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g101 1中芯柱是怎麼回事

2022-07-26 12:25:03 字數 2421 閱讀 8275

1樓:匿名使用者

芯柱:一種是指在砌塊內部空腔中插入豎向鋼筋並澆灌混凝土後形成的砌體內部的鋼筋混凝土小柱。

作用是加強砌體的整體性和穩定性。

而101圖集中的芯柱應該是以下這種情況:

芯柱就是在框架柱截面中三分之一左右的核心部位配置附加縱向鋼筋及箍筋而形成的內部加強區域。

在週期反覆水平荷載作用下,這種柱具有良好的延性和耗能能力,能夠有效地改善鋼筋混凝土柱在高軸壓比情況下的抗震效能。

芯柱的作用

彎矩對核心鋼筋的影響小,用周邊鋼筋抵抗彎矩的作用,即使混凝土保護層開裂剝落後,周邊鋼筋和混凝土的粘結削弱,而核心鋼筋和混凝土之間仍具有良好的粘結,核心鋼筋不會發生壓曲;即使外圍混凝土失效,核心鋼筋形成的芯柱仍能抵抗豎向荷載,防止大震情況下結構的倒塌。

2樓:

芯柱是為了加強柱的抗彎和抗剪效能而設定的,字面理解為柱中柱,就是柱的鋼筋籠中心另綁紮乙個小柱,屬於勁性加強。會有詳細的設計標註。

3樓:匿名使用者

圖集中介紹的很詳細,是在鋼筋混凝土柱子中心部位再設定一根小的鋼筋混凝土柱子,稱之為芯柱。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個圖集,但是芯柱的概念就是四周用磚頭或加氣塊砌築完成後,中間放置綁紮好的鋼筋籠後澆築砼,這就是簡單的芯柱型別!

建築中芯柱和構造柱的區別是什麼

5樓:載入中

芯柱定義:

是指在砌塊內部空腔中插入豎向鋼筋並澆灌混凝土後形成的砌體內部的鋼筋混凝土小柱(不插入鋼筋的稱為素混凝土芯柱),分為砌塊芯柱和框架柱芯柱兩種。

構造柱定義:

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稱為混凝土構造柱,簡稱構造柱。

區別:1.在砌體結構中,芯柱是砌塊的空心部分插入鋼筋後,澆灌混凝土形成的;構造柱是牆體上間隔一定距離設定的混凝土柱子,按構造要求配筋不計算,可提高砌體結構的抗震效能.

2.構造柱:是先立鋼筋,混凝土可以等牆體砌築完畢後再澆築。

3.芯柱:就是柱中柱,承受豎向構件,是為了提高整體穩定性。

圖集11g101中的核心區域箍筋

6樓:九夢露

11g101-1第61頁…核心箍間距同柱加密區間距

我在看11g101-1時發現 **中箍筋型別1(5*4)怎麼放置表中的24根鋼筋啊 求高手指點

7樓:岔路程式緣

你說的「箍筋型別1(5*4)」是指箍筋的放置方式,而「表中的24根鋼筋」是指的

縱筋的根數,兩者是不同的。

先看主筋24根,應該是4*6模式,也就是b向6根,h向4根。

再看箍筋,它的型別是1(5*4),圖上畫出了主筋為4*5=20根時,型別1的排列模式,當主筋為4*6時,參考(5*4)的圖例,應該是乙個大環箍筋,三個兩肢箍筋(不同5*4中的單肢筋了)。——這裡注意的是,這種模式是「箍筋型別1「的模式,不是只有一種形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看11g101-1時發現 **中箍筋型別1(5*4)怎麼放置表中的24根鋼筋啊 求高手指點

答:箍筋型別1(5*4)b×h=750×700。根據柱的尺寸,受力原理。

應如下布筋:角筋4根,b邊一側中部6根,h邊一側中部4根。4+﹙6+4﹚×2=24根。

翻轉一頁見12頁,便知其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在四角放置4根角筋,h邊和b邊各放置5根鋼筋。即4+5+5+5+5=24

10樓:預存款

5*4放置24根鋼筋是不可能的,應該是14根才對。圖集有誤。

11樓:工程師

從b向(5)*h向(4)支

什麼是框架柱,框支柱,芯柱,樑上柱,剪力牆上柱?

12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柱 框架結構中最重要的承受豎向荷載和房屋水平荷載的豎向構件,是框架梁的支座。框支柱 是支承轉換梁的框架柱。芯柱 是加筋砌體方、圓柱中,加筋方格網中間格內的鋼筋混凝土柱。

樑上柱 是轉換樑上長出的砼柱,其下方沒有落到地上,更無基礎。剪力牆柱 是剪力牆的部件,用來加強剪力牆的,如暗柱、端柱、扶壁柱、翼柱、轉角暗柱等

13樓:旁人

框架柱 是框架結構中最重要的承受豎向荷載和房屋水平荷載及**水平作用的豎向構件。

框支柱 是支承轉換梁的框架柱。

芯柱 是加筋砌體結構中的方、圓形柱中,加筋方格網中間格內的鋼筋混凝土柱心。

樑上柱 是轉換樑上長出的砼柱,其基礎就是轉換梁。

剪力牆上柱 是剪力牆長出的砼柱,其基礎就是剪力牆。

樑上柱、剪力牆上柱在11g101-1圖集上有詳細的鋼筋構造大樣。

11G1011中中梁平法標註問題

表示梁上部有2根直徑為22公釐的通長縱筋 11g101 第34頁怎麼理解 帶豎線的旁邊的標註為集中標註,梁線上下的標註為原位標註,原位標註的許可權高於集中標註,也就是說原位標註標清楚的地方都按原位標註的做,原位標註沒有標的地方按集中標註的做。11g101一1中第25一34頁梁的斷面多少,配多大的鋼筋...

11G1011圖集KL1怎麼翻樣,求高手

樓主不認識集中標註 原位標註,可以幫助你 放樣 算料過程中的具體疑難,可以幫助你 要替你幹活,恐怕沒有時間!還可能不願意。自己不願意做,以後就永遠不會做。11g101 第34頁怎麼理解 帶豎線的旁邊的標註為集中標註,梁線上下的標註為原位標註,原位標註的許可權高於集中標註,也就是說原位標註標清楚的地方...

道家上5柱香是怎麼回事,有人說道家上5柱香,還有的說上9柱香的,到底應該上幾柱啊?

道家上香是有規律的,一般只有三種 1 3 9。後面還有12,不過12是從9脫化出去的,代表禮節而已。1柱香代表 長壽,往往是為他人誦經祈求長壽時用的,也有人剛去世的幾天,家人必須點長壽香等,就是一柱。3是代表很多,例如供神,召亡返魂 做法事 練心時都用三柱。9是代表傳承,就是你信奉者為神仙,你專門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