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桃樹從作者對小桃樹的描寫中我們可以看出什麼

2022-07-27 10:00:02 字數 2965 閱讀 6562

1樓:暮靜雨

作者對小桃樹是一往情深。最開始,作者懷著小桃樹能帶來幸福的希望的情感、孕育著作者的夢而種下,所以,偏愛小桃樹。後來看到它長得纖弱,沒人管它,又為作者自己漂泊他鄉忘卻了它而難過。

再後來,作者自己在生活中遭到挫折時,見到小桃樹在風雨中掙扎,頑強同命運作鬥爭時,作者不由對小桃樹產生了讚美之情。

一棵小桃樹中寫出作者對小桃樹感情發生變化的句子有哪些?

2樓:辣媽菲菲

七年級下冊第18課《一棵小桃樹》講解。體會不屈不撓地抗爭精神。

3樓:情感分析

一棵小草書中寫出了作者對小曹說的感情非常好

4樓:無級

一棵小桃樹寫出這種對小桃樹感情發生變化的拒絕哪些這個挺多的。

5樓:姜德金

乙個桃樹寫出作者,感情發生了變化的句子是非常好的

6樓:cb森森

發生了很多變化的句子。

7樓:熱心網友

一棵小樹小桃樹中寫出了作者對小桃樹的感情變化的句子有哪些?這個得去看那篇文章,要不然不知道。

《一棵小桃樹》賈平凹中作者對小桃樹的感情發生了什麼變化

8樓:叫那個不知道

作者對小桃樹是一往情深,最開始,作者懷著小桃樹能帶來幸福的希望的情感、孕育著作者的夢而種下,所以,偏愛小桃樹。後來看到它長得纖弱,沒人管它,又為作者自己漂泊他鄉忘卻了它而難過。再後來,作者自己在生活中遭到挫折時,見到小桃樹在風雨中掙扎,頑強同命運作鬥爭時,作者不油對小桃樹產生了讚美之情。

擴充套件資料本文寫小桃樹時,反覆出現「我的小桃樹」這樣的表述。這種帶有強烈主觀情感的表述,表明作者筆下這株「野」的、「沒出息 」的、不美的小桃樹,與自己有著特殊的情感聯絡。小桃樹是奶奶給的桃核種出來的,蓄著童年的夢,作者對小桃樹發芽、長大、 開花以及橫遭風雨的敘述,都包含著感慨和寄託。

本文描寫了一棵在逆境中誕生,在逆境中成長,經歷風雨仍然頑強生存的小桃樹的故事,讚頌了小桃樹同命運頑強抗爭的精神。明寫的是一棵小桃樹及其生存環境,卻很自然地讓讀者聯想到作者及其同代人所面臨的那個年代,讓讀者從中品味到小桃樹的成長經歷與賈平凹成長經歷的相似之處。同時揭示了乙個生活哲理:

不屈不撓地奮鬥,定會戰勝磨難,創造出美好的未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忽略(過了乙個冬天,我竟將它忘卻了)-堅信(它能開花結果)一憐惜(花開的又白又淡,從未有過蜜蜂蝴蝶停留)-讚美(蒼白白的臉,偏苦澀澀的笑,千百次俯下身,又千百次掙扎起來)-感激(高高的一枝上,還有乙個花苞)-希望(它能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哪知道賈平凹對小桃樹的感情呢,話說這個賈平凹的凹怎麼讀啊

在一顆小桃樹一文中作者講述了乙個怎樣的一顆小桃樹表達了作者的什麼情感

11樓:暖暖炊煙裊裊

作者對小桃樹是一往情深,最開始,作者懷著小桃樹能帶來幸福的希望的情感、孕育著作者的夢而種下,所以,偏愛小桃樹。後來看到它長得纖弱,沒人管它,又為作者自己漂泊他鄉忘卻了它而難過。再後來,作者自己在生活中遭到挫折時,見到小桃樹在風雨中掙扎,頑強同命運作鬥爭時,作者不油對小桃樹產生了讚美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到安慰,感激,有希望,追求幸福

一顆小桃樹中為什麼作者說我的小桃樹

13樓:

因為在他看來,這株「野」的,「沒出息」的,不美的小桃樹,與自己有著特殊的情感聯絡。在作者看來,小桃樹是他從兒時便懷有的、對幸福生活的「夢」的化身,「我的小桃樹」就是另乙個我。

作者借小桃樹成長過程的艱辛暗示人生成長過程的曲折,借小桃樹歷經風雨考驗仍保留乙個花骨朵,暗示即使在遭遇無數挫折與失敗之後,作者心頭的希望之火依然沒有熄滅,還堅信頑強奮鬥定會實現美好的理想。

擴充套件資料《一棵小桃樹》為賈平凹寫的一篇散文,作者借一顆小桃樹抒寫自己的理想和情趣,小桃樹就是作者自己的化身,小桃樹的遭遇就是作者自己的遭遇。作者通過對小桃樹頑強生命力的讚美,反映了自己對未來、對理想的執著追求。

本文一明一暗兩條線索:明線是小桃樹的經歷,暗線是「我」的經歷。

本文可分為四部分:

第一部分(1-2段)寫眼前桃樹的情景。

第二部分(3-8段)對桃樹的回憶。

第三部分(9-13段) 接寫眼前桃樹的情景。

第四部分(第14段)希望中的桃樹。

14樓:暖暖炊煙裊裊

作者借一顆小桃樹抒寫自己的理想和情趣,小 桃樹就是作者自己的化身,小桃樹的遭遇就是作者自己的遭遇。

一棵小桃樹 閱讀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文中的疊音詞並仿寫幾個

文中的小桃樹具有什麼精神

概括本文的中心

你從小桃樹的身上得到了什麼啟示

《一棵小桃樹》閱讀答案

16樓:確山市市長

看看這個,第二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一顆小桃樹,在這篇課文中,作者與小桃樹的關係是什麼?

17樓:小小吖

小桃樹是奶奶給的桃核種出來的,蓄著童年的夢,作者對小桃樹發芽、長大、 開花以及橫遭風雨的敘述,都包含著感慨和寄託。

總之,小桃樹象徵著作者的幸福和希望,小桃樹的坎坷經歷又和作者的相似。

徐博達 一棵小桃樹 作者筆下的小桃樹具有怎樣的特點

18樓:百變隨心

細密,濃淡相宜,縹緲,潔白,清涼,濕潤,透露出春的資訊。

一顆小桃樹作者是誰原名是什麼,一棵小桃樹賈平凹原名及他的代表作?

一棵小桃樹 為賈平凹寫的一篇散文。賈平凹,1952年2月21日生於陝西省商洛市丹鳳縣棣花鎮,當代作家。2008年憑藉 秦腔 獲得第七屆茅盾文學獎。一棵小桃樹賈平凹 原名及他的代表作?你要玩他的原名以及他代表不了這個代表作肯定是不知道的,因為這種的話一般沒有人知道下了嗎?那你語文書上應該會有他作品。老...

題目文章寫一棵小桃樹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對我有何啟示

表達了作者對桃樹的那種精神的敬仰之情,同時也讓我感到好的觸動 一棵小桃樹句子 段落賞析和全文的思想感情 1.寫小桃樹長得很委屈,樣子很委瑣,花兒單薄等來表現它的可憐 寫小桃樹被人鄙視,孤獨寂寞來表現它的可憐 寫小桃樹遭受風雨等的摧殘來表現它的可憐。2.將人世比作大書,自己對人世的認識比作連第一行文字...

《一棵小桃樹》課後閱讀提示想一想

一顆小桃樹 一文中描寫了一棵在逆境中誕生,在逆境中成長的小桃樹,歷經風雨仍頑強生存,讚頌了小桃樹頑強同命運抗爭的精神,告訴各位讀者乙個生活的哲理 不屈不撓的奮鬥,定會戰勝磨難,創造出美好的未來,所以,人要堅強,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一棵小桃樹 閱讀答案 早晨起來,雨下得大了,一直下了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