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瘤嚴重不 是什麼病,什麼是腦瘤?嚴重麼?

2022-07-25 18:45:04 字數 1861 閱讀 1672

1樓:

第一,腦瘤的含義:

目前已公認長期接觸鈾、鐳等放射性物質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氫化合物、砷、鉻、鎳、銅、錫、鐵、煤焦油、瀝青、石油、石棉、芥子氣等物質,均可誘發腦癌,主要是鱗癌和未分化小細胞癌。

腦瘤病理介紹

生長於顱內的腫瘤通稱為腦瘤,包括由腦實質發生的原發性腦瘤和由身體其他部位轉移至顱內的繼發性腦瘤。原發性腦瘤依其生物特性又分良性和惡性。良性腦瘤生長緩慢,包膜較完整,不浸潤周圍組織及分化良好;惡性腦瘤生長較快,無包膜,界限不明顯,呈浸潤性生長,分化不良。

無論良性或惡性,均能擠壓、推移正常腦組織,造成顱內壓公升高,威脅人的生命。

第二:腦瘤是非常嚴重的疾病,

一、由於腦瘤逐漸增大,形成顱內佔位病變,並常伴有周圍腦水腫,當超過代償限度時,即產生顱內壓增高。腦瘤阻塞腦脊液迴圈或壓迫靜脈導致靜脈回流發生障礙時,更加重顱內壓增高。如腦瘤內發生出血、壞死及囊腫形成,可加快其程序。

二、腦瘤增大,區域性顱內壓力最高,顱內各分腔間產生壓力梯度,造成腦移位,逐漸加重則形成腦疝。幕上大腦半球腫瘤可產生大腦鐮下疝,扣帶回移過中線,可造成楔形壞死。胼周動脈亦可受壓移位,嚴重的可發生**區腦梗塞。

三、腦瘤病人昏迷,血壓上公升,脈緩、呼吸深而不規則,並可出現去大腦強直。當顱內壓增高達到臨界點時,顱內容積繼續有小量增加,顱內壓將迅速增高。當顱內壓等於動脈壓時,腦血管麻痺,腦血流停止,血壓下降,病人不久將死亡。

要及早進行正規專業的**,在接受的病例之中,大部分是錯過了最佳的**時間,而給**好增加難度,同時也給患者及其家庭帶來難以彌補的傷害。

2樓:瓦特泰勒

腦部腫瘤的化療,尤其對於惡性腫瘤來講,它是必須的。但是我要講一下,有一些良性腫瘤,可能它有這種我們叫不典型的增生,有可能也需要進一步的化療,尤其是對於腦膠質瘤的病人,手術以後,根據它的病理學的特點級別是有多高,要進行進一步的這種化療,所謂的化學**。所以綜合來講,這個腦部的惡性腫瘤大部分的病人要進行化療。

但是這種化療現在來說,我們有了靶向藥物,對人體的這種帶來的這種化療的一些損傷相對是降低的。但是化療也要根據病人的自身的這種身體的素質,還有他腫瘤切除的程度來講,來進行選擇,是否能進行到我們所謂的幾個療程,如果乙個病人他只能乙個療程就堅持不下來,如果他後期的一些化療可能就達不到我們的那種預期的一些療程數,所以他在預後相對是差一點,但是絕大部分的惡性腫瘤還是要進行化療的。

腦瘤嚴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腫瘤良性還是惡性,什麼病理結果。手術風險跟腫瘤大小、長的部位、是否處在腦的重要功能區、與腦的動靜脈關係有關。腦瘤處理都挺麻煩。

4樓:冼宜然閻文

當然嚴重。雖然一些得腦瘤的人短期內沒有明顯症狀,甚至個別病人能數年「人瘤共存」。

5樓:瓦特泰勒

腦腫瘤手術風險比較大,最好是中西醫結合**。西醫的手術、放療、化療見效快,但病人痛苦且容易**。而中藥可以彌補西醫的缺點和不足。

一般手術技術成熟也可以使用微創手術**,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一般風險不大。但做手術也是存在一定的風險,對於個體存在差異。

如果腫瘤是良性的,也可以考慮做伽馬刀**。雖然在開顱手術很成熟的情況下,手術中的風險也是不可避免的。伽馬刀不需要開顱,而且效果很好,這樣可以避免開顱的風險。

6樓:平平安安就是福

腦瘤不嚴重那還有什麼嚴重的呀

腦瘤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百小度

腦瘤有很多種,包括垂體瘤,膠質瘤,星形細胞瘤等很多種,發病原因也各不相同。大多可以歸結於遺傳基因異常,個人體質差異,工作環境,汙染,輻射,也有一定的影響。

腦瘤的詳細病症是什麼??

什麼是白塞病,嚴重嗎,白塞病是什麼病嚴重嗎?

白塞病是一種全身性免疫系統疾病,屬於血管炎的一種。屬於風濕免疫科。不明考慮可能與感染 生活環境有關。這個病目前無特效 主要藥物 為主,多數需要長期服藥,主要是免疫調節藥或免疫抑制藥,包括外用藥物 口服糖皮質激素等,結局多數患者病情長期處於緩解 交替的狀態,少數可痊。表現為口腔潰瘍或皮疹的患者預後較好...

骨髓水腫是什麼病,嚴重不

骨髓水腫是以骨基質水腫 纖維組織增生及炎性細胞浸潤為主要病理表現的一種徵象。隨著科技的發展,mri的廣泛應用,骨髓水腫徵象才逐漸被認識,但一直沒有引起廣泛的重視,直到近年才有學者進行相關研究報道。骨髓水腫的致病原因目前仍不確切,包括 創傷 激素 機械應力改變等。生物力學的改變是導致骨髓水腫的原因之一...

血管瘤是什麼病嚴重嗎,血管瘤是什麼病?

血管瘤是起源於管狀組織 血管 的一種良性腫瘤或先天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生後不久。有毛細血管瘤及海綿狀血管瘤二種型別,以前者較多。毛細血管瘤是由成群的薄壁血管構成。海綿狀血管瘤由竇狀血管構成,柔如海綿,暗紅色,不帶蒂而散布於黏膜下,可延及頸部皮下,呈青紫色。大的血管瘤常有糜爛潰瘍,引起大出血,有時...