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桌面突然任何選項圖示都沒有了,空空的。其他都正常

2022-07-26 14:20:06 字數 893 閱讀 9212

1樓:紅色小館

原因:explorer.exe程序出問題了,可以先開啟任務管理器(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即可開啟),點選「檔案」→「新建任務」,在開啟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單擊「確定」按鈕後,稍等一下就可以見到桌面圖示了。

見到了熟悉的系統桌面是不是很興奮?只是還不能高興的太早哦!因為在下次進入系統時,很可能還是看不到桌面圖示。這說明上面的方法只能「治標」,不能「治本」。然後

執行登錄檔編輯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然後檢視該分支下的shell值是否為「explorer.exe」。如果不是,請手動修改為「explorer.

exe」。

一般情況下,用上面的方法應該就可以解決掉桌面無圖示的問題了。但是不同問題要不同對待,如果真的是由於病毒破壞造成的,這個方法就起不到什麼作用了。這時你要做的就是防毒,或者重做系統了

2樓:

ctrl+alt+del-任務管理器-檔案-新任務-輸入explorer.exe後點確定.

3樓:

在空白的地方單擊右鍵~排列圖示~顯示桌面圖示

4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右鍵屬性,排列圖示,把顯示桌面圖示勾上.

5樓:手機使用者

好像不是這個問題,前天我的電腦也這樣了,工作列都沒了 ,我重灌了。

6樓:

右鍵排列圖示中的顯示桌面圖示勾上。就好了!!!

7樓:緒彥

先右機,找到顯示桌面!如果不能的話就登出一下吧!

電腦桌面突然什麼都沒有了,只有背景圖,是怎麼回事?怎樣解決

先確認一下有沒有開始選單欄。如果有的話,說明 是 桌面的問題 直接右鍵桌面,選擇排列圖示,選擇顯示桌面圖示即可如果沒有的話,那就說明說是explorer.exe這個檔案損壞了,分別有兩個處理方案 1 找乙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系統,把他的explorer.exe的檔案和自己系統裡面的explorer.e...

膝上型電腦桌面上的軟體突然都沒有了,是怎麼了?該怎辦

桌面空白處點選右鍵,選擇檢視,在顯示圖示那一欄打鉤,就出來了。沒有更多參考內容,無法判斷。桌面上的軟體無 故消失有以下原因。人為誤刪。電腦管理軟體誤刪。使用者檔案損壞。圖示消失。第一和第二點沒辦法,只能重灌軟體。第三點只需建議新的計算機管理員使用者即可,然後直接在安裝路徑找到對應檔案,傳送到桌面快捷...

為什麼我家的電腦桌面上什麼都沒有了

電腦桌面什麼都沒有了,只有滑鼠箭頭顯示怎麼辦 如果你還可以看見滑鼠的話,單擊右鍵 排列圖示 把 顯示桌面圖示 勾選上。應該就可以解決咯。如果你行,那試下同時按ctrl alt del調出任務管理器 然後選擇 檔案 新建任務 瀏覽 c盤windows資料夾下,有乙個 explorer 選擇它,然後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