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生物題

2022-07-28 22:05:13 字數 919 閱讀 1646

1樓:黑水晶的影子

應該是 膽汁、胰液、胃液 吧.

首先,a消化液能促進b消化脂肪,而胃液不消化脂肪,且脂肪消化的第一步是由膽汁完成的,所以不選 胃液、膽汁、胰液和胰液、膽汁、胃液.

其次,b消化液和c消化液都能消化蛋白質,所以選膽汁、胃液、胰液 或膽汁、胰液、胃液 .

然後,a消化液和c消化液不能消化澱粉,而胃液不消化澱粉,所以不選膽汁、胃液、胰液.

最後,就只剩下膽汁、胰液、胃液 了.

個人認為應該是這樣做的,錯了別找我.

2樓:匿名使用者

選d膽汁可將脂肪分解成乳糜;胰液裡包含胰脂肪酶,胰蛋白酶,胰澱粉酶,胰麥芽糖酶;胃液中只有胃蛋白酶。

3樓:匿名使用者

胃液是初步消化蛋白的,消化成多肽

胰液含多種酶,可消化蛋白質和澱粉

膽汁促進胰液消化脂肪

選d吧,雖然沒d

4樓:匿名使用者

選最後乙個

a消化液能促進b消化脂肪

只有膽汁促進消化脂肪,因為膽汁將脂肪分解成脂肪微粒所以a是膽汁除了膽汁和腸液,就剩胰液可以可以消化膽汁了,所以b是胰液。

胃液、胰液和腸液可以消化蛋白質,後兩者都不是,所以c是胃液。

5樓:匿名使用者

選d (雖然沒d )

膽汁能乳化脂肪,可將脂肪分解成乳糜;

胰液裡包含胰脂肪酶,胰蛋白酶,胰澱粉酶,胰麥芽糖酶;

胃液中只有胃蛋白酶。

首先,a消化液能促進b消化脂肪,而胃液不消化脂肪,且脂肪消化的第一步是由膽汁完成的, 所以a為膽汁,b就是胰液,那c就是胃液了。就這乙個資訊就可以做出來。剩下的用來檢驗

b消化液和c消化液都能消化蛋白質,a消化液和c消化液不能消化澱粉,而胃液不消化澱粉,可知選對啦!!!

一道生物題

同意。1 沒有路色植物就沒有氧氣,人類就無法生存。2 人類目前大規模使用的任何能源都是來自太陽。水電是因為太陽產生氣流,火電用的煤 油均來自遠古的太陽。同意自後面的說法 沒有綠色bai植物人類無法生存 綠色植物不僅du提供傳統的能源,如煤 zhi 石油 木柴及其他轉dao化的能量 而且製造氧氣,維持...

求一道生物題

用多匹白色母馬和它交配,後代如果均為栗色馬,則此馬是純種.如果後代不全是栗色馬,則說明是雜合.1 與白色馬配種,若後代有白色則為雜種,全是栗色則為純種。2 f1位栗色馬,f2 為bb bb bb 1 2 1a 雜交後代全是白馬,該栗色公馬是雜種 b 雜交後代有栗色馬又有白色馬,該栗色公馬是雜種c 雜...

一道生物選擇題,一道CMA選擇題

我想bai選d,腹瀉時細胞外液流失,四肢 du發冷zhi說明血液減少,心跳變快說 dao明血液減少,有鈉專離子減少引發的神經系統屬電訊號傳導 鉀離子輸出鈉離子進入,內部為正 變弱 d選項 醛固酮是一種調節水鹽平衡的激素,在細胞外液減少的時候可以促進腎臟重吸收鈉增加,從而加大水的重吸收,並促進鉀離子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