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初級的程式設計我現在應該多看些什麼書

2022-07-26 20:30:04 字數 2257 閱讀 762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問的本身就很有問題什麼叫學程式設計看什麼書好,你的問題就相當於我現在想學外語我看什麼書好,首先你沒有標明你想學什麼語言,c還是c++還是vb還是c#還是其他的什麼的,每個語言都有自己的特性都不一樣

如果你學的是c的話那可以看看譚的c,但是建議如果英語比較好的話還是看c primer plus 或者看c primer 也可以,這兩本書中的任何一本看完之後你就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了

2樓:love林夕

要學c語言,千萬不要用譚浩強寫的《c語言程式設計》。

可以選擇c語言之父dennis聯合編寫的《c程式語言》,很薄的一本書。

後續可以讀一些如《c primer plus》之類的書。

等到掌握了基本的語法之後可以到各高校的oj平台上做一些題。初學者推薦welcome to 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稍微簡單的;後續可以到zoj :: home和welcome to pku judgeonline。

在這個過程中就需要學習一些演算法了。

然後應該學習一下在unix/linux下的程式設計。(非常認同此說法)

3樓:風霜化雨

先把c語言學好先正《c語言程式設計》

4樓:紅顏繞指尖

譚浩強的《c語言程式設計》,這個是比較好的,基本上認識基本的英文就可以學!

我想學程式設計啊,有什麼書可以推薦嗎,現在我初1

5樓:創作者

現在的孩子視野比我當時廣闊多了,初一就知道程式設計這個概念了,我可是大學裡才接觸到的啊,想想我當初,唉,長江後浪推前浪!我非計算機專業的,只是隨便說說啊,當作參考!

你現在學程式設計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先學c語言,因為c作為一種高階語言是比較的有用,開發出來也有40年的歷史了,相對來講比較的穩定了,現在很多的作業系統像windows、linux,也包括手機的作業系統都是c語言開發的,當然也有c++(相當於c的延伸吧,等你c學好了,在學c++),那**都幾千萬行啊,甚至都不止呢!c學好了,當然就業肯定不是問題。c學好之後,其他的程式語言都能很快的學會的,因為很多的程式語言都是通的,我也聽別人說過,程式設計師是精通一門語言,擅長所有語言,這個境界當然很高了。

你現在才初一,這個……我們大學的c語言的書被一定適合你,裡面可能有些概念你還沒接觸,不過學習過程中,不懂的隨時查資料,隨時解決也是可以的。還是建議你去圖書館慢慢的找,找一本稍微厚點的(解釋可能會詳細點)。

c語言我感覺入門不是很容易,大概需要乙個月的時間才能大致的理解c語言的大致情況(我當時就是),有點頭緒之後,學的就快了,也有興趣了,不過學c,一台電腦是必須的,隨時的進行程式設計驗證,自己敲**!實踐出真知!那我祝你好運吧!

你可以多問問其他人啊,這個純屬個人看法!

6樓:姜科長

我是做seo的,建議你現在學好數學、英語

電腦程式設計初學者看什麼書

7樓:保湛霞蕢醉

推薦c#

程式設計最主要的就是用心堅

持,不能太浮躁

在開始的時候可以只是看一些語法之類的基本規則,不一定非要弄得特別懂,按照書上的例項親自做幾個試試,培養一下信心,時刻給自己一點鼓勵很有必要。

等看到基本功差不多了,就去看看資料結構和數值演算法方面的書,了解資料訪問方面的知識。不管你學什麼語言,這些都是必須學的,除非你只是想在程式設計方面淺嘗輒止。

再就是盡量去多做練習,最好參與做一些專案,或是研究別人做的例項。

注意在學習過程中要養成良好的程式設計風格和書寫習慣。還有不妨多去國內著名的程式設計論壇看看帖子,尤其是精華貼,多與別人交流,收穫很大呢!

至於每天的學習時間,因興趣和耐心而異,最重要不是時間長短,而是每天感覺到自己有所收穫就可以。

推薦些不錯的程式設計**給你,

程式設計論壇

非常不錯

討論區http://www.programbbs.com/bbs

註冊稍嚴格,但是論壇回覆率很高。

另外還有

大富翁也不錯

www.delphibbs.com

祝樓主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開天闢地,裡面有vb入門的東西,然後加深到c

9樓:匿名使用者

看開天闢地,裡面有很多東西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c++ primer plus

根據臥室風水,我的床應該怎麼擺放。我現在是床頭朝南,床頭緊靠著窗戶,然後床右邊挨著東牆。求大神解

床頭朝東,放在東南角吧 向東吧 這樣比較好 向南 你會怎麼樣呢 1 來財來去 2 做事不自信 沒人幫 臥室南向的 想知道我的床頭應該朝 放,可不可以朝南然後後面挨著窗戶 可以看下圖 臥室南向的,通俗講就是陽面房,床頭朝東或者朝西都可以,就是不能朝南 怎樣化解臥室風水 我的床是南北方向。但床頭貼著廁所...

我是13歲的女生現在是冬天,我現在除了校服,就沒有好衣

13歲是個愛美的年 bai紀,也是du個發育期的時間,所以呢zhi,推薦衣服要dao得體些,顏色鮮豔可愛版些,粉紅,銀白等權 清新活潑的顏色。特別要注意的是,衣服不能過於個性,身體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不能因為美而忽略了健康哦,不要讓手腳膝軸肘冷到。祝你越變越可愛,越來越漂亮哦,還要健健康康的 嗯,個子...

我現在是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度過無悔的青春一定要經典經典

記住哥告訴你一句話,3年後你自己要想起哥這句話哦你不管怎麼度過自己的青春,你將永遠是後悔的。知道為什麼嗎,就算你談戀愛了,班裡得第一名,老師喜歡,家長喜歡,同學喜歡。但是我肯定的是你,注定後悔。因為你的思想,是思想讓你在後悔和不後悔之間選擇,二選一,在加上上,人人都對自己做過事不是很滿意,所以有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