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小桃樹作者是誰原名是什麼,一棵小桃樹賈平凹原名及他的代表作?

2021-03-04 08:54:47 字數 2572 閱讀 9488

1樓:證

《一棵小桃樹》為賈平凹寫的一篇散文。

賈平凹,2023年2月21日生於陝西省商洛市丹鳳縣棣花鎮,當代作家。

2023年憑藉《秦腔》,獲得第七屆茅盾文學獎。

一棵小桃樹賈平凹 原名及他的代表作?

2樓:乙方提供歲月

你要玩他的原名以及他代表不了這個代表作肯定是不知道的,因為這種的話一般沒有人知道下了嗎?那你語文書上應該會有他作品。

3樓:匿名使用者

老樹講好平原沒其他的代表作。我沒去關注這麼多,暫時無法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兒歌點點v哥的徐fb

在一顆小桃樹一文中作者講述了乙個怎樣的一顆小桃樹表達了作者的什麼情感

5樓:暖暖炊煙裊裊

作者對小桃樹是一往情深,最開始,作者懷著小桃樹能帶來幸福的希望的情感、孕育著作者的夢而種下,所以,偏愛小桃樹。後來看到它長得纖弱,沒人管它,又為作者自己漂泊他鄉忘卻了它而難過。再後來,作者自己在生活中遭到挫折時,見到小桃樹在風雨中掙扎,頑強同命運作鬥爭時,作者不油對小桃樹產生了讚美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到安慰,感激,有希望,追求幸福

一顆小桃樹的作者 中心思想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棵在逆境中誕生,在逆境中成長,經歷風雨仍然頑強生存的小桃樹,讚頌了小桃樹同命運頑強抗爭的精神。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事物怎樣弱小他都有著他自己的生命價值,同時也告訴我們了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像小桃樹一樣堅強地面對生命中的挫折與風雨。

9樓:亓官燕子懷杉

作者借一顆小桃樹抒寫自己的理想和情趣,小

桃樹就是作者自己的化身,小桃樹的遭遇就是作者自己的遭遇。

10樓:匿名使用者

賈平凹——《一棵小桃樹》

「我」出生在偏僻落後的山村小院,土生土長,生活貧苦。天地狹小,孤陋寡聞。離家出山,進城讀書,感到自己渺小,但想幹一番事業。

長大**後,方知人世複雜,社會複雜,感到自己太幼稚、太天真了,在極左路線的重壓下,遭受種種不幸。但像小桃樹一樣,我心裡「到底還有一朵花呢。」 對理想對幸福的追求更加堅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賈平凹——《一棵小桃樹》中心思想:

「我」出生在偏僻落後的山村小院,土生土長,生活貧苦。天地狹小,孤陋寡聞。離家出山,進城讀書,感到自己渺小,但想幹一番事業。

長大**後,方知人世複雜,社會複雜,感到自己太幼稚、太天真了,在極左路線的重壓下,遭受種種不幸。但像小桃樹一樣,我心裡「到底還有一朵花呢。」 對理想對幸福的追求更加堅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gbjgfcvhkkbcgjghjfyu

一顆小桃樹這篇課文中 作者只是在寫花嗎

13樓:課文你來說

文章一開頭就飽含著作者對小桃樹的一往情深:當初是懷著它能給我帶來幸福的希望,讓它「蓄著我的夢」而種下它,所以,「我」偏愛它。

見到它長得纖弱,花兒開的慘淡,又為自己漂泊他鄉,忘卻了它而難過。

當生活遭到挫折,見到小桃樹在風雨中掙扎,更痛苦而又無可奈何了,最後看見小桃樹勇敢地與風雨搏鬥,保留一朵欲綻的花苞,「我」收到感動。

一顆小桃樹中為什麼作者說我的小桃樹

14樓:

因為在他看來,這株「野」的,「沒出息」的,不美的小桃樹,與自己有著特殊的情感聯絡。在作者看來,小桃樹是他從兒時便懷有的、對幸福生活的「夢」的化身,「我的小桃樹」就是另乙個我。

作者借小桃樹成長過程的艱辛暗示人生成長過程的曲折,借小桃樹歷經風雨考驗仍保留乙個花骨朵,暗示即使在遭遇無數挫折與失敗之後,作者心頭的希望之火依然沒有熄滅,還堅信頑強奮鬥定會實現美好的理想。

擴充套件資料《一棵小桃樹》為賈平凹寫的一篇散文,作者借一顆小桃樹抒寫自己的理想和情趣,小桃樹就是作者自己的化身,小桃樹的遭遇就是作者自己的遭遇。作者通過對小桃樹頑強生命力的讚美,反映了自己對未來、對理想的執著追求。

本文一明一暗兩條線索:明線是小桃樹的經歷,暗線是「我」的經歷。

本文可分為四部分:

第一部分(1-2段)寫眼前桃樹的情景。

第二部分(3-8段)對桃樹的回憶。

第三部分(9-13段) 接寫眼前桃樹的情景。

第四部分(第14段)希望中的桃樹。

15樓:暖暖炊煙裊裊

作者借一顆小桃樹抒寫自己的理想和情趣,小 桃樹就是作者自己的化身,小桃樹的遭遇就是作者自己的遭遇。

一顆小桃樹,在這篇課文中,作者與小桃樹的關係是什麼?

16樓:小小吖

小桃樹是奶奶給的桃核種出來的,蓄著童年的夢,作者對小桃樹發芽、長大、 開花以及橫遭風雨的敘述,都包含著感慨和寄託。

總之,小桃樹象徵著作者的幸福和希望,小桃樹的坎坷經歷又和作者的相似。

一顆小桃樹概括,一顆小桃樹概括100字

一棵小桃樹 為賈平凹寫的一篇散文。文章一開頭就飽含著作者對小桃樹的一往情深 當初始懷著它能給 我 帶來幸福的希望,讓它 孕育著我的夢 而種下它,所以,我 偏愛它。見到它長得纖弱,沒人管它,為自己漂泊他鄉忘卻了它而難過。當自己生活遭到挫折,見到小桃樹在風雨中掙扎,頑強同命運作鬥爭時,我 不由得對它產生...

一顆小桃樹的讀讀寫寫拼音和解釋,說和做後面的讀讀寫寫的拼音

一顆小桃樹 一文的讀讀寫寫的拼音見圖 說和做後面的讀讀寫寫的拼音 重荷zh ng h 很重的負擔 愁苦ch u k 憂愁苦惱 深邃sh n su 深奧 讓人很難看懂 躊躇ch u ch 猶豫 巴望b w ng 指望 鎖閉su b 封鎖 磐石p n sh 厚而大的石頭 惹人注目r r n zh m 引...

安徒生為什麼寫一顆小豌豆說說,安徒生的《一顆小豌豆》主要內容是什麼?

因為小豌豆有著頑強的生命力,作者以小見大,並通過擬人的手法形象生動地描述了小豌豆的故事。容易引發讀者的興趣。這篇課文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寫的童話故事,講了一顆小豌豆用自己頑強的生命力給病危的小姑娘以信心和力量,讓小姑娘奇蹟般地 的故事。安徒生的 一顆小豌豆 主要內容是什麼?主要講了小豌豆幫助別人,幫助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