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struct IXVtbl定義在struct IX下面,IX裡也可以用到它

2022-07-28 02:10:03 字數 575 閱讀 1837

1樓:六頡

聽過內聯函式吧,內聯函式為把編輯的**拷貝到呼叫處,使它能按順序執行.這樣做速度快,,但是記憶體佔用稍大.

你上面結構體ix定義完成後,在資料成員中用ixvtbl再定義乙個指標.c語言我沒學過,在c++裡面稱為物件組合.

假如你定義乙個ix物件a,初始化a的時候得初始化它的資料成員,然後發現有ixvtbl物件指標lpvtbl,再初始化lpvtbl,在呼叫ixvtbl中的建構函式.其實跟呼叫平常函式沒區別.跟順序無關.

不懂我再一點給你解釋,上面可能說得有點亂.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定義是個指標,編譯器這時不需要知道struct ixvtbl的定義,所以沒錯。

如果定義成 struct ixvtbl lpvtbl; 就會編譯錯誤了

3樓:

這就要涉及到編譯原理了,我沒學過,但我猜測編譯時應該是首先在struct ix中檢測到了struct ixvtbl,但之前沒檢測到它的定義,於是開始往下查詢struct ixvtbl的定義,如果找到就編譯通過,沒找到就編譯出錯。具體是什麼樣的還得請大神來回答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看到這些真想叫你聲同志 這其實很正常啊 為什麼會懷疑自己有心理問題呢?你讓我想到我的初中跟你一樣挺浮挺躁學不好也玩不好 我只給你一句話 抓住現在!從現在起給自己乙個小小的計畫,比如做幾道練習啊一定要有獎勵,做完做好就可以去玩但做過的題目一定是都真正弄懂了,這樣你會慢慢充實起來那種踏實的感覺真的很好。...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們為什麼,為什麼不喜歡我,說實話

1.你認為別人不喜歡你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為什麼一定要讓別人喜歡。2.人生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標,而不是追求讓別人喜歡。3.追求讓別人喜歡,而喪失了自我,那就本未倒置。先找下自身原因,調節下心情,不要太煩躁。每個人都會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的,要正確對待。你又不是人民幣,憑什麼讓所有人都喜歡你?如果現實中身...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為什麼!

你們已經有了一定的感情基礎喔。別擔心!如果他愛你的話再優秀的女孩也搶不走的!給自己一點信心。說不定你在他心中也是最優秀的呀 其實每個女孩都美麗。自信的女人才最美麗!把對他的愛保留一點。那一點留給自己!疼愛自己是最重要的!祝你幸福喔!你們愛的基礎打牢了,就不怕了。放長線吊大魚。男朋友拉太緊反而會變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