為、平平庸庸。

4、思想懈怠

有的同學逃課之前可能一直特別努力,對自己的專業學習也很用心,但是偶爾逃過一次課後,會感覺逃課在寢室睡覺或打遊戲的感覺還特別舒服,接著思想上就會懈怠,感覺逃課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這樣的同學很多,很多同學都倒在了「第一次效應」裡。因為逃課,而影響自己的大學狀態。

5、愧疚、煎熬

逃課的同學心裡或多或少都有幾絲歉意和愧疚感。這種感覺有對自己的、也有對父母的。有的同學逃課之後「良心發現」,感覺抱歉,有些愧對自己的前途。

同時,父母花那麼多錢送自己來讀大學,希望孩子能更有出息,,對孩子讀大學全力支援,自己卻整天逃課,有愧於父母的期望,便陷入一陣陣煎熬之中。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運氣 有的人逃很多課 都沒事,例如我 大二一學期 我一共就上過一節半課,什麼事都沒有,有的人逃一次後果很嚴重,例如我哥們 上課中途想從後門溜出去 正好被來檢查的學校領導給抓到了,校內嚴重警告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學生手冊,學校規定可以逃幾次!其次運氣吧!因為有的老師是不按照學校規定的,例如我的老師《不按規則出牌的老師》。

學校規定可以逃三次不懲罰,我信了!只是發個鬧騷,莫噴!!!作為大三狗的我,年輕氣盛,本著不逃課的大學是不完美的,努力嘗試了逃課去圖書館看書,結果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首先一年不能成為預備黨員,大一期末成績減0.5分,綜合測評減0.5分,大二獎助學金徹底與我無緣,此後到現在優秀學生,三好學生與我恩斷義絕!

宣告我是很慫的乙個好學生,成績都是前幾名,只逃過一次,被殘害四年!

5樓:東方家梨花

老師看你逃多啊就掛你科。不過一般只要你不是經常不去的就沒什麼。但是有的班主任會把曠課記錄和獎學金助學金的評選結合起來。

逃課多了會被掛科然後學分不夠然後沒法畢業,而且空白的大學生活,沒有學到你專業該學到的東西…………好多壞處。

6樓:筱筱

如果沒被發現什麼後果也沒有,發現了也不會很嚴重吧,我是相對我們學校來說,最多平時成績會扣一些,但是次數最好不要超過三次,還得看老師怎麼樣。有些學校老師特嚴,一次逃課抓到了就得重修

7樓:木水叮噹

不點名的話就還好,點名被抓的話後果就很嚴重了,要麼被通報,嚴重點的話還會被處分或者警告。另外,逃課還會丟失或者錯過本節課的上課內容

8樓:柒不說不是不念

樓上的幾乎都說了 大概就那樣

學生會查到人曠課有什麼後果

9樓:

沒有後果這一說法。這是自身素質和道德理念問題。每人價值觀都不會完全相同,但違背所生活社會大多數人認可的理念,畢竟會有一定影響。

逃課被點到,什麼後果

10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逃課被逮住的話影響平時成績,最後影響考試及格。

逃課被抓到了會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逃課的話,被老師發現會批評教育,如果情節嚴重,學校還會通報批評,所以 , 作為學生就不應該逃課。

各位學長 被學生會抓住逃課一次有什麼事情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中學和大學在處理這個事情上方法不同,管理執行程度不同,你這是中學吧?偶爾一次沒什麼,關鍵是你要向老師承認錯誤。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嘛。

但是經常逃課,到了一定數量,就要面臨勸退或開除學籍的危險。所以,有事要找老師解釋請假,不要為自己找藉口逃課。畢竟學習的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的,要珍惜。

現在中國新生代勞動力平均受教育年限已達到13.3年,相當於大學一年級水平。你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學習?

今天曠課被學生會記了,有什麼影響

13樓:凌茉燃

看你們學校

有沒有設定個人的思想考核分

如果沒有,就沒什麼大事

如果有,最多就是扣分,學期末只要保持60及格也沒事

逃課,被記曠課了,會怎麼樣

14樓:yncxgyh歲月

逃都逃了,曠課就曠課了,不會怎麼樣,可能會有一些小小的懲罰,以後不要曠了。

大學逃課會有什麼後果,大學曠課會怎麼樣

1 影響自己的學習進度和學習效率 大學裡老師講課都是按照相應的教學進度,不可能每天都講同樣的內容。這就意味著那些逃課的學生會錯過那天老師講授的知識,尤其是錯過專業課上的知識,因為想要多睡會兒覺 多玩會兒遊戲 多出去逛會兒而錯過專業知識,最後大學幾年下來,什麼也沒學到,這就得不償失了。2 影響學生個人...

大學曠課被學生會查到了會怎麼樣,大學曠課名字被學生會的記下來了,他們記名字幹什麼?

1 大學曠課一次是沒什麼的,只不過是辦公室提醒你不要逃。每個學期都會有一個累計,如逃10個課時,就教育處理 20個課時,就警告處分,累計再多一點的就處分 嚴重處分 留校察看 開除。學生手冊上有說明的。2 在大學裡,逃課是一種再常見不過的現象,因為大學課堂環境相對寬鬆,更多的時候靠的不是老師和班委的嚴...

學生會女生部有什麼作用,學生會女生部職責有哪些

1 負責抄女生的日常生活的工作,bai針對女生的特點開du展各項有利於女生的zhi活動。2 負責組織全dao院女生開展女性特色的各項文藝 體育活動,反映廣大女同學要求,維護女生權益,真正為女生排憂解難。3 負責院禮儀隊的選拔和培訓。4 負責定期召開女生代表座談會,收集女生的意見及建議,向學校有關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